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y]

時間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從戰爭造成的傷痕中開始癒合的英國。

在某處深山裡有一座古老的神學院,以宛如前時代的修道院般嚴格的規矩和儉樸為旨而著名、高位神職人員輩出的全宿制傳統學校。學生們在繼承了時代的修道院的校舍裡,度過著祈禱和學習的每一天。

格外優秀虔誠的學生邁克爾,是個生於牧師家庭、成長於教會,和父親一樣對我與神同在毫不懷疑的少年。

然而在某一年的耶誕節,悲劇向他襲來。

在回到家鄉的他眼前,是化為焦黑殘骸的父母和妹妹——

全家被燒死的殘酷事實,使他把向神的讚美都變成詛咒。

在聖夜奪去了全家的是誰?同時,在燃燒坍塌的牆壁上邁克爾看到的,那個禁忌的刻印……

不久前若隱若現的、惡魔崇拜的秘密結社。

擁有天使之名的少年,踏入了名為真實的禁忌——(SoURce:BAiDU)

 

 

[神學校-Noli me tangere-]

首先我可以向打開這篇文的你保證這是很短很短的感想(我特意開了word計着字來打文了xdd),否則我應該三日三夜也打不完要說的話吧(我想我之後想到這麼多字會不想打所以還是簡短一篇算了吧),為此此篇文採取不同格式,有關cg&music&etc. 甚至是劇情我也不深談了

◇◆◇

 

 

 

[Intro]

首先這個game,絕對是我玩過最() 目前惟一喜歡的bl game,以後或者有更喜歡的,但想必我不會忘了我對這個game的喜歡有多深,它永遠會是我心中其中一個最完美的game

在全通HE後我私下打了一篇文,說玩完手上一、兩個game暫不會再玩bl game,理由是過程很快樂,結局很難受”,真的,的確突然不再玩玩了很久的game是心有不捨,我投資的時間,事實也得到相應的感情回報,我思前想後,理由是這個game”太完美情感深入牽扯了一個月(廢寢忘食玩了一個月),不像一小時、兩小時的劇集,很難抽離,正因為它的完美”,讓我快樂又難受(所以玩這個game時我真的哭了很多次,不止是尼爾線時,不是唬你當然我本來也是個多愁善感的人…),這種難受與其說是針對某線路不如是整體的感情起伏,加上我覺得,在這個game,我已經找到了想在bl game中得到的東西,所以不再玩(暫時)的確是會的(是說我也不覺得我會沉迷game很久…)

 

然後想說的是,打幸運狗一文時,我也說過那是個很完美的game,當時像刻意挑刺所說的覺得劇情有點突然&冗長&萌點不足”,寫文的時候也有覺得我是否太嚴格了(可是事實就是這幾點讓我對這個game算不上喜歡吧),可是玩完神學校我認知到,我不是嚴格xdd 因為我的想法是真的能得到滿足的(所以同樣計為完美,讓我喜歡的game卻只有一個:P)

可能是因為整個故事的設定也有關吧,主角查找殺害家人的凶手, 情節緊湊,劇情很完滿完善(=意外的長),我卻不覺得有需要割捨(=不需要)的部份,而如果說我覺得幸運狗最出色的部份是H,甜池是感情演繹, 神學校,就是它戀愛的部份吧(which其實我覺得很稀罕,70% up的戀愛故事其實戀愛部份都很難令人信服,而神學校竟然做到了這麼地自然的戀愛)…

◇◆◇

 

 

[Commentary]

至於這個game我玩了多久呢(Sep29-Oct30)(save滿了150個檔lol),約是一個月的時間

 

以下是我全通本篇HE (暫不會玩bad end) the gift後感

上面說了我只會針對各路線(HE)寫一下簡短後感,就按我喜歡的路線順序吧:

萊奧尼德 > 尼爾 > 加比 > 奧古斯特 > 塞西

 

(順帶一提攻略順序是萊奧尼德 > 塞西> 尼爾)

 

 

[萊奧尼德]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把它作為首選,但他,無疑是我玩過所有game中最美型的角色,....

