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小說

截至2016/04

凪良ゆう

台出版小說作品整理列表

 

出版社: 尖端/東立/青文

 

以下按出版社分類後,依出版時間排序

 

尖端

藍月小說 MoonBleu小說

 

Title: 所有戀情都是因病而生

Drama CD

2010BL Award」小說部門第4

2011「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15名

// 車折まゆ

台出版日// 2012/12/15

故事//

大學生佐藤夏市是一名同性戀,他罹患一種「無時無刻都想要和人肌膚相親」的神奇疾病。某天,神祕感十足又冷酷的學長──椎名一貴搬到夏市的隔壁。椎名的外表有如冰山美人,實際上卻是完全不會打掃的垃圾屋製造人!

「我想要可以總是讓我摟摟抱抱的男人!」
「我想要一名可以免費幫我打掃的傭人。」
這一對病入膏肓的鄰居,在生活上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

 

Title: 戀心花時雨紛飛

// 街子マドカ

台出版日// 2013/03/21

故事//

企業集團佐治家具有華族血統,么子花時雨從小在備受呵護的環境下長大,宛如深閨裡的「公主」。在祖父的命令下,為了解救祖先主子後代的定食屋經營危機,花時雨住進市井中的定食屋幫忙。然而他畢竟是公主,所以從事不熟悉的工作總是以失敗收場,甚至還喜歡上年輕少主上月一心……這是花時雨公主的初戀,但是一心卻有暗中思慕的人,而且還是男的?

 

Title: 對你的愛戀

// 宝井理人

台出版日// 2013/11/08

故事//

讓高中二年級的高良墜入情網的是三年級的學長真山。然而,他卻是重要兒時玩伴兼死黨的戀人,即使再心動也不會有結果……
心懷暗戀之情偷偷看見的美麗側臉;午休在頂樓一起共享的便當;暑假唯一一次掠奪到的海邊之吻。
在愉快地共度三人時光、不打破微妙平衡的情況下,這份愛戀將會如何發展?

 

Title: 戀愛前夜

關聯作:求愛前夜:戀愛前夜2》、《晚安,明天見》

Drama CD

 

// 穂波雪音 (穂波ゆきね)

台出版日// 2014/04/22

故事//

比鄰而居,彼此之間有如家人的童年玩伴──夢想成為漫畫家的時生和支持他的夏芽。時生的個性孤高,沉默寡言,只有對夏芽敞開心房。兩人都認為,這個世界上只要有彼此就夠了。然而,時生忽然說要成為職業漫畫家,決定搬到東京!

出發前一天晚上,時生央求夏芽「只有這一次就好」,於是兩人終於肉體交纏……
時光荏苒,兩人重逢,青澀的戀情總算修得圓滿昇華為愛情!

 

Title: 求愛前夜:戀愛前夜2

關聯作:《戀愛前夜》、《晚安,明天見》

2015BL Award」小說部門第20

// 穂波雪音 (穂波ゆきね)

台出版日// 2016/01/21

故事//

當《戀愛前夜》的夜瑚老師,遇上《晚安,明天見》裡的酷帥責編貢藤──

純愛系少女漫畫家×黑道臉責任編輯!

國、高中生的戀愛導師,超人氣少女漫畫家小嶺夜瑚,比女孩還懂女孩,但卻總是與大獎無緣。
某天,他的責編換成了一臉黑道樣的貢藤,照理說他是從次文化雜誌調過來的,應該不可能理解可愛的少女漫畫,
然而貢藤不僅熟知他的作品,還意外是戀愛的初學者!
重視工作更甚戀愛的夜瑚,被貢藤的反差激起了好奇心……

作者與編輯,宿敵的終極對決,床上的主導權鹿死誰手?!
不如……今晚我們來「深入淺出」地交流一下?

 

東立

紫界小說()

 

Title: 雨天的織女星(vega

2014BL Award」小說部門第5

2015「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13

// 麻々原絵里依

台出版日// 2014/06/18

故事//

自從意識到自己的性向後,徬徨的少年文人封閉了內心,唯一可以毫無保留傾訴的對象只有透過網路認識的成年男性altair。一次,文人鼓起勇氣向好友坦白性向,得到的反應卻徹底傷透他的心。當他絕望得好想死去時,altair二話不說趕到他身邊安慰他。然而,命運卻對兩人開了個大玩笑,altair竟是自己未來的姊夫。只能深埋心底的情愫一天比一天更加濃烈……

 

Title: 晚安,明天見

關聯作:《戀愛前夜》、《求愛前夜:戀愛前夜2

2015BL Award」小說部門第2

2015「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10

// 小山田あみ

台出版日// 2014/09/03

故事//

「我不會再和任何人談戀愛。」小說家告美,從懷抱了些許戀慕的男人那裡,聽到讓他大受打擊的坦白。朔太郎讓被交往十年的情人甩了而受傷的告美寄住在家中,朔太郎最喜歡告美的作品,是最懂告美的人。可是,為什麼……?告美不知所措,而朔太郎身上背負著巨大的黑暗!?今天重要的回憶,明天不一定能記住……記憶障礙的青年與膽小作家的純愛!!

