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11

"LITTLE DISCOVERY"

發現韓漫的一個特色,
就是會經常穿插很多回憶。
比如說我現在在看的這部漫(#‎奶酪陷阱,因為拍成電視劇所以好奇看了),60%是回憶 (😀明明少女漫畫,卻有懸疑劇的趕腳)
一般來說回憶的片段,可能會讓人覺得無聊、混亂
看日漫時,即使有回憶,大都是集中在一、兩話(回憶篇)或為了解開心結、鋪墊、有必須交代的劇情、或是所謂"洗白"的存在、也可能是接近結局來填充畫面
韓漫則是經常可以很自然的塞入很多回憶(或許也與網漫自由度比較大有關?),比如像這部漫畫,或者不少漫畫,我看都是可以一話撥20% 到回憶,並非上面我列的日漫回憶的"功用",而是純粹為了豐富情節的回憶,而且是很自然的
這點我在日漫真的比較少看見,也可以算是特色之一吧
(而且我完全想像得出來如果我是畫日漫連載,跟編輯說我要畫部漫畫60%是回憶,肯定會被駁回的畫面😀)
💛
p.s. 這部漫畫的男主角劉正讓我想起隔壁"單身男女拘留所" 的美男,評論一大波腦補他們是甚麼恐怖角色😂
-

 

//

160201
"韓劇‬"

-
之前提到看過了這部的漫畫 #‎奶酪陷阱
-
我好像已經有八年沒追過韓劇了(之前也只是追過一部、呃、在八年前),過去一年除了常規會看的兩部,可以說根本沒看劇了。或者可以定義為我沒甚麼耐性看影片吧(不過是真的),所以我本來想說我絕對不會看這部(尤其我不是那種→在看的漫畫有動畫一定去看etc.那種)。
不過我這人一向是對自己說"一定不會做某件事",然後就會去做那件事的人......
總之我就是看了這部劇(好像總共是16集?也不知道能不能在它播完前追上進度...)
-
首先我想說劇集劇情整理得還蠻清楚的,漫畫前期都偏多回憶穿插,劇集的時間軸卻梳理得很清楚(包括補充的劇情)←如果是純劇黨大概不會覺得有甚麼驚奇,但作為漫畫黨覺得編劇這方面做得滿清晰的
然後說到補充的劇情,其實也不可以說是補充?感覺就是在漫畫中穿插的很多劇情,劇集把它重組、集中起來了(當然有補充細節)(其他也有新加劇情就是)
-
不過我想說身為劉正黨的我(我經常會在漫畫留言幫劉正說好話xddd),看完第一集也真的覺得劉正好恐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麼腹黑是怎麼一回事?難道看漫畫時我太偏心了麼。。)
-
然後就不得不談一下演員了。
我覺得角色基本還是和漫畫給我的感覺相近,那就特別談一下讓我驚喜的三位吧。
→恩澤。主要是我覺得他比起漫畫來得真是帥、評論真特麼沒說錯
→白氏姊弟。先說一下仁浩吧。雖然他粉絲很多(我有時覺得甚至快蓋過男主角了-_-),不過我基本對他是無感的(可能是因為我是劉正黨?) 但是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在劇集中也太帥了吧,這種無可挑剔的fu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此處我又會想起仁浩的個性屬性基本是跟雪兒屬性相近,劉正則是相反,雪兒最後選的卻是劉正。。)
→最後是仁荷,原作中我對她也是無感,但是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又來了我-_-) 仁荷也太美了吧,她的眼神太妖媚了,第一集裏談電話那部份我覺得她演得很好啊。(反正對這兩姊弟真是....口水😍)
-
最後說一下看劇集一部分也是因為漫畫連載有點慢,有點想知道之後的發展
(與其說我需要劇透,不如說我經常很好奇一部漫畫怎麼能畫那麼久而想知道發展的大方向xdd)
-
總的來說這部劇是值得一看的,也看見很多人推它。我覺得作為純劇黨看這部當然是沒問題。不過我自己的情況是,經常會忍不住和漫畫發生的劇情作比較,然後覺得很開心這樣子
-
就這樣嘍😯
💓
💓

 

最後附一下我的線上觀劇網址,不保證資源常有效

但播映時我就是用這個在看,手機看也不卡: )

http://www.viu.com/ott/hk/zh-hk/vod/7692/%E5%A5%B6%E9%85%AA%E9%99%B7%E9%98%B1#tab1

 

要是失了我記得字幕組有耐卡在做,其他線上資源我就不知道了: )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