這也是我(撇除隨意玩的bad end)第一條走的人物路線,可能初次完整看整篇故事也有影響我的喜愛度吧,但我玩完後的感想後,就是這是我看過其中一個最美好的愛情故事”…

真的,我甚至想起探索者系列了,這麼喜歡這個漫畫也是相同理由,” 最美好的愛情故事

每個情節都留下了印象

 

首先萊奧尼德是個很有很有魅力的角色,外表冷酷,卻是個撒嬌鬼; 處事清晰,卻是個散亂魔

和其他路線不同的是麥克爾和萊奧尼德不僅兩情相悅,相互喜歡的程度也很均稱(不會是一方追求,另一方才意識到,而是自然而然在一起),沒錯,他們的戀愛太自然了,所以我才會這麼的喜歡

 

記得初次相見時, 萊奧尼德嚴厲的查問麥克爾,他卻為萊奧尼德開脫

記得麥克爾到房間幫忙時,意外看見萊奧尼德不為人知的,睡迷糊了的孩子氣的一面

記得麥克爾被回憶困擾時, 萊奧尼德蒙住他的眼,告訴他不要和夕陽鬥氣

記得萊奧尼德用赤蛇之土的記錄文件試探麥克爾; 記得萊奧尼德對麥克爾說”絕不原諒背叛”

然後是我最喜歡的情景之一,第二次黑彌撒後, 萊奧尼德和麥克爾的對質,也是他們戀愛故事最大的轉捩點

他們在走廊擦身而過

被下了藥的萊奧尼德昏倒, 麥克爾去探視他,卻沒有對話

麥克爾為了阻止丹尼斯的預言,自樓梯摔下, 萊奧尼德去探視他,卻沒有對話

他們在走廊擦身而過

終於,,停下了腳步,卻不知說甚麼才好,說甚麼才對…….

酒醉後, 萊奧尼德終於說出了真心話,他的過去,為甚麼”絕不原諒背叛”,因為失去過(對未婚妻),因為正在失去(對麥克爾),因為有過去的他,也因為有麥克爾,他很重要,才有了今日的萊奧尼德,才能夠說出來

那天,第一次觸摸了麥克爾(之後觸摸更多的契機)

然後因為丹尼斯的襲擊,兩人瞭解到雙方都”視對方比自己重要”的感情,H了(值得一提是玩了the gift, 萊奧尼德在官方設定((沒有選項的劇情))中,他是受!!!!!!!所以說這個game跟我的心靈契合度真的很高!! 我想一大撥人(根據外型)會選萊奧當攻吧,但是你知道嗎? 我就是選的他當受的!!!! ((是說不止是各種攻受方面,連身高方面我猜想了再按去官方看都和我想的基本一樣!!) )

然後再來萊奧給十字架麥克爾那段也是我其中最喜歡的一段,聽了路西法給麥克爾"殺掉所愛的人"的預言, 萊奧尼德第一句跟麥克爾說的話竟然是要他答應他不要自殺…所以我才說萊奧尼德是"可以為對方而死的戀愛",因為反過來也一樣, 麥克爾是可以為了保護萊奧尼德而自殺…然後萊奧尼德說(預言指)他被愛着,他”很高興”…

說真的,這真的是我看過最自然的戀愛故事之一,可能你可以吐糟甚麼“醉後吐真言”,”甚麼受傷/失去才察覺重要性”很老土,沒錯,不是最新穎的情節,可是它們串連起來,很完整地,我明白他”為甚麼喜歡上了”,和之後更重要的”為甚麼必須是他”和”他有多重要”

