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all time faves manga list 我的最愛漫畫清單 2K16

 (更新於2016/APR)

(首圖萊薩好評。)

 

我本來在想,打這篇文,還是打我最近看的漫畫list呢?

決定是這篇了,我又想,寫,還是不寫好呢?

 

沒甚麼

我不打最近看的漫畫,主要是最近也看了好些熱漫,不過沒一部令我覺得"非它不可"的喜歡,我免得我打出來像在見縫插針(誤),吹毛求疵(正解)

打這篇吧,又會覺得可能會變得很沒意義,因為,我又不是安利,又不是推介,純粹就是路過說一聲"喜歡啊",更不會深入去寫(不過,還是可以簡單介紹一下給不知道的人看)

加上因為喜歡,讚好的,來來去去都是那些話了(不過,還是可以說說我喜歡它們甚麼地方的)

所以 #感興趣的人才看系列誕生了

 

然後

先說一下我的"all time faves" ,我覺得本人對漫要求還滿嚴格的:

首先當然會是我很喜歡很喜歡的(沒有一開始就很喜歡、普通喜歡甚麼的,都不行);

能讓我覺得能一直"很喜歡"下去(這個我感覺是很準的,能放進這清單的,我一百年後都會繼續喜歡);

會想把它推介給所有人(只要對漫畫有興趣的)

 

然後這樣的漫畫,直至今天,出現了六部

在我看過的幾百、幾千、幾萬(誇張)部漫畫中的,六部

 

(甚至有那位作者大大是我很喜歡的,然而作品卻沒有足夠我放進清單的情況。)

然後最近一年,我主漫畫了,然而這清單可以說是已經快一年沒更新了。。(所以才說我要求不低)

還有就是我興趣奇幻類(就結果來說)

然後我喜歡的漫畫,可是說是幾乎沒有令我討厭的角色的(就結果來說)

然後我發現我喜歡的主角不是正太/萌,就是作品中曾出現可男可女裝扮(或被錯認性別)的(這點第一至四位也是。。真是。。)(就結果來說)

 

(按喜愛的次序排列)

那就先從六位開始吧

。首先,不用猜了,因為這部作品不是大熱作,它不是日而是韓漫。然而,你還是可以猜一下(←你特麼在說甚麼。。

競。

猜。

時。

間。

rank 6 ◆my all time faves list 六位

LESSA 萊薩

(就是首圖的說)

 

萊薩(神)從前救下了一個人,卻不知這是犯下彌天大錯的開始,那天,他為了讓那個人活下去,創造了頭上有角,名為DEMAN的物種。

然後,他被一個人類所殺(真相未明),當他回來後,他曾經救下的人(阿湼斯),傳播DEMAN。

DEMAN害怕陽光,同時擁有令黑暗懼怕的力量,他們能吸食人的靈魂。

阿湼斯妄圖以異於人類的力量-DEMAN,控制世界。

他奪走了萊薩的力量。而故事最初,萊薩找到了從前殺他的人(的轉世)(此人就是另一位男主角),因為種種原因他們合力對抗阿湼斯

就是這樣的故事了。

 

首先,其實這部漫畫我看了好一段時間,才鄭重地把它加進LIST中。

它不是不好看,相反,它是一開始就很好看,很精彩,很吸引,故事設定好,世界觀有創意,情節鋪排好,主角相當討喜(I CAN GO ON AND ON。。)

只是覺得沒有找到非常觸動我的那個點(←非常個人感覺的,不是我絕對不明白我在說啥的一個點)

不過隨着深入看下去,我真的覺得很喜歡很喜歡很好看很好看啊

主角之一,萊薩,很帥,很萌,很。天然呆?(不知道算不算是天然呆呢?),絕對是我看這麼多漫畫其中一位最愛的男主角。

主要是它這整個故事的陳述,除了好看,精彩,我就真的啥也說不出來了。

如果有留意我的文的,會發現即使是我喜歡的小說/漫畫云云,我也會在打一篇文時左右挑刺,原因我也會表達出來,就是我可以更喜歡它,它可以成為我心中的"完美",如果它能把這些不算缺點的"缺點"完善一下

然而這部漫畫,就已經是我心中的"完美"了(當然LIST中的其他都是)

所以,我真的沒有甚麼好打。。

除了,不知為何我覺得每話不夠看,和覺得它好像不會連載很久。。這兩點。

 

總之超推介的一篇,WEBTOON連載中,等不及的貼吧有漢化。

 

rank 5 ◆my all time faves list 五位

※BL注意※

探索者系列!

