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記錄,非心得,非攻略)

//

(純粹因為本博記錄了小的第一枚BL drama cd,BL電影,(也經歷了第一部BL 小說&動畫((OVA))不過沒記錄~)

更別提漫畫,所以這次嘗新來記錄一下我的第一枚BL遊戲~)

/

Sweet Pool(甜池) 是一個N+C社的R18 的 AVG遊戲~

女性向~

獵奇類~

 

Story:

「故事發生於東京都菅見區私立駒波學園,主角崎山蓉司是個因病留級一年的普通學生。但是,某天,蓉司的週遭開始發生了變化。突然接近蓉司的同班同學城沼哲雄,原本與蓉司同級、被週遭的人當作怪人的翁長善彌。

侵蝕著蓉司身體的噩夢與苦痛,這一切真的全是幻覺嗎?

混跡於「日常」中,「非日常」的故事即將展開。」 (SoURce:WiKi)

 

(附上characters list一張)

(沒有包含的main character還有一 ,(上屋武彥 /CV:浅野要二(遊佐浩二)))

/

起初是在網絡上看見了然後下載了PC版(網絡上search dl連接一大把,小就不提供了)

不過儲存在電腦過月我都沒安裝來玩(純粹不是興趣很大的樣子,和對anime的興趣差不多)

昨天斷網(沒事可做)了終於試玩了一把~

//

//@畫面 CG@//

首先我覺得這個game的畫面不算豐富(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我game經驗不多~)

不過畫面都算帶感,人物美型

詳細人物(牽涉到劇情)我就下面再說好了

 

 

//@劇情&感想 Story&Commentary@//

這個故事有6個ending,首先我想說一件事(讀者的你可能看了會超傻眼=.=)

我暫時只玩到了一個結局,可是我是玩.完.了.就是打文的現在,才知道它有分岔結局的(共6個)-.-

我當時在網絡有bookmark了"攻略"的連接,可是上面也說到我當時斷網了...

然後我以為整個都是設定好的劇情(沒選項)(它的確是沒有明顯選擇嘛),

這基本是我玩的第一個長劇情avg,(當時)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平常,至於那紅(本能)/藍色(理性)我還以為是特效@@(所以我都是選後者按@@)

 

我玩到的是"翁長善彌"的結局,

玩了大約3小時(然後我又重溫了一遍翁長的結局),

怎麼說呢,其實我覺得有點像在看一部200分鐘電影/小說 這樣子

 

不是想詆毀這個遊戲,先發表一下感言

首先呢,它是bad end

B.A.D. E.N.D.

而且我看完攻略基本所有ending都是BAD END(稍為的good end其實也是bad end)

我個人最受不了BE (即使是多被稱讚的故事,聽到是BE我也絕對不會看),不過game嘛,我倒是沒關係

不過我想說第二點,如果它真的是電影/小說(which first impression是很像,因為我認為它沒選項..),

它就是絕對的爛尾(甚麼也沒交代清楚)

不過因為是game,我預期到它的結束,不能交代全部(因有分岔結局)也很正常

上面的我也只是順帶一說

 

我真正想說的是點三...它的劇情真的...很....(一個字_)

那個我覺得牽扯到H的文字/情節都挺不錯,

可是呢~本人自問是個分析劇情都有根有據的人(就是你給了我線索,我80%都能正確推敲接下來的劇情)

但我想說這個故事,我第一次玩完了,完全雲裡霧裡@@

所謂翁長邦人的宗教指甚麼@@?蓉司為甚麼會變成非人類??城沼哲雄又是甚麼?翁長善彌又為甚麼變那樣?

(這只是我很少一部份的疑惑)我看到攻略說上屋好像會交代部份劇情(可能會是與上面相關)

但最主要的雄性/雌性部份,main story竟然完全沒提...(我指的是這部份應該在所有路線都有的劇情正確交代吧!!畢竟是因為蓉司成了"雌性"才會發生上述一系列事件)

如上所言我已經是超會腦補那種人,但我還要是看到劇情大綱才明白到它究竟想表達甚麼,"肉塊"是甚麼

而我相信故事到最後應該會連我好奇的上面幾個根據問題都會完全沒提及

明明它多製造幾個scenes已經可以很簡單的把翁長邦人那個宗教串連一起

所以未看故事大綱前,我的評價只有一個字: (again,我的game experience很少,我不知道其他game是怎樣,但我對這個game就是這個感覺)