麥克爾最後在廢教堂和奧古斯特對質時,無論是塞西爾,還是尼爾路線,讓麥克爾捨棄制裁念頭的,是加比

但在萊奧尼德篇中, 麥克爾沒有動手制裁奧古斯特,是因為,他想起萊奧,不能,也不想,背叛(扔下)萊奧第二次

和給未婚妻的不同,當時萊奧尼德沒有原諒她的背叛,可是只有一次地,他原諒了麥克

此前我看見了萊奧尼德對麥克爾滿滿的愛, ”為甚麼必須是他”和”他有多重要”, 麥克爾讓萊奧終於懂得了原諒,和愛

廢教堂時,終於能看見的是, 麥克爾有多愛(就像萊奧尼德方式的”信任”,這是”麥克爾”方式的愛),他對萊奧尼德的愛,就是為他活下去,然後永遠留在他身邊…很深很深的愛

所以”必須是他”和”他很重要”,會活下去,就是因為有他,有他給的愛,有對他的愛

最後ending的”隨從般的戀人”,更加是melt my heart

他們之中,有爭吵,有失去,有重逢,更有個艱辛的開始,正因為這樣,”在一起”才這麼自然,而世俗目光的一點妨礙,能體會到感情,卻又不會over

↑↑↑

然後我想說上面的情節基本我是憑空回憶(沒錯,印象就是這麼深),第一次,玩一個game,有其他想攻略的人,我卻不想玩,是因為我覺得我已經看見最perfect 的愛情故事了(結果感懷兩天才繼續玩了),in fact,可能太瘋狂,但我通完萊奧尼德篇,我由他們吵架那裏開始,快速重溫了兩遍才開始玩其他路線(因為他們的愛情故事實在太perfect了!!)

總之如果你跟我對戀愛故事有相同品味(我的品味是探索者系列xd),這就是你尋找的愛情故事,in fact第一次給了我我是在玩game的感覺的就是萊奧尼德篇,我不是在讀bl小說,看bl電影…這種長度,這種構成,這種生動感,只能出現在game中

◇◆◇

 

 

 

[尼爾]

之前也說過,這基本是生出來虐麥克爾的一篇,更多就到我的emtional簡短感想→[]去看吧

尼爾呢,的確也是個魅力很大的角色(因為很溫柔嘛,就只有他,處處關愛男主角,不會做任何對男主角不利的事外,還以他為先,在任何情況下(當然,加比除外)…萊奧尼德開始時還凶過麥克爾呢…但尼爾,就連透露赤蛇之土的情報給麥克爾都是為他着想)

麥克爾更考慮到麥克爾的事,這就是尼爾

所以很多人喜歡這個線路吧…如果它沒有讓我那麼痛苦,我想我也會更喜歡尼爾篇的,但是麥克爾的追愛過程實在讓我無法直視(無法重溫!!因為很心酸!!)

當然尼爾的事我也考慮了很多,他就是這樣的個性,你不會看到他抱着麥克爾說”喜歡他”,安全感不是最充足的,可是你不能懷疑他的愛(基本上,尼爾說的”可愛”就是他的喜歡…),最重要是麥克爾選擇了這樣的他

有細心留意者會發現本篇在麥克爾發現戀愛心情前,幾乎每段,對尼爾說的,都有”謝謝”這句話…感受到,很多很多,所以,才會喜歡啊

尼爾的愛,不是”我愛你”,而是”對不起”(第二封信中的)…該有多愛,才會對喜歡的人說得出,”對不起”?

最後說一句,鑑於本篇無法直視,他們真正的開始,真的是在the gift,兩個story我都很喜歡,尤其第二個(雨後天晴)更理解到他們的愛情令人印象深刻,是因為他們會爭吵,會有各種情感的變化

我說過the gift第二個story有讓我感動(哭)的部份就是麥克爾對尼爾的一句,”因為你,我能夠幸福了”

↑↑↑順帶一提這邊我印象深刻是因為the gift他們的story我各自重溫了n遍以上(嚇你一跳的次數→沒辦法本篇無法直視嘛)

另外我有點想不明白, 本篇麥克爾最後在圖書館幽會時問尼爾”喜不喜歡他”, 尼爾說”之前已經說了”是指禮拜堂時那句”不想再失去重要的人嗎”←我即時想到是這句,之後重溫也只想到是這句(我有想過是他把麥克爾比成其他甚麼再說了”喜歡”?但好像不是…)

