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純粹自high心得文

對,我還沉迷在bl game之中→_→

純粹個人一些尋找資源+安裝路上的日誌記錄

(*小的並非資源來源者喔)

//

首先是資源,我不知道其他人尋找資源的歷程是怎樣,

我也有試過找劇花了個多小時(可能更多),抓馬花了個多小時以上去找(甚至付過錢給非正當途徑=taobao)

我玩game的經歷真的不多(包括所有向,別問為甚麼,雖然宅,可是我沉迷二次元世界的重點基本都只是漫畫→_→)

我不知道其他game資源易找難找?

但bl game可能是因為來來去去都是那些?(稀罕的感覺?) 資源的保存我覺得真的很集中,應該說我未試過一個界別的東西資源下載是那麼容易

每一個game(指是有漢化的),幾乎一google就在眼前的fu(當然可能我下的都不是冷門game也有影響,then again都漢化了就已經不冷了好吧...)

所以下載並不是個問題,問題是之後的解壓,安裝...

這裏我先提供些我下載資源的途徑給大家(*不要廣傳,尊重原upload者,我純粹普及一下)

(P.S.小的並沒有那個大型遊戲漢化組的論壇帳,也不打算加入,沒有進小圈子的傾向和我不覺得要強迫自己加入圈子才算有愛,我是本着尊重漢化組的意思說的這話,periodic)

 

downloading:資源: :

 

→首先你必須google (關鍵字: 該game漢化了的名字+下載 or 該game漢化了的名字+漢化 or 該game漢化了的名字+度盤 etc.)

→或到該遊戲貼吧的精品置頂帖

 

然後你一google就已經出來很多內地網站有直接資源

↓↓以下是我試過的其中兩個網站

3h3.com / 3234.com

(好處是你還可以順便看看有沒其他感興趣的game)

(而且這邊下來通常都是已經打了補丁的漢化版)

再來我試的方法之前文章也有提及

度盤之家

還有個我覺得不錯的 靠譜搜索

基本都是重覆上面關鍵字

(這個度盤之家原諒我孤陋寡聞真的最近才知道)

然後最近還找到個不錯的資源點

度盤 / 網易博客 (同一個人來的,文是解壓密碼etc.)

❣❣

然後其實貼吧也會有人分享資源總匯,但比起"留郵箱,等天亮"我直接尋找更乾脆好了

再來你很懶→→去taobao吧

不過again game的資源真的很易找,超易找

裝一個百度雲的應用(←我也知道我很slow但這個真是我用過by far最好用的exe,top了QQ旋風,top了迅雷,to過去花錢買迅雷帳(雖然只是幾分錢)的我→HEY○﹍○)

下面就不用我說了吧

■□■□■

 

extracting:解壓: :

再來我們發展到下一個階段,解壓檔案

期間我跟風去裝了個最普及(之一)的解壓software→WinRAR ,

因為不是我唬你,有些解壓程或真的沒有支援到所有檔案,我安裝WinRAR前用的那個就是→明明檔案沒損卻有試過怎麼解出來都是損的files,臨時隨便裝了個其他解壓程式就成功解到檔案了(但後來del了因為隨便裝那個有病毒還是怎樣)

 

然後很多game也有解壓碼which我尊重這點,基本防護還是要做

A. 搜索關鍵字 "該game漢化了的名字+解壓"

B. 有些漢化補丁/攻略/ etc. 檔案小,如果不想要解壓,直接搜.exe 或 .txt ,不然搜出來會很多是.zip(壓縮檔),如果直接下載.exe 當然就不用花時間找解壓了←這我試過絕對可行的,不過只限漢化補丁攻略 容量小的這一類(大的檔案一定會壓縮,obviously),而且還要有up主 (←這個方法算是真的找不到解壓碼時的一個小tips)

C. www.otomedream.com ←←(copy&paste, u know...)

■□■□■

 

installing:安裝: :