很好的構想,但很爛的情節執行

廢話(睦找蓉司聊天/姬谷擔心翁長善彌etc)倒是一大堆,懸疑部份(蓉司各種擔心)都是一大堆

恐怖感我有,但故事我真是85%沒收到

而且遺憾的是我看完故事大綱,更加確定了,真是,

故事構想真的很好,很適合造成女性向遊戲的設定,但正是越瞭解到劇情多好,我越是覺得它表達有多差

故事給我有很多需補完部份的fu(即使是在看了大綱後)

(故事)缺失的部份很多

而剩下的也根本沒有很好的表達出劇情(應該說完全表達不了)

(我真的很想把它很多scenes del掉再加新的進去)

所以如果你追求恐怖感覺,絕對可以嘗試這game,但對我來說它劇情完全不合格(我知道它不真是小說/電影,我完全沒追求劇情完整交代,只是我連故事都讀不懂了了)

(edited:全通後的感想,還是上面那些,如果是睦/翁長善彌 的ending我會完全不知道故事在說啥,城沼哲雄的每個ending反而都能有所瞭解,不過如果是這種需要瞭解某些劇情才能明白故事的情況,還是上面的表達,我覺得編排有不足 ;不過如果走對故事線我的確能成功瞭解(+會花時間玩game的通常會想攻略全部所以不是問題),總之我收回上面的爛,不過對我來說這故事的確是設定新穎,故事執行力略不足的,不過玩過其他game,我認為這個game展現的細膩情感可說是能打很高分的(事實上有個ending還真令我哭出來了T_T) ,加上音樂的渲染,如果不太執着劇情理解力,我覺得這個game的確值得一試)

 

 

//@人物 Characters@//

最後是對於人物,我們的男主角,蓉司啊蓉司,

首先他性格真的有夠扭曲,甚麼事也說不清問不清,最常做的是"自我厭惡"

然後每天都沒睡覺的上學,睡了也快暈倒-.-

他的對白基本是一行就能解決,我玩到翁長善彌的結局,他最長的話是對城沼哲雄咆哮行半快兩行-.-

 

城沼哲雄,我本來覺得還不錯,但不明白為甚麼一值強調他"機械人"(用評論建構角色)

而且睦這個大好人為甚麼那麼愛說他壞話??(不如先讓身邊的蓉司檢討一下吧!!)

 

,我整個遊戲覺得他超可疑,不明白他為甚麼對別扭的蓉司那麼好?

雖然看了攻略他確是好人,但我覺得做到那程度不是暗戀蓉司真真不合理(應該表白!應該表白!)

 

翁長善彌,我的感想只有三個字,遊戲中途我也忍不住多次哮出,"好恐怖@@"

對,"好恐怖@@"

 

翁長邦人,在姬谷說翁長邦人的卑屈/害怕翁長善彌讓翁長善彌更看不起他(之類的字句),我還以為翁長邦人會為了表現"父親的偉大"為翁長善彌而死呢...

 

姬谷&上屋,兩個我都以為會更有瞧頭,尤其當姬谷檢討不該襲擊非道上人,我以為之後會有啥發生,結果還是助紂(翁長善彌)為虐(那為啥檢討??),而且我期待他和翁長善彌H結果並沒有

上屋也是,不了了之(就只有教唆蓉司逃課那部份有看點)

 

//@音樂&配音 Music&CV@//

不知道別人玩game最喜歡是哪部份,我玩完後覺得絕對我最喜歡&最享受的部份是它的音樂&配音,

想不到每句對白都有配音(想起聽drama cd的感覺)

而且它的音樂!我超喜歡,不論是bgm還是它的ost 還是其他,我覺得最帶感是這部份!!

 

//@總結 Conclusion@//

這個game劇情的執行力沒有(雖然設定真的夠新穎了),我最大的得着是音樂&配音部份吧,純粹可以為了這個再玩

人物設定(外型)也不錯,所以我還是推薦的吧(畢竟比起網絡上原創的那些劇情avg/rpg這個又真的好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所以我應該會跟攻略試玩其他結局@@

下次如果再玩game我會比較想試有明確選項的

 

//@其他 Bonus@//

遊戲的六種結局(按)

遊戲攻略(按)

→遊戲設定/大綱/其他(百度百科)

/

//附上ost "I'm in Blue" 有興趣可聽聽,我挺喜歡的X) //


 

//@下篇見 See ya@//

//@^-^@//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