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OOM + / + / SOURCE自漢化組

#估算錯誤的心 單行本特典Paper

 

是說終於有篇是關於我很喜歡的~緒川千世老師的文

Drama CD是除動畫外,很常出現的一個漫畫副產物,

有雜誌附錄,也有單出的形式發售~比如夏目老師的作品,好像很多都drama化了所以經常能看見她的drama錄製參觀花絮

我很愛的一部漫畫(在花與夢連載中),也有以附錄形式多次出版drama cd~不過我完全沒聽過~

並不是沒機會/資源喔,只是我覺得,聽了應該也會很無聊...

(對,就是沒心機聽...)

 

然後今天早上,我在微博上大發掘~竟然讓我發現三年五班的漢化組微博(which 不用我說也知它為何那麼知名xd)

沒記錯我之前是有按進去過(地址戳我),可是我大概是看見太多ten count相關po 所以亂關掉了( ͡° ͜ʖ ͡°)~

這次才仔細的看~哇噻,因為它不讓轉出牆外/有時其他漫網也不行,我有看見很多沒看過的資源喔~

攻鐵老師的,左京老師的,還有本文所及的緒川老師,

完全沒想過能看見漫網所不能見的➔格差 單行本1 特典&加筆番外()

格差x估算的新短篇(20P)(之前有看過生肉以為沒漢化)()

反正我圍觀了微博一個早上(在主頁君搜作者名字能更快找到資源)

 

然後我之前也說過,估算因為給我既視感很像格差,是我後來印象挺喜歡,也收本了的緒川作品(她的作品,另外還只收了一本)

我竟然看見他們那邊有drama cd的資源~

很好奇bl 怎麼配 (你一定明白我在說啥( ͡° ͜ʖ ͡°)xd)~於是下了聽聽

 

第一次聽drama cd (,還有沒人(?)會聽的cast talk)

正篇共有7個track~前五個是估算的~

後面兩個是相關作品(烏童哥的故事),關於不幸的^^

(因為對關於不幸較不感冒,暫只聽了估算~)

 

我是按着漫畫本聽的喔!想不到,不會日文(平常也很少看動畫的我)居然也能聽懂!!!(是有多按照漫畫的節奏)

聲音的部份,我挺喜歡三城(小受)的配音(不過前面也說,我連動畫也少看,分的好壞只是基於個人感覺~)

可是烏童(攻)的聲音,我總覺得有口音(人設?但故事沒提耶)~聲音刻板還比較老 (明明受還比較難配<<因為很多叫聲 ,但我覺得受還配得比較好!!)

烏童哥我覺得配得也不錯,幾句話下來~輕佻語氣 完全有那種感覺

估算主要角色就上面三位吧...然後部份路人角色(女生)我覺得聲音很騷(明明只是在普通地說話 p.s.我這是讚美的意思)

至於H的部份~一開始聽,我不知為何竟覺得像是...便秘不出的聲音...(|||゚д゚抱歉)被巴)))...

但其實它沒有拖很長~也挺像那回事(究竟是怎麼發出那種聲的0.0)~

所以~整體而言,還是蠻有趣的體驗(不過想不到這麼一個短篇讀出來還花了蠻久時間的,我都滾在床上聽,沒戴耳機聽還怕家人隨時破門而入:P)

我一開始真的以為會很悶~結果看到台詞(即使是很少一句也)被唸出~就是令我覺得挺好笑的("真的被說出來了"的感覺!而且某些對白很沒節操耶...(佩服小受))

 

還有多虧drama cd~我發現我還有沒看過的drama加筆(track 5)(,我之前究竟是多不積極尋找番外Σ(;゚д゚)),track1~4都是普通單本有的內容

還有可愛的首圖也是新發現的(❛◡❛✿)~

 

總之初體驗完後,我感覺我又發掘了些不一樣的東西(笑)

 

最後說一下估算這篇,我還是很推薦去讀的(不然不會收單本,首圖也夠可愛吧!!)~

像我聽track5時,因為才剛找到加筆,邊聽邊看也是不錯的體驗(我並不會趕不上對白耶,不過我一向字看很快)

我希望自己沒有那麼快厭倦這項活動啦(它像漫畫的bonus,和動畫又不同),可是它實在比我想像中易聽(忠於原著)太多(就是這點很好!我都能懂!)...

不過我想如果不是bl ,我的好奇心大概也不會勾起到能花這麼長時間聽drama吧...(所以我經常在想,雖然懂日文是很好,但如果我會就糟糕了,錢和時間從此都會沒有了Σ(;゚д゚))

 

然後接下來我比較想聽的drama是finder (那個據說很渣的ova還是先擱置吧) 所以已經在貼吧下完資源了~

finder是有發售過四只drama cd的,第一只"探索者的目標"三短篇+高樓之華(第二盤) ;第二只是附錄~收了畫集特別篇"麻見報告書";第三只同為附錄,收的是秋仁夏休番外(就是我在這篇文說最愛的特別篇!!說起來"麻見報告書"也在我top5之中(真有眼光));第四只"探索者的羽翼",一盤包含赤裸的真實,另一盤是特別篇 (貼吧資源除高樓之華都有中文script)

 

我也不知道多不多人和我一樣~想着沒興趣而最後也沒接觸drama cd,也許現在就可趁機聽一下,

反正我對它有比動畫更大的興趣( ͡° ͜ʖ ͡°)(...咦,我怎麼一直在損動畫)

最後就是上面連結要尊重資源君,不要轉出微博外喔~

 

好了~現在去聽finder~

(*‘ v`*)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