◇◆◇

 

 

 

[加比]

我以為會最印象深刻的加比篇說真的加比真的是keep my sanity的存在,反正沒有他,我任何路線也走不了, 麥克不能與任何人相愛,也無法喜歡自己,甚至早死了

加比的存在就是治癒, 加比的存在就是光,我本來以為這個game其實暗中是天使的故事也是因為加百列的名字

然後,怎麼說呢

我不是不滿意加比的部份怎麼說呢,只是沒有非常滿意吧

一是我覺得加比部份編排適當,但他的正篇可以更豐富一點吧,比如奧古斯特更阻撓他們,安排多些情節兩人共同面對

然後最後ending,說不失望是假的

想起來編排加百列的出現是很合理,但未免太空歡喜一場(我更prefer加比其實長年生病在外國照顧(植物人之類),當時靈魂脫離跟在麥克爾身邊,”殺掉最愛的人”時回到原來身體,一年後奇迹醒了,記起當時的事去找麥克爾這種←sor腦洞過大)…想說的是最後明明”告別了加比,卻其實很想加比”讓我覺得這真的是很完美中的遺憾的ending,如果最後能更強調麥克爾想見的人在”自己身體中”我覺得會更好(只是多加幾句情感轉變的描述←可能我太嚴格吧,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而最後真的讓我覺得有點美中不足了)

(不過我很佩服雙子的H圖,怎麼可以畫得完全不同人、那麼好看)

然後the gift的story更加…美中不足…虎頭蛇尾…吧

↙↙

然後不知大家是何時發現加比不是”真人”的?是說第一次玩(bad end)時我沒有發現(應該說不想去想),走第一個人(萊奧尼德)的路線我才真正察覺的,當時我有sad過(竟然不是真的…)但很快覺得──其實加比是不是真的,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他在,他的存在,救贖了我(主角)

只要他在,就夠了

每個人都需要加比,而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有加比

理智的聲音,和成長而捨棄的一部份,因為變成今天的自己而要分離的一部份,想成為卻不能夠成為的人──就是加比

他不是我,可是,他也是我

到最後,有人會讓加比成為自己的一部份(像麥克爾一樣),也有人會在成長中永遠失去自身的加比吧

所以加比篇,與其說是”戀上心中的神”,不如說這是人成長的一個歷程篇──"學習愛上自己"

所以,的確是love,但是不是”戀”,我就不去界定了

◇◆◇

 

 

[奧古斯特]

走他的線路前我以為…..根據過往經歷我以為,至少會給我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吧

可是我看到甚麼了?

奧古斯特原來已經是個想愛不能愛的人”(所以沒有甚麼愛情故事)

我看到的可以總結為一句,惡魔在麥克爾耳邊低語,導致他成了奧古斯特神父的SP,再被始亂終棄”……

沒錯,SP,SP!!!!!!!!!!!!!

這個game H程度不是很高(算普通的),像是要補足這件事, 麥克爾成了SP(偽)瘋狂__(順帶一提麥克爾在祭壇上__那張圖是我最喜歡的H圖之一 ←  一個人也可以這麼美…)

總之,小麥克爾最後履行了小時候的承諾”淨化”了奧古斯特

值得一提的是我最欣賞這個game原因之一是它的情節各種很合理,惡魔耳語(因為是超自然嘛)而成為SP甚麼的我竟然也沒有覺得太牽強……

還有撒花~亞伯在這篇中終於(首次)沒有慘死了(啊我不是粉絲←麥克爾聲音)

◇◆◇

 

 

[塞西爾]

其實對這條路線和對奧古斯特線感情起伏差不多吧,奧古斯特線比較刺激就把他排喜歡度較前了

實話實說塞西爾的故事放在其他,任何game中都會是很不錯的故事甚至是我的首選,但在神學校中,比較其他路線, 塞西爾,太普通了…

對,這是個平凡、溫馨、沒有很大妨礙、沒有激烈爭吵的愛情故事(甚至同性愛這點也很輕帶過,明明尼爾篇被放到這麼大→_→)