 

Title: 破曉時分的溫柔親吻

關聯作:菓子之家

// 高階佑

台出版日// 2014/10/31

故事//

西塔要忍受吃力不討好的工作,仍笑容可掬;忍受情人加瀨弘明成天暴力相向,即使全身是傷,還反過來安慰弘明。心胸彷彿神明一般寬大的要,其實卻是以這些痛苦來自我懲罰。池上公平極力想將要從痛苦中救出,要卻消極地拒絕。因為六年前的一件事,不但讓要的人生從此產生巨變,他也認為自己沒有愛人與被愛的資格,並拒絕與人深交……

 

Title: 未完成

Drama CD

2015BL Award」小說部門第5

// 草間さかえ

台出版日// 2014/12/03

故事//

高中生瀨名在酒吧裡看到老師阿南和男人親吻,本想在學校調侃阿南取樂,卻不知不覺間萌發出自己都不明白的心情。瀨名發覺自己喜歡上阿南時,瀨名的父母鬧離婚,母親要帶他回鄉下。面對從不表示喜歡自己的阿南,瀨名灰心地決定跟著母親回鄉,但和阿南道別時,阿南卻意外地激動告白。分開五年之後,瀨名回去參加好友婚禮時偶遇阿南,原以為阿南已淡忘他,但阿南仍心繫著他,於是二人展開了遠距離的戀愛。

 

Title: 你是我的童貞魔法師

// イシノアヤ

台出版日// 2015/07/01

故事//

被譽為公司第一美男子的二之宮有個秘密。在高中時代,他雙腿之間的《特殊狀況》被初戀男友知道了,無意間讓他受到傷害,因此到現在還是個處男。沒多久,到了二之宮的三十歲生日,他不僅超能力突然覺醒,還再度遇到初戀男友世取,就在他們被事件牽連並共同行動時,得知彼此一直沒有忘記對方,但是……二之宮的貞操究竟會變得如何呢!?

 

青文

耽夢文庫

 

Title: 最遙遠的距離

Drama CD

2011「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4名

2013「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18

// 海老原由里

台出版日// 2012/04/10

故事//

長相俊美但對人太過心軟的如月春水,暗戀著精明幹練的部下里見幸一。本來如月認為這是一段不可能開花結果的戀情,對此不抱希望,但諷刺的是,他在偶然中聽里見訴說戀愛煩惱,得知他也是男同志。送失意且喝得爛醉的里見回家時,如月順勢與他共度了一晚。但隔天早上,里見卻什麼都不記得了,面對緊張不已的他,如月故作平靜掩飾受傷的心,提議要幫他追求喜歡的人……!?

 

Title: 積木之戀

2011BL Award」小說部門第4名

2013「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4名

// 朝南かつみ

台出版日// 2013/02/22

故事//

生逢不幸、自幼坎坷的身世,使蓮淪為一名感情騙徒,專門鎖定富家男子,欺騙感情後捲款潛逃,並且對此不懷一絲愧疚。
而他接下來鎖定的肥羊,是綜合醫院的長男──加賀谷醫生。
加賀谷不疑有他,輕鬆簡單地受騙上當,沉迷於蓮的懷抱,蓮則不斷在內心嗤笑他的純情。
然而──加賀谷付出認真又誠摯的愛,與他幽會是如此閒適自然。
與加賀谷共度的愜意時光,開始在蓮的心湖投下陌生的漣漪……

 

Title: 眨眼三回遇見你

2012BL Award」小說部門第3

2013「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6

// 円陣闇丸

台出版日// 2013/05/21

故事//

齋藤一佳的童年玩伴兼男友--四之宮令意外身亡已屆兩年,這段期間,一佳獨自一人在山中小鎮平靜度日。
每當一天結束之際,一佳習慣前往令生前居住的家,向他報告一整天發生的事,藉以排遣寂寞。
某天,一佳和平時一樣待在令的房間,卻突然感到一陣劇烈搖晃,
下一秒,他不由得驚訝得忘了呼吸--
死去的令顯靈站在他的面前,那俊美驕恣的模樣與生前一模一樣……!?

