我的真心屬於你/唯願生死相隨 (CLICK 2 READ)

 

最近有點時間便新發掘了幾個BL作家.小嶋ララ子是其中一位.

發現的契機是在3n5bwb那邊碰巧下了個蘊含2P ゆめゆめ心中(我的真心屬於你) 的特典壓縮包,因為畫得很可愛,導致小的以為是甜漫>///< 所以看了...

 

先說一下小嶋ララ子這位作家,在看唯願/我的真心 ,小的先看了作者大大的另兩部作品,

一部是隨封面挑的"你是我的茱麗葉"(首圖左上),我很少會喜歡這種幾個短篇組成的單行本,但這本封面很吸引>//<

另一部是"學長,教教我吧"(首圖左下),原作甚至不是小嶋ララ子0v0

 

先說"學長”這部,又一部原作並不出彩的作品,小受的設定本來可以發揮得很好,但眼睜睜看他萌受變弱受的感覺(即是本來可以讓人”哇,好可愛”的部份卻failed to deliver),不算爛,但小失望,幸好越後越甜還是讓人有覺得值得看//

而“茱麗葉”這部,坦白說看完第一篇我就知道我不會喜歡這位作家到能看完她的所有作品(甚至她可能是我同時期看的幾位中least fave的),但她的作品設定真的很特別,她畫的都是有獨特風格的故事(有點讓我想起之前看過的山中ヒコ老師的作品),但因為本文不是想說“茱麗葉”就不多打了(它不值得我打一篇lol),想說的是看完後,我並不奇怪作者大大能寫出像唯願/我的真心 這種風格的作品.

首先喔, 我的真心屬於你”是”唯願生死相隨”的重畫再版,加筆把故事更完整呈現,而”我的真心”好像只出版了一部0v0 <<但根據”唯願”內容和”我的真心”最後所寫,應該是未完的

然後先想說的是,我很少看漫畫會抓不到劇情的,但先看我的真心”,真的讓我有點亂掉了(亂了一秒),如果”唯願”真是按我的真心”編寫的故事,那麼我還把後續猜錯了呢0v0(<<很少有的)

因為我的真心”不是完整的一部,我只能清楚整理”唯願”的故事給大家看(不過應該也是一樣的), ”唯願”的故事由男主讓接受了自稱的青梅竹馬拓實的表白開始(但讓不記得這個人的存在), 讓和改嫁的母親,和繼父及無血緣的良介(弟)住一起,(嚴重劇透),事實上拓實是為了他小時候死去的兄弟”綾人”才接近讓,小時候讓住的地方發生”神隱事件”,讓身邊他討厭的人突然消失,更有死亡了的,讓覺得很害怕,事實那是綾人&拓實的父親咀咒發作時所為,而讓其實是綾人&拓實分居的兄弟,小時候的綾人喜歡讓,告訴了讓這件事(令他安心)後犧牲自己讓失常的爸爸吃掉,爸爸其後自焚而亡,而讓失憶後被接到良介的家,讓想起這個真相後回到老居,然後其實他不是人類, 已經愛上讓的拓實決定陪他一起回去,成為他真正的家人

” 我的真心”則把很多細微設定改了,比如拓實(巧)&良介&日向成了同學(日向在”唯願”中是拓實的同事), 有關讓掙扎着回憶與否的部份延長了,日向對拓實(即使是”家人”身份也渴望更親近),良介對讓(只能以”家人”自居”)的心情也沒有”唯願”那麼露骨(”唯願”是完全寫出來一個人喜歡上另一人,很強硬,像我的真心”這種才是自然的表達方式),綾人的設定好像是沒變,但我看不太出來讓回憶的”不要讓任何人奪走你的心”是指這部的吃人魔不是爸爸,而是讓嗎?(而且這部沒有綾人&拓實&讓是兄弟的伏筆在?) 這本書坦白說有震撼力的只有完結前的最後兩頁xd

///

首先想說一下我為何會覺得亂,因為蠻多沒有解釋的地方在, 略舉例子,比如”唯願”中咀咒的事,還有為何讓其後以人類身份生活多年也沒事,而”不是人類”又是甚麼意思(神?)etc.,而且最後讓安慰拓實那段,那不是自焚(大火)後的事嗎?他們不是沒見過面嗎?(讓在重逢前沒有拓實的記憶,而且那應該是大火(失憶)後的事)

 

不過看完我的真心”,我有點理解為何要重畫了.