好了,現在檔案有了,壓也解了,萬事俱備,到了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一步,INSTALL

事實這一步,我也的確有花了數個小時的時候,但僅限一次,

你需要的不是很多錯縱複雜的步,僅是正確的一步

對,你就只差了一步!!!!安裝就是這麼簡單^0^

(不過你不用像我花時間去摸索那一步,下面我來告訴你)

首先一堆廢話↓↓↓

安裝之各類方法

方法一) 很受歡迎的game貼吧有安裝教程

方法二) DAEMON Tools Lite 虛擬光驅(還是甚麼鬼的名字)

下載檔案解壓,make sure你沒有解漏任何檔,得出的IOS檔(因為安裝了它所以會解出IOS檔)用DAEMON Tools掛載(新增)→載入,這基本上是把光碟機software化了,掛載就是插入光碟的意思

這個真的很簡單(電腦渣的我向你保證),當然你找不到IOS檔,其他問題不要問我,網上的解決教學一手抓大把

↓↓↓

然後重點來了(所以上面的廢話其實可以略過)

簡體用戶大概不用管這邊(用上面的方法,不,小睡一會已經可以自然成功了)

繁體用戶的重點tips看這裏→

不用去控制台改語言設定,不用安裝apps或nt,無論是安裝或免安裝,只要一鍵就好,不會有黑屏/亂碼,安裝從此不用看教程 的方法 就在此

papploc 右鍵啟動版 (載點按我)

(因為我有dl 過結果是有病毒我還要重找重裝,這邊提供一個載點給有需要的人吧,重點是我忘了這個哪dl的提供不了原文連接,但網上應該一找一大把)

前面的幸運狗文也有連結影音過(按),是說幸運狗(可能)是我這輩子裝過最複雜的game,前略安裝它所花的時間,可是多虧這個game,我找到了絕對是一鍵完成的安裝方式

只要你齊備了所有檔案(包括如果有也要的免cd 補丁etc),

所有,我說的是所有繁體用戶的成功安裝,要的大概只是額外多一秒的時間

→如果打補丁後直接開啟黑屏/亂碼,

使用papploc 右鍵啟動版→成功安裝後→右鍵點選檔案中的"簡體模式開啟"

(如圖)

↓↓↓

我認真的,我電腦渣(說了很多次),in fact裝了這個後我安裝任何遊戲都是瞬間成功,沒再struggle過

真的別管apps甚麼的,nt我沒試過,但apps我即使用日本語裝成功了,控制台也改了語言,我.還.是.失.敗.了.

in fact papploc 右鍵啟動版下載連安裝可能總共花你一分鐘時間吧,成果我也不用說了吧

不過有些game如果"簡體模式開啟"後亂碼,可能是直接開啟就可以或要選"繁體中文環境運行"就可以

(不過我忘了"繁體中文環境運行"怎麼跑到我右鍵的???大概是一開始就在的?不然的話我真的忘了)

■□■□■

 

other:其他: :

最後↓↓↓

補丁替換我不用提了吧

"全開存檔"是我新近學的詞,不過我不喜歡,也不需要別人為我全通game,那樣我為甚麼還要玩...(除非是要很艱鉅的fan disk那種啦)

這邊還有件事,我很surprise有人會不知道捷徑的原files在那,"找不到"→_→

我的系統(wins7)或者該說所有系統應該都是 點擊右鍵→"開啟檔案位置"吧

 

↓↓↓

希望我沒有漏掉甚麼想說的話吧,目前我在攻略一款惟一也是最愛的game♥

遲些會把blog的banner換成它的(應該),有興趣可以猜猜是哪款(P.S.我沒有發過文的),之後如果有空也會整理成文章呵

就這樣我這篇基本廢文到此結束,可能也沒有提供實用的內容(都是大家知道的內容),但如果你能找到文中的某一環是有用的,我就是為了你(這樣)才打的♥

♥♥♥

後會有期啦♥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