 

Title: 菓子之家

關聯作:破曉時分的溫柔親吻

2012BL Award」小說部門第2

2013「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11

// 葛西リカコ

台出版日// 2013/09/18

故事//

遭公司解雇的加瀨,偶然間被一名長相凶惡、名叫阿木的麵包店老闆喚住,
從此便在這裡展開打工生活。對生性冷漠又不善交際的加瀨來說,店裡祥和的氣氛總令他感到格格不入,總是令他感到不知所措。
但是突來的一場火災,卻迫使他不得不借住於阿木家。
他在不知不覺間,竟無可自拔地依戀起阿木那雙溫柔的大手。
越是被溫柔以對,加瀨就變得越是離不開阿木,為了鎮壓即將在心中潰堤的澎湃情感,他決定要……!?

 

 

Title: 愛的故事

2014BL Award」小說部門第13

2014「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9

// 小椋ムク

台出版日// 2014/09/18

故事//

喪失心愛男人的岸本波瑠,與其年僅九歲的遺子「桐島椢」踏上漫無目的旅程。
神奇的是,椢說亡父的靈魂在自己的身體裡面,而且有時候他的行為舉止看起來就像真正亡父「裕也」一樣,三人不可思議的生活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但是,年幼的椢和不具血緣關係的波瑠不可能一直在一起,這場逃避之旅最終迎向悲傷的結局。
──從那之後經過了10年,椢不斷尋找當天失去蹤影的波瑠……
跨越時光,三人的思念交織而成一場不可思議之「愛的故事」。

 

Title: 365+1

關聯作:我所愛的荊棘公主

2015BL Award」小說部門第16

2015「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7

// 湖水きよ

台出版日// 2015/11/12

故事//

初戀、分手、再復合的純愛故事。

紺與綾野是一對情侶,原本應該一同前往東京,一同追逐夢想。可是綾野卻因為母親病倒而留在鄉下老家。本以為即使分隔兩地,兩人的感情也絕不會改變。然而曾幾何時,綾野開始對自己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感到焦躁。同時又被許久未回家的紺索求著『一如往常等待的安心感』,讓綾野感受到兩人之間的裂痕再也無法修補──

 

Title: 我所愛的荊棘公主

關聯作:365+1

2015BL Award」小說部門第7

2016「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5

// 湖水きよ

台出版日// 2015/12/22

故事//

365+1》外傳!

頂尖模特兒美山,因為成長過程中得不到母親的注意,始終認為自己的美貌不過只是商品。和世人的評價相反,自己只是個空有其表的空殼──而過去戀人的背叛,讓這個想法變得更加堅定不移。放棄被愛比較輕鬆,毒舌就是自己的鎧甲。不過新銳設計師久保田卻大方接納了這樣的美山。曾幾何時,美山受到他的溫柔感染,沉眠在?心深處的感情漸漸復甦……

 

Title: 美麗的他

2015BL Award」小說部門第1

2016「這本BL不得了!」小說部門第2

// 葛西リカコ

台出版日// 2016/03/14

故事//

「即使被說噁心,即使被嫌煩,依然用所有生命喜歡你」高中生.平良沉默寡言,位於班上階級最底層。這樣的他卻對班上最受歡迎的清居一見鍾情,深陷戀情之中。
清居不與誰特別交好,對任何人均平等而冷酷,堪稱君臨全班之王者──平良只能在諸如張羅午餐的跑腿事務上竭盡忠誠,盼求清居留意自己!?待那份對唯一君主的信仰化為欲望之時──跨越班級階層之愛將何去何從!?

 

Souce: amazon.jp/ bl cd wiki/ chill chill/ blog

 

Chit-chat:

有在 BL Award / 「這本 BL 不得了!」得過獎的作品大部份都有出版 , 除最早期的一兩本和新近在日出版的 ( 這個等一等還是要的 ) ,青文是出版最多老師作品的!未來的新作是不是更大可能由他們取得版權呢 .

順帶一提,我讀的第一本 凪良ゆう老師的作品是 你是我的童貞魔法師 ,這本小說也可以說是把我推進日系 BL 小說坑的一本! ( 而另一本是我當時同時在看的砂原糖子老師的 言語之花 ”) 。不過它們都不是我第一部看的日系 BL 小說,在這之前我有試閱過高階佑老師的作品,亦完整看完了 一穂ミ 老師的某部作品,不過很遺憾地他們的作品沒有勾起我太大興趣。然後真的是隔了很久以後被推薦了 你是我的童貞魔法師 這本,讀了後才跳進這個坑。 ( 所以我時不時都會說幸好我看的第二部BL漫是探索者,否則我對BL的熱情可能就沒這麼大了XDD )

說回這部作品,雖然沒有得到 BL Award / 「這本 BL 不得了!」,可是個人覺得很有趣 ( 所以 凪良ゆう老師的書得不得獎是不重要的XD ) ,然後我發現老師的作品最有趣的總是後記 (…)( 真的XDD )

然後說到我最推凪良ゆう老師的哪一本作品的話,答案是每一本XDD

應該說這位老師的風格我最喜歡啊,實在是無法超越了。

 

希望這篇文有稍為幫助到你!下篇見︿︿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