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高手][葉樂]  Knock-Knock

*發現不知為何我經常是想到文章的標題根據標題想好寫好文然後發現原來想的標題竟然變與文章毫無關連了。然後一定會要再想標題的節奏 ((抓頭。。我明明是根據標題去想文的啊。

*還有這篇文是用手機打的,打的時候看不到字數QQ 但想打大約2k字數,結果之後放到word一看真的差不多是2k的字數,我好厲害lol

*甜文

*
*
*
[葉樂] Knock-Knock

那只是一個平凡的夏日午後,退役後的張佳樂,悠閒的在家中的花園照顧花草。張佳樂甚至開始哼起了歌,直至連串的敲擊聲沉重的加進了旋律之中。

看來,是有人來探訪他了。

這花園不在屋子裏,門鈴自然是聽不見,對方連拍門都用上了,看來都等了一段時間。張佳樂小跳步着上前,他心情好,也不想讓對方久等,手上還舉着澆花的水壺,蹦跳中很快看見了對方背影,張佳樂向前一躍,然後下一秒,像彈弓的反作用力,彈回去了。

霧草──張佳樂戰戰兢兢的躲在樹後,小心翼翼的再度把目光投向那個背影──惡靈退散!張佳樂唸唸有詞,要麼是他最近眼睛業障重,不然就是眼花了──前電競選手怎麼能眼花呢?今天早點睡覺吧。張佳樂用空出的手揉了揉眼,邊思慮了一大串。

那邊的「惡靈」,卻像背後長了第三只眼,突然轉身,看向了張佳樂──前面的那棵樹。

「長得不錯啊,這棵樹。」

張佳樂一驚,身子往樹後猛一縮,只期望他唸叨的東西全部有用,那邊廂,明明是在作讚美,因為長相而變得像在說反話的嘲諷臉,已經大步朝張佳樂的方向走了過來。

張佳樂閉上眼,他最喜歡的成語就是掩耳盜鈴,絕對的。

明顯這另一位前電競選手眼睛還很好,沒有把他看成一棵樹,葉修的聲音就在張佳樂的面前響起,他已經解讀起張佳樂的閉眼動作了,「這麼主動啊?」葉修道。

這閉上眼不是要給你**啊,霧草──因為葉修好像誤會了甚麼,張佳樂連忙睜開眼──沒下限可是甚麼事都幹得出來的。幸好開眼後,葉修的臉還保持在安全的距離,張佳樂鬆一口氣,雖然在葉修看來,張佳樂是在失望的嘆了一口氣……

「剛才老遠就看見你因為看到我,在喜極而泣了。」葉修甚至解讀起張佳樂方才揉眼的那個行為。

「有嗎?我嗎?」張佳樂都懶得跟他解釋了。

「都知道的,所以哥來啦。」葉修道。

「哦。」張佳樂用眼睛尋找着逃跑路徑呢,要不然葉修真的以為他很歡迎他──因為葉修竟然不在張佳樂最後的賽季結束後立即過來,張佳樂不歡迎這樣的葉修。

明明姍姍來遲,還若無其事的出現,這點立場還是要有的,否則以後還管得了葉修?

「真好看。」葉修卻突然緊盯張佳樂的臉龐說出了這句話。

……也太直接了點吧?「甚麼?」張佳樂臉一紅,眼神也溜回到葉修身上。

葉修笑了笑,然後,他伸手拍了拍身旁的那棵樹。「......你不覺得嗎?這棵樹就是這麼好看啊。」

噢。張佳樂握緊拳頭,忍住,他告訴自己,他好歹也曾是電競選手,怎能因打架而傷了重要的手......

「你喜歡你回家養一棵。」最後張佳樂終於咬牙切齒的擠了句話出來。

「好。」葉修卻突然很乖的回道──會這麼想是因為張佳樂只聽了他的前半句話──「你要給我開門我才能進去啊。」

「這...家。」張佳樂強調。

「啊,你要這麼說也沒辦法。」葉修卻聳肩道。

「這本來就是我家。」...對啊,張佳樂也不明白,他為甚麼還要解釋呢?

「啊啊,哥不玩了,哥回去了。」葉修似乎也拿他沒轍,他就這樣轉身離開了。

真沒恆心,別再來了。張佳樂這剛在葉修身後扮起了鬼臉,葉修卻使用第三只眼的法力,突然轉回身來。「怎麼不走?你不開門我怎麼回我們的家。」

張佳樂的鬼臉表情,瞬間變成了見鬼的表情。「開你妹!你是乞丐嗎?」張佳樂氣──哪有人這麼哄人的?虧他還那麼期待──就連初吻都想着要在更有情調的地方──尼瑪這人可是根本不在意吧?連他都不在意吧?

「我是乞丐。」葉修低聲笑了笑,似乎是察覺到張佳樂真的動氣了,他輕輕的補完了下句話,「所以我來乞求你的愛。」

張佳樂總覺得,葉修其實是知道的,說甚麼才能打動他。但這葉修特麼就是喜歡逗他,沒句認真,直至不得不說的時候。

──不得不說的時候,葉修總是能說出張佳樂最想聽到的話。

葉修繼續道,「你不開門,我又怎麼進去呢?」並且意有所指的拍了拍心臟的位置。

張佳樂眼神轉開,再轉回來,臉微微變紅了,於是眼神再轉開。他張嘴,再合上抿起唇,再張嘴,然後才終於說出了那句話。「那我早就讓你進去了。」然後他捂住漲紅了的臉──實在是這為甚麼會變得像他在跟葉修告白啊?不應該是反過來才對嗎?

逆光下,葉修的笑被陽光簇擁着。「嗯,所以我來了。」他這樣說。

「哦。」明明在樹蔭下,張佳樂卻覺得,臉頰真的被陽光照得很燙。「要來就早些來啊。」

「對一輩子來說,這不算晚的時間。」葉修微微一笑,「你也準備好了嗎?」

「誰、誰要跟你過一輩子。」

「不是一輩子也行。」葉修向張佳樂走過來,張佳樂決定不退,他手上有水壺可以抵抗呢──葉修要是摸他的手,他就敲葉修的頭。葉修已經在張佳樂面前站定了,他看着張佳樂的眼睛,開口道,「那麼你下輩子,也跟定我了。」

看來今天,真的會早點睡啊。張佳樂目弦神迷的閉上眼,等待葉修再度敲響那道門。

 

(全文完)
(THE-END)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