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慢熱情人 / 慢熱番外 (click to read)

 

之所以說"難得一見"很大原因是我本來就很少看清水漫,因為寶井_ _的關係,我都不相信清水漫會是好漫了,

認識市川けい是因為偶爾看見了"色彩斑斕的線條"這部的封面,作者大大的畫不是特別好但封面真的很吸引

▴色彩斑斕的線條

 

可惜故事內容沒有成比例的吸引,導致我看了第一話後pause了幾個月後才繼續看

第二部漫畫時也瞭解到市川けい的作品通常是短篇/全一冊,一方追逐一方逃避,在一起=故事結局

聽上去沒甚麼特別,可是同期看的幾位BL老師大概只有她我把作品看全了

不是因為作品不多,而是她的漫畫給了我很特別的感覺,"我的慢熱情人"就是好例子

這個故事也是很簡單,兩位男主在乘回校的列車遇見,認識>以為對方有喜歡對象>發現自己喜歡他>在一起

基本是這樣

而且故事一開始是在狂打呵欠lol 就沒甚麼能馬上觸人視線

然而開始看下去,你問我有甚麼覺得值得把這部漫畫推介,我能答你的只有兩個字:"感覺"

對,很抽象,但作者大大的漫畫就是給了我一種特別的感覺,和其他漫畫區分開來,有點細膩,

還有就是她的畫讓我想起攻鐵老師的(sort of)(這個比較只是為了更具像化的說明),像電影情節的慢動作分鏡

(以下圖透)

每論是無字無聲,或是一人獨白都很有的,"感覺"

 

當時在wb也即時打下了一段話

"劇情/畫功或許沒有很突出,可電影似的切割分鏡,畫面感表現一切,完全有畫到清水漫必要的戀愛心動感,看時感受的是"清新"兩字"

 

我的慢熱情人,

它可能是我看過最出色的清水漫了,看完後我立即重看了一遍

(當然重申,我看過的清水很少,但如果你喜歡的作者老師和我blog右邊列出的"大愛"作者一致,我想,你也有喜歡上它的可能:)

 

最後總結一下這位作者老師,

"我的慢熱情人"我絕對推介,

問題是這位老師,看起來像"在一起"就不懂如何發展下去,她的情節構想很有問題(比如"色彩斑斕的線條",不明白為何可以由女二lead住關鍵情節,超不合理);故事也沒有特色/新意,永遠是攻受追逐戰,要麼就是花一整單行本來發現自己喜歡對方......

而且看過市川けい的其他漫,我想說,她畫H真的很難看=.= (拜托別再畫了的趕腳)

就是覺得這位老師如果能善用自己(分)特長(鏡),寫出更有巧思的故事就更加好了

(補充:就故事來說,"星期戀人"可能較之而言更為出色,但星期戀人給人期待很高這點實在很扣分,或者這麼說吧,星期戀人故事更佳但這本畫風更佳(我認為),而漫畫沒有畫風,故事就沒有感染力,所以我才說,"感覺")

 

評分表:

畫功 (包含分鏡等技法) :★★★★☆
故事 (包括情節發展) :★★★☆☆
創意 (故事老套與否) :★★☆☆☆
可讀性 (故事的有趣程度) :★★★☆☆
最重要評分:推介 yes / no
yes的話: 一定要讀 / 很不錯 / 值得一看 / 不過不失

no的話: 不過不失 / 不要讀 / 爛漫畫

故事介紹: 本因阿清因為搬家而改搭電車通學。

伊野是中途上車的他校學生。

每天一定會在相同時間見面的兩人,不知不覺中逐漸在意起對方來。

某天,伊野叫醒了睡過站的阿清。

從那之後,他們慢慢展開交談,成為朋友。

兩人開始為不可思議的距離感而喜悅,為初次的感情而困惑。


下篇文再見Y0Y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