最愛的BL!沒有之一!沒有它有可能並不會進腐坑了!不知多少次我重看時,念着這就是我心中的愛情故事啊!

有看的,你懂的。喜歡的,我會覺得大概我們會是喜歡相近的BL風格的>//<

其他其實我之前寫了一篇文,所以沒甚麼可說的了。。

 

rank 4 ◆my all time faves list 四位

我感覺我每年都會遇到一部特別喜歡的漫畫((雖然今年還沒遇到

而前年遇到的,就是這部 -- 信蜂

 

前年,到新學校,附近有間很大的公共圖書館,就進去試試借書唄,那時借了的其中一部漫畫,就是信蜂(英文版)

說實話,翻開它時,我好驚訝,因為它的畫實在畫得太好太精細了

首先這部應該算是少年漫畫(?),我當時對畫的感受就是:畫得像少女漫畫的一部少年漫畫(並不是指故事內容!我是說它的畫)

是的,不知是畫法是筆觸甚麼的影響,我覺得它的畫,很精緻,太精緻!

然而。。

為甚麼我要強調這麼多次呢?因為我覺得這部漫畫,在我心中,它的畫風是給它加了很多很多很多分的

我認為,漫畫是可以因為畫而看的

(所以,我看了很多無聊的少女漫畫,少年漫畫的畫風,可能不多不少,真的會有好些作品是比較粗糙的畫。所以,我不算多的最愛的少女漫畫作家之一的福山遼子老師,她的作品我都很喜歡,她的作品中那些個情節發展可能沒有很特別,然而她表達的畫風,絕對是我的最愛之一,不過要說信蜂的"畫風",所不同的是這裏我更多指的是"畫")

當然它故事本身已經很出色

不過說真的,換另一個人畫,我並不會欣賞到這種程度,而且這部作品是LIST中我惟一一部沒有(或打算)重看的(不過我有買單本)。理由?前一句說了唄:)

然後這部作品要出第三部動畫了,也算熱作(?),我想認識的也不少,反正就是一名少年遇到一名信蜂(在因為某種原因不便通訊的時代傳遞信件的一個職業)後立志成為信蜂的故事。奇幻類。

然後這部漫畫已經完結了,不過結局我還沒看。

 

 

 

rank 3 ◆my all time faves list 三位

神之塔

。。

*我不知道這部漫畫我可以安利多少遍,不過每來一個人我就會安利一遍。

神作。

神。作。

。神。作。

如果"神作"這個詞只能安於一部漫畫,我會毫無疑問給了它。

不,就算能有很多部神作,我心中的神作,都只有這部。

故事:一名少年(夜)為了追隨他身處黑暗時惟一給予他救贖的女子進入了"神之塔",女子(下稱RACHEL)說,她要到塔頂看星星,夜說,你就是我的星星。

然而進塔,需要接受考驗,登塔,要接受的是更多更多的考驗。橫亙在夜前的考驗是-當他和塔內認識的伙伴就要通過試煉取得入塔資格,RACHEL,在最後試煉中,把夜由試煉場所推了下去。夜死了。(第一部完)

當然,夜其實沒死,第二部開始。

。。認真,我想說這部漫畫的世界觀,故事,角色,情節,暫時我都想像不到會看到能超越的漫畫。

角色,夜,昆,兩位男主角都很令人喜歡:)

善良是弱點,也是最強大的地方!我就是喜歡男主角像夜這樣的:))

(我看過有漫畫為了把男主角塑造得完美,那些角色是"太完美"到那些善良根本不會有任何拖累,因為天是站在他那邊的,他說的每句話就是公道!是正義!((順帶一提那部漫畫叫ACMA GAME),令人對男主角的喜歡程度。。嗯,排在男三四五後吧。。或者那些打女人的男主角也有(#端腦)除非是為了令人清醒那些個很特別的情況,否則打女人無論如何(即使是遊戲中)我都無法接受(#太噁心#他還打了兩次)

我不喜歡弱雞男主角(#黑研時期)

我所希望看到的男主角是像夜這種,我不會覺得角色塑造得太完美,然而也不會弱,由一開始就不會。

這部作品同是奇幻類(所以LIST中50%是奇幻了。。)//同WEBTOON連載中!!