小嶋ララ子似乎又是另一個喜歡在對話中宣揚人設(巧沉默寡言,讓朋友很少)的作家,這我是不欣賞的(比如說巧寡言除了以對話說出就沒能表現出來,如果你沒能在故事中表現出來就是不合格,不明白強行靠對話帶出有啥用Q_Q),這位作家另一個缺點是重覆內心獨白/場景,某些內心獨白前後翻頁是同一句(出現兩次Q_Q),讓的內心戲在我的真心”也稍嫌煩長了(每話也強迫出現一次),但是像”拓實(巧)&良介&日向等是同學” ,”讓在圖書館工作”,”沒有了再婚設定”等很多設定在我的真心”調整後自然很多(因為”唯願”中根本是沒有解釋讓生父母分離原因,我還寧願你像我的真心”的改掉,尤其不明白為何拓實&綾人非要與吃人魔父親一起住…)

而且”唯願”中把拓實弄成有些奇怪的人了(說真的如果你知道讓也是受害者,為何要為綾人接近他?還多年監視?還鎖着讓Q_Q),我的真心”中巧只有溫柔,很自然,和日向的關係也說得更清楚,對配角(日向&良介)的情緒,各自的故事也清晰說出來(不像”唯願”中突然露骨的”喜歡你”),推移得很自然,例如巧開始時沒有跟日向提起讓是因為是”不好的事”(如果單純尋找”喜歡多年的人”正常會跟好友報備吧);又例如日向對讓的態度,然後良介對讓的感情也很自然寫出(特別喜歡讓身上有吻痕回家,然後良介看見脫口”大哥”卻不敢直接問那段>.<),反正比起”唯願”,我的真心”細節,各種設定,心情描寫等也是成熟很多, ”唯願”惟一更可取的地方應該是故事緊湊和”已完結”這點吧(因為像良介和日向這種露骨感情我覺得真的很失敗>.<看起來只是為了讓兩位男主身邊都有人喜歡而喜歡,一點也不細膩>.<),畢竟我的真心”續集好像是沒有,而一部震撼的只有最後兩頁>.<

 

最後想總結一下小嶋ララ子老師的風格,上面說了可能是我同時期看的幾位中least fave”,的確,是因為這位作者大大寫出不錯的故事,人物有不錯的設定,表達起來卻不足夠好(e.g.故事交代不清晰,各種混亂不合理;角色塑造不足,不能把人設更完美寫出;情緒拿揑不到位(比如”我的真心”中,讓的心情太冗長;”唯願”中,巧對讓的喜歡,良介/日向喜歡的心情都有點強硬)),但我很欣賞這位老師敢於寫出非日常設定的故事,挑戰不一般的玄幻風格,所以追求與別不同的故事的可以看一下這位老師的作品

還有一點我很意外的是這種畫風的老師我以為畫肉會很難看,當然她沒有畫很多肉,但清水漫中合理程度的1~2P老師都很浪漫的畫出來,我理想中的清水漫要有的少量肉就是像小嶋ララ子老師這種畫風的~

 

評分表:

畫功 (包含分鏡等技法) :★★★☆☆
故事 (包括情節發展) :★★★☆☆
創意 (故事老套與否) :★★★★★

可讀性 (故事的有趣程度) :★★★☆☆
最重要評分:推介 yes / no
yes的話: 一定要讀 / 很不錯 / 值得一看 / 不過不失

no的話: 不過不失 / 不要讀 / 爛漫畫

(我的真心屬於你) 故事介紹:失去孩提時期回憶的讓不停做著同樣的夢。 那是一個和某人在小小神社玩耍的夢。 可是,他總是在不清楚對方是誰的情況下醒來。 就在某一天,弟弟良介帶著大學朋友‧巧回來家裡玩。 讓突然聽到巧說了一句「我們總算見面了」,也知道自己過去和巧曾經是青梅竹馬。 讓雖然什麼都想不起來,由於巧個性體貼的緣故,不知為什麼, 他只要和巧待在一起就會有一股非常懷念的感受。 漸漸地,讓開始受到巧的吸引…

 

那今天就這樣~

(其實早上已打好這篇忘了發>.<)

X)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