老實說,這也沒問題,問題是塞西爾這個角色,魅力真的不夠…而我說的主要是外型、外型! 自身沒有魅力至少要外型吸引吧…像克里斯啦、低年級的塞西爾也很不錯…但為甚麼現在,長這樣呢?(我知道是”天使畫像”但我的眼中,路人角色都比他吸引耶)

而這邊塞西爾和麥克爾的戀愛理由是”朋友”,近水樓台…很平庸、也沒有覺得不合理就是了

而每個角色都有的要掀曉的部份, 塞西爾來說,是他的秘密

嗯、總之這是個平凡溫馨的戀愛故事(很能平衡尼爾篇),有單戀故事的魅力在

表面看來塞西爾是軟弱的,但如果認真看,會發現他很堅強,在面對重要的事時,他堅定不移(所以他才藏有各種秘密),加比篇我更瞭解,為甚麼麥克爾最好的朋友是他了…

永遠包容麥克爾、接受他、相信他、等待他…愛他

(不管是朋友還是戀人的身份)

就是男人背後的女(男)人 這種fu吧

說到惟一讓我理解不能的,就是校長最後放過塞西爾這件事吧…說教? 說真的,我不能接受是路西法…奧古斯特動了手腳以外的說法,因為這個情節實在太不合理了,在這很合理的故事之中…

◇◆◇

 

 

[Error]

最後簡短說說,個人覺得這個完美game能更完美一點的部份

塞西爾的外型(強調)、其他加比、塞西爾等篇章的小不滿上面也說了

→一開始我有覺得麥克爾花太久才弄清天花板的老鼠(惡魔聲音)只有很少人聽到,而他不相信惡魔(證據在前耶…),直至後來理解故事想強調奧古斯特還是

→另一點就是我一直有開獵奇模式怎麼說呢,部份蛇蟲表現如果關掉獵奇是沒有那麼沒問題,如果不是、呃

→然後可以無視上面,最後,也是我惟一真正的不滿其實是→→bad end太驚駭,我沒玩過讓我那麼不舒服的bad end, period

這個game我只玩了一個bad end,卻是集主角被自殺&身敗名裂&被強_&凶手逍遙法外於一身的……平常一個已經夠bad了吧我覺得收斂一下已經是個很badend,總之惟獨這部份,我真的覺得有點太over

◇◆◇

 

[Conclusion]

→首先這個game路人角色美、女性角色美,重要是五位可攻略的角色,完全是類型、個性,既不重覆,又必不可缺總之我真的思考了很久,覺得人設構成(五位角色的)都太完美了,如果說年紀,年上有、年下有(均分); 個性來說,冷淡有、熱情有(均分)…外冷內熱有,反過來有; 戀愛情節來說,主角追求有、被追求有、純肉體關係有、神交有……我不逐一細列了(所以我才說我思考了很多),總之設定是真的,非常地好

→接下來我要說的部份也有點牽扯到上面,很多game攻略另一個人是換湯不換藥,有多少是像這個game,能真正做到情感細膩,戀愛關係段段不同? 除了這一點,這個game真的有我看過最自然、美好的愛情故事(或情感),很完整合理的表達出來,它的其他部份也做得很好,可是很多game根本做不到的部份(自然的戀愛),它能那麼出色的表現出來,我認為這點是很可貴的

→最後說一下CV,本人對動畫、drama是無感所以聲優我真的認識不多,但配主角的cast voice,我會認住他(起他底)&記住他(我怎麼聽麥克和加比都是不同聲音),以前別人說為了某某聲優玩了個game我理解不能,現在的我,明白了…

→只要相信,心中就有神,故事中,以為信仰很深的人,其實不然,而越發表現不相信神,反而更展示了,很在乎,只要相信,神啊,祂,無處不在…你相信嗎?

 

[FIN.]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