說起它觸動到我的部份,就是在第二部首一百話的內容中的。

我起初對這部作品並沒有很大期待,順着漫畫#DICE下面的漫評找看的

然後我看到"那一話"(我不想劇透內容啊,猜得到就猜吧XD)

那時主角在某個時機某個畫面說了一些話,說實在,一點刻意營造的感覺也沒有,即使不在那個情景中,我也會覺得主角那時候說那些話是很應該的

而偏偏這同時又發生了一些事(不劇透X_X)

反正那個情景是這麼自然,是我看過最自然的劇情之一了,因為其他那些事的配合,卻同時成為了一個令人想哭出來的畫面(對,那一幕的情感就是塑造得好到這程度,毫不造作,很自然,但這之中給人的感覺,就是令你想哭。也不是交代主角的背景故事,就一句反映主角個性的對白,唉!)

我之後重看,再重看,我還是想哭。

唉。

總之可以說,那一幕算是我對整部作品看法的轉折之一,那話之後,我毫不猶豫稱它"神作"了。

 

我感覺我每年都會遇到一部特別喜歡的漫畫",而這部,就是我去年遇到的。

我甚至開了一個BLOG,咳:傳送門

 

rank 2 ◆my all time faves list 二位


看到這篇文時就應該猜到的。沒。錯。

王樣老師

這,也沒甚麼好說的((理由:就是你讚好了這專頁唄,還用得着我介紹嗎?

怎麼知道這漫畫的,其實我之前說過,租書店。怎樣喜歡的,我在同一篇文也說過--王樣,其實是我的二見鍾情漫畫。。

二見鍾情

二見鍾情是甚麼?

。咳。(再說一遍)N年前,我知道了這個漫畫(純粹是我不記得多少年前了,反正很久前,初中啦,剛出第一集時啦。不記得了。),我一直有看,但一直沒有很喜歡。

((完))

不對!!這部漫畫,其實我一直也有重看的。

然後有一天,我經歷一個重大考試後(甚麼重大考試?一個新的升學階段,你懂的((擠眉弄眼

不想上網分散注意力,純粹小小休息一下,拿我姊的舊漫畫重看。然後。。。。。。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好看的漫畫?好好笑XDDDDDD(這就是我當時的想法。。。。)

。。。。

在我看過這部漫畫N遍以後。。。。。。。

為甚麼會這樣?敲到頭了?壓力太大?你腫麼了?可能是想法,價值觀的不同吧(然而甚麼事也沒有發生過,除了考試)

(插敘,咳))其實,我有很喜歡過一個歌手,追隨他出活動(FUNZ)兩年。為了他打了二百多篇千字文。可是在此之前,我知道他有一年了,然而我真正喜歡上他,是在第一次見到他後。我很喜歡的一部REALITY TV也是。我很多年前有看它,但考完試(很多年後)有空找出來新舊也好好看時,突然瘋狂喜歡了,之後甚至有打過一篇萬字劇評。。。

這部漫畫也一樣。

你問我為甚麼?我不知道。我怎麼知道?

我只能說,這是一場二見鍾情。而那天之後我就一直很喜歡。。

((。。無言了吧。。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啊。。忒神奇了。。。。。。。。。。。。。。。。。。。。。)

((好吧,別管我了)))

 

 

 

rank 1 ◆my all time faves list 一位

 

。。

其實

我幾乎沒有談及過這部漫畫(無論線上還是線下)

一它是大熱,完全不用我推介

二它完結很多年了

所以我只有弱弱的在我的BLOG自介稍為說過

少女漫畫。但有看少女漫畫的幾乎不會不認識它吧(我覺得~所以才說不用我推介)(而沒興趣這類漫畫的話,我更不應推介)

所以我沒提起只是這些個原因而已,絕不是它不夠好

這就是我說的那部"只要結局圓滿(到這程度),可以接受結束的漫畫"#很圓滿

它最後一集,18集我從前一直放床頭翻看,快被翻爛我才捨得收起。

好。

如果還沒猜到我再說一個關鍵字,一定猜到:女扮男裝。

就是它

就是"櫻蘭"。

 

((完))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