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個人觀點,非全讚好,慎讀)

 

150916 《漫畫雜感》
(最近看的漫畫-NO.6/星空之鴉/漫畫推介)

 

最近跳了多部漫畫的坑(因為之後會比較忙,趁有時間先跳幾個坑)

本來都篩走了不少漫畫,想說精挑細選過了,結果還是,我後悔先看《大貴族》了...(純粹因為話數較多先看,其他慢慢來的意思) 因為這部(認真)是我近月看過最出彩的一部漫畫了,雖然我挑過它刺,不過它是有更為優勝好看部份,嚴重推介! (因為覺得它可以更好看我也才會花大時間寫了長評,總之如果缺漫看我推介這部,還可以不用花時間去試看那些平淡無聊的漫畫)

最近看的《BL漫》先略過不談(超不同類型)

我談談那些我覺得比下去了的漫畫吧
首先是《NO.6》的漫畫版,它好像挺有名的,小說,動畫都有,(真心)我不是覺得它不好看,只是很失望,我不知道它小說怎樣,但看了十話這漫畫,首先我完全摸不清這漫畫是甚麼用的,讓紫苑回到原來生活?對抗NO.6??? 聯絡完紫苑母親,找他的朋友,然後呢?打算幹嘛呢? 我是不介意故事展開得慢一點,但如果你只有30話,是否至少可以不那麼漫無目的呢?(情節發展狹窄))
這是一,二是我覺得老鼠的角色塑造.....我真的無力吐糟了,首先我不明白他為甚麼要把紫苑說成大少爺樣,即使和非洲饑民(老鼠)比,活得安康的(紫苑)算是富足,也不代表他是有錢人(不懂如何生存)啊!真心看不出來紫苑做了有甚麼讓人覺得驕貴了;而且老鼠跟他說了後,他已經懂得和街上的流氓反抗(學習,成長,如果他真是少爺又怎會懂得),老鼠卻還是渾身帶刺的不接納他????
而且這牽扯到我要吐糟的點三,如果說紫苑能被說成"少爺"是緣於他的天真想法,老鼠不就是被這一點接納拯救了嗎(初見時打開了窗),我也理解老鼠其實並不是真的接受無能(畢竟他還是願意付出所有(金錢/生命)去幫助紫苑),對,我知道他是傲嬌,我只是不明白他的行動和嘴巴說的相反得那麼過份的過渡過程在哪裏?
一般來說會有更多心理塑造吧?again我不瞭解原著/小說,我只是覺得這漫畫的角色塑造真心不怎麼樣(以上還只是我就這樣直接打出來的部份,我一直看的時看到了更多糟點)
不過這只是我看了十話的感言(不排除有想法變更的地方)
不過最後一點就是,我懂能把角色配成CP是漫畫其中一點很好玩的地方,但我實在不懂這漫畫哪裏BL了????? 如果你把兩個男角色跌在床鋪算成BL,那麼所有少年漫畫(男角色各種親暱)都是BL了...
老實說我還是滿欣賞這漫畫的世界觀的,可惜((回到第二段)

另一部也是令我失望的是在花與夢連載的《星空之鴉》,劇情一開始我就看到作者是走誇張向的(補充:我認為漫畫這之中可分兩種,一是日常情節較踏實/可行,一是較浮誇(完全只有漫畫才可能發生,不是指設定,是指情節),我個人較偏好前者),也沒關係,另外,我也完全瞭解這是戀愛漫畫,圍棋是龍套,不過,對打着圍棋漫畫的名號以言的漫畫,我覺得圍棋太龍套了!
很多情節看了=沒看,
不停重覆棋盤=星空,圍棋改變了女主角(自信,勇氣),各種對役,圍棋好像出場很多,可是我怎看它都是少女漫畫而已(所以才說圍棋成了賦予特別設定的龍套,簡單而言是我認為把圍棋換成其他e.g.熱血運動,稍為修改後"完全代入"也不成問題...)
不過如上所說,我完全不認為它定位為少女漫畫是個問題,只是作為少女漫畫來說,它情節上真的很不出彩(比起我看過的很多少女漫畫),明明它還加入了圍棋這一特別設定...

不過我並不會棄漫(我基本是不棄漫主義,因為我總是試看的看了太多話,而且我純粹是為了想有連載追)

而最近看了不錯的就有這兩部
《稗記舞咏》>>《庫佩拉》
原諒我這兩部就不打評了,純粹沒甚麼刺兒可挑
不過《大貴族》>> 這兩部

//
最後我想說,在漫網的留言中我看到一句話,我覺得很正確
(大意是)
不要用"想看到甚麼漫畫"去評斷漫畫,而要用"漫畫想傳達的是甚麼"去評斷漫畫
上面的感言我也盡量基於這點出發


///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