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想說神學校是我玩過最喜歡的game(而且我的faves list只有它一枚,我是在玩了十來多枚games後這樣說的)

之後我會獨立出文吧(對,n年以後)

首先所想說的是我為甚麼會打這篇短文

在我剛通完尼爾的good end,很emotional的現在,本來實在不適合打客觀文

但我情緒起伏實在太大了

還想先說的是尼爾不是game中我最喜歡的角色,甚至先要通的三枚角色線中(萊奧尼德、塞西爾、尼爾),他並不是我最喜歡的一條線

可是我打這篇文是因為現在我床上堆滿了紙巾...

昨天我抱着筆電就通宵躺床上想通完尼爾篇,結果我現在哭到眼角我碰到都會覺得痛

我每哭一次就拉新的紙巾出來,好像上午十時左右終於通完床上已經一大卷

可能我太激動,但我絕對沒有誇張(上次為一樣事物哭得這麼厲害我已經無法recall是甚麼時候了)

所以我實在想記錄這刻的心情(可是劇情甚麼留待詳文(如果有)再說吧)

 

先說明一下我的通關順序是(萊奧尼德>塞西爾>尼爾)(當然我此前還先玩了一次bad end)

我後來完通三位後怎麼想都覺得我碰巧選的順序怎麼會這麼正確,最喜歡的(最完整的走一遍劇情)在最前,掀露最多的尼爾篇在最後

然後碰巧塞西爾和尼爾 剛好能成個對比(連着一起玩)

為甚麼我說是對比? 因為塞西爾篇,塞西爾對男主麥克爾 就是超喜歡(男主傻傻沒發現那樣子), 尼爾篇卻反過來,麥克爾像變了塞西爾篇的塞西爾,對尼爾不停表白(這形象真是毀得一滴不剩,我其實不算滿意這種角色塑造但如果可能之後再說吧),而尼爾則是拉開距離

老實說我不相信有誰在通尼爾篇是真的會不氣尼爾(就是70%人口會不滿尼爾的感覺)

本來我第一次哭是因為尼爾那慘淡過往(到這我還是很喜歡他)

可是之後我每次哭幾乎都是因為麥克爾各種被虐,首先我超想一巴賞給尼爾,如果他要拒絕就不要對麥克爾溫柔嘛!!(在麥克爾各種發瘋時上前抱他,關反省室又不怕死來安撫他)

其次是玩到中途我真心兩次以為我按錯選項bad end了(我特地檢查了兩次我沒有錯,一次是禮拜堂事件另一次尼爾離開)

我曰!!我總是盡可能避免bad end相關東西(平常給我本書知道是bad end我一定不讀,不管多吸引),但上帝卻給我一個把我虐成狗的good end是怎麼回事...

其中有數次我其實真是特別氣尼爾(我強調重申我一直還是很喜歡他不過印象變差罷了),首先是第二次黑彌撒麥克爾和尼爾說了那麼多次話他還是沒有幫麥克爾說話(雖然那是尼爾式溫柔但我以為他和麥克爾關係已經好到會幫他出頭,可是沒有,我以為麥克爾之後會生他氣(也沒有lol))

另一次特別深刻的還有禮拜堂事件,我知道尼爾也是豁上性命可是我當時也sense到不是真死可是我想如果不是真的我其實會有點生氣(那樣不是太耍人了嗎?要麥克爾承受殺死最愛的人一事你知道那意義多重嗎(尤其在那些經歷後)),我明白尼爾是了麥克爾可是我寧願他不耍那麼多花樣(像最後他不就能一下借麥克爾手捅死自己嗎,尼瑪耍我)...

(天殺他還讓麥克爾哭了四次,塞西爾讓麥克爾哭一次還是兩次時我已經氣暈,人家萊奧尼德就沒讓他哭過)

 

看到這裏相信都看得出來我很疼麥克爾,我已經盡量客觀了

但值到他們最後一次圖書館幽會時我還是覺得尼爾就是一"懦夫" !!!(我當時思考了很久只能出這個結論)

所以麥克爾不去找他,尼爾就讓一切結束????

