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本篇開始會取消在標題加入"issue"等字眼(因為感覺太累贅,改為在文首劃編號),評分表也會取消,改為在文末的總結。

[issue019]

故事簡介:


首先想說一下,這書背的簡介完全沒有誇張,說"橫渡二十餘年",尼瑪真是二十餘年。。
故事基本是黑道繼承人大和,高中時遇到右介,然後大和的父親(組長)死了,之後他強了右介(說是和他一起很舒服)。然後時間已來到十年後,大和監控右介讓他成為身邊密醫(用最多的章節描述的就是這部份),右介不能離開他,要聽從他的命令,大和讓他和其他黑道組長吉原床也要照辦,meanwhile大和迎娶吉原女兒誕下兒子。又再1X年後,大和對右介說兒子成年後就可以和他一起離開。。
。。
老實說,這部漫畫,畫佳,故事架構也不錯,但越到最後,尤其最後一章,完全雷到我了。。。

首先,大和絕對渣攻好不好?誰他媽的會把喜歡的人獻給其他男人H?雖然故事稱吉原組長好男色,但完全不是非右介不可啊。。
(依據我的理解,這完全是大和控制慾作遂:右介是他的,只有他能控制右介,擁有他冰清玉潔的部份(此處以紋身作喻) ,但同時又害怕他冰清玉潔的部份(吉原組長那句"看到這樣純白無暇的背(沒有紋身的身體)令人不安"),因為這不是他的世界(黑道)會有的,於是要弄污右 介(把他獻給吉原組長)。右介為了反抗這樣的大和而紋身了,大和又為了控制右介在右介背上紋和他相同的紋身作覆蓋。)

 

總結來說,這完全是大和為了滿足自己的情感,所以他一開始(高中時代)才說要右介為他"犧牲";完全是大和為了滿足他那份扭曲的愛,否則again誰他媽 的會把喜歡的人奉獻給其他男人H("這種只有我才能擁有你,不是肉體而是心靈,因為你不能有自我意志"的大和心聲真是妥妥的渣)。大和完全沒考慮右介感 受,先不管右介怎麼想大和,但即使是戀人也沒有權要求另一半和其他人發生關係!?而且正常來說會對喜歡的人那麼做嗎????
 

所以說,這大和還真是渣得徹頭徹尾(真的很少有讓我這麼徹底覺得的),首先他真是從頭佔便宜到結尾,高中時的事我完全可以理解為大和找到他覺得能一生陪在 他身邊的對象,於是右介就必須完全失去人權的奉獻給大和,這邊開始他自私的部份(如上所述),要對方等他三十年。(我同時在看一部又是拖沓多年的漫畫,但 這種"沒有確立關係,卻不許受和其他人一起,惟攻可以娶妻生子因為他是義務要做,而受一定要待在他身邊接受一切"還真是絕無僅有。) 在我看來大和最過份的是對右介的操控慾,他完全可以愛右介,但不該腳踏兩船(所以妻兒只是你完成任務的道具嗎?他們也是人啊)。
 

同樣很渣的是大和最後說的之後會不管妻兒和右介遠走高飛,因為只是"為了義務娶妻生子"(←所以說你還是渣,還是繼續佔便宜,只是對象不同了,這回杯具的妻子,卻又是咎由自取,因為她一開始就知大和是這樣的人。。)。

可是我都說越看到後部越覺得雷,因為讓我最雷的反而不是大和這種雖變態但仍能分晰的感情,讓我雷到的尼瑪是右介好嗎!!!!!!
十年前被連朋友都算不上的高中同學強, 被監視,強迫待在那人身邊,十年後為那人工作,完全聽從那人命令和其他人H,甚至目賭那人娶妻生子(但仍和他維持肉體關係)。可是,右介竟然是愛那人的, 竟然可以一直這樣等下去,等到大和又生多一個兒子,吉原組長死掉(大和是和吉原女兒結婚所以他兒子可以繼承吉原那邊),然後大和跟右介說:等再過八年,大 兒子成年就可以一起(終於!!) 正在看這篇文的你知道右介這時說了甚麼嗎????他說:"我很幸福"。。。。
。。。

尼瑪!!!!這是讓人摔書的趕腳好不好??首先看上一段文字描述身為讀者的我完全感受不到哪裏幸福(M? ) 其次誰尼瑪會平白等這麼一個渣男+不尊重自己的人近三十年???(當然為了故事合理一點,右介有提過想走,但大和對他說"再等我一下"←我這時因為看過目 錄已經在想這"一下"不是指1X年吧。。尼瑪還真的是(汗) ,然後右介就真的聽話自己"選擇留下來"十多年(最杯具的是讀者都不能替他慘,因為這是"他的決定")。。。。。所以右介等了個完全沒承認過他+對他做出 上一段行為的男人三十年。。雖然這漫畫都十年後、十年後的帶過,但一想到這些真是雷死人←最雷是右介說他"幸福",好吧,看來你幸福的定義和普通人差了還 不止一下兩下。。)

在我看來。如果大和真的愛右介,就不該讓右介等,而是放他離開。我這樣說不是因為"愛他就讓他過自己人生"這種理由,而是如果右介真的愛他,不要說三十 年,一百年後他也會回來。對我來說這才是真愛,不是強行留在身邊,那樣即使確認是愛,能夠一口咬定那不是無何奈何的愛嗎?基於這點,大和永遠也不會知道他 得到的是否真愛。(而且我認為,強行留住一個人三十年,和讓他走三十年他依然回來,那價值和感人度真是完全不一樣。這樣留下來等三十年,如果是我(或其他 正常人),即使之後用一百年作出補償,也完全不會覺得幸福好不好。。)

 

最後說一下這本書有描述的其他角色:吉原,我認為他和右介的H沒必要的畫太多了,而且他為甚麼可以認同女婿有身為男人的小三?(真是???)

吉原女兒:一開始莫名的說她天真(。。然後馬上推翻。。),可是到後來這成為我挺喜歡的一個角色。她和右介其實有很相似的地方(包括默默奉獻給大和,然後 包容他所有,用自己方式在他身邊取得一席地etc.)。。我其實起初有點怕這個角色會被描繪成bl中會有的那種小心眼女性(去對比男性=.= 而其實很多人都只想看到好女孩) 然後這位絕對是好女孩,他和右介相處融洽這點挺有趣的,她完全沒耍甚麼手段(←雖然有刻意讓右介看見她和大和H但那手法完全可接受);也完全沒發飆(←不 會有對右介大吼"別碰我兒子"這種畫面"^//^) ;最後甚至心疼起右介(完全可以理解為暗示"即使大和和右介遠走高飛她也能接受"的趕腳。。),而其實她也一樣令人心疼,說真的大和完全配不上她!!!!

奧村:這也是我覺得挺有趣的一個配角,本來以為他會是更重點的角色,但怎麼說呢,結果最後只是來襯托右介的情感和(算是)堅定右介的選擇的。

 

至於這漫畫值不值得看,其實我上面也說了,作者的畫很不錯,故事呈現也完全不會亂,背景架構也不錯,惟部份情節和情感雷人,而且重點是!渣、攻、出、沒、 注、意!如果想看一個表達得不錯的完整故事,或畫不錯的BL,這很適合。但如果想看的是一個好的愛情故事,或者情感表達健全的故事,這,絕對不是!千萬不 要看!

((end))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