誠然麥克爾最後也怯懦了需要加比鼓勵,可是尼爾的應對就是不正視自己感情(我當時認為)

塞西爾篇時,塞西爾對男主麥克爾 說了喜歡,雖然麥克爾當時才明白,但他之後是直面這份感情(在good end中)

尼爾的good end,我看到的就是麥克爾對他說了無數次喜歡,他都不作回應(懦夫!!!!!!)

我知道因為他是聖職者,我知道可能是因為他不夠喜歡麥克爾(到為他放棄擁有的東西),可是我覺得如果尼爾不是懦夫,麥克爾最後約他去圖書館前(轉身走那次),他就該主動喊住麥克爾

好了到他終於稍為man up,H了後,(其中一個可能性他認為"玷污"了麥克爾)可是他做都做了(就是尼爾腦中的"玷污"了(雖然並不真是"玷污")),他還要不留下聯絡方式一走了之????

完全懦夫!!!!! 當時我超氣覺得,好吧,這麼愛你的人你願意放棄,如果沒有人愛你,你真的活該!!!!!

本來就是這樣...

可是在看了接近尾聲讀(第二封)信那部份...我...哭了

那封信基本可以sum up為"我也喜歡你,可是為了你的幸福,忘了我"

...

尼爾一向是個很溫柔的人,萊奧尼德和塞西爾線時已對麥克爾各種照顧,一直好奇到尼爾線時他會溫柔到甚麼程度,

對,他真的很溫柔,我看過最溫柔的角色之一,甚至是過份的溫柔而變得會用粗暴極端的手法(例子是第三次黑彌撒時麥克爾堅持預言了尼爾說要折他手...)

而那封信,就是這個的表現...

我不知道是因為人物情節串連得太好還是怎樣,平常這樣"兩情相悅,但為了你的幸福我要離開"我會覺得很俗濫,幹嘛自虐?你又知道對方"幸福"是甚麼?

可是我覺得尼爾做的卻是情理之內,所以我才哭了

 

如果說塞西爾的是"可以一輩子默默守護的戀愛",萊奧尼德是"可以為對方而死的戀愛",尼爾就是"可以為了對方幸福而心傷一生的戀愛"

塞西爾的感情不算稀罕,但後兩者,究竟是能為對方死,還是能為對方放手(在兩情相悅的情況下)更令人心疼?

所以才說尼爾太溫柔,溫柔到每次都比對方先察覺到對方的心情,麥克爾加入赤蛇之土他沒反對是察覺到了,麥克爾剛喜歡上他他也先察覺到而行動,

這次尼爾也一樣,麥克爾未來的可能性,麥克爾的"幸福",麥克爾的不夠成熟...

每次他先考慮的,總是麥克爾

所以尼爾的離開是這麼自然...

 

我一度以為尼爾是懦夫,甚至疑似是渣攻,總是麥克爾付出更多的感情,總是麥克爾說喜歡他,甚至尼爾比某個可攻略的神父對麥克爾的愛更少

但在讀信時,我明白了,尼爾啊,尼爾他,從來沒有對麥克爾明確地把"喜歡"/"愛"掛嘴上,

可是,他愛麥克爾愛到願意放手離開

"可以為對方而死的戀愛",雖然是失去生命,卻是一了百了;

"可以為了對方幸福而放手",在心中承受的傷痛,卻是一輩子的,有生之年都記得很愛很愛一個人,為了他,放棄了和他在一起

那刻我看到的可能是最愛麥克爾的一個人,

他,就是尼爾

...

所以重溫讀信部份時我又哭了,

無奈正篇太少麥克爾和尼爾在一起的甜蜜劇情,於是我先轉戰the gift了,結果看他們的第二個story時我又哭了(這次真的明明沒甚麼好哭...)

尼爾還是老樣子,H時的"過份溫柔",比麥克爾先一步察覺得到他的不安

...

老實說其實我一直不明白麥克爾為甚麼這麼喜歡尼爾,

我明白他的喜歡,但也"太"喜歡了吧,竟然不是玩正篇,而是玩the gift時,我好像有些明白了

因為尼爾很溫柔,真的,非常溫柔

 

老實說我現在還是很emtional ,總的來說萊奧尼德線還是我最喜歡的,

但如果你需要大哭一場,最虐的good end之一,尼爾線在等待你(說真我最初還以為尼爾很易攻陷的)

尼爾的感情很特別,放開愛的人,是他會付出一輩子的愛

 

(still 心塞ing...)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