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高手][葉樂]無法超越的第一 [番外篇]

有三個番外

 

[葉樂]無法超越的第一 [江周番外:Forever Love]

 

江波濤從來沒想過,和周澤楷談個戀愛,會這樣的困難。在L國的時候,他目睹葉修和張佳樂甜甜蜜蜜……江波濤和周澤楷也的確過了一段模範夫婦的日子──然而這僅限於飛回中國以前。第十一賽季開始,他們的戀愛對象又成了榮耀。

江波濤有時甚至覺得,L國一行其實是他的一場夢。雖然每當這個時候,他的電話就會開始震動,葉修的垃圾訊息會準時登場,諸如「今天和樂樂打理花園」──然後一張張佳樂汗流浹背的在背後剪草,葉修在前方悠閒坐着的照片……「今天樂樂煮的晚餐特別好吃」──然後一張張佳樂汗流浹背的在背後收餐具,葉修在前方悠閒坐着的照片……甚至連「今天樂樂不讓我睡覺」這種照片也有(作者os:照片請自行想像……lol)……

每當這個時候江波濤就想把那個「今天不讓我睡覺」的小周揪出來……同一戰隊,同一宿舍,同一性別……江波濤甚至開始認為周澤楷是因為他的右手太好用了才不需要他的……

當然這之間,江波濤和周澤楷也談過,他們的共識都是以事業為重,以榮耀為先,咳,雖然這是江波濤在無法夜襲之下必須得達成的共識……

就這樣,冬天來臨了。

聖誕節,職業選手沒有休假,不過這次的聖誕日剛好在比賽日後,江波濤對這假日還是滿懷期待的,畢竟是他和周澤楷成為戀人後的第一個聖誕節啊。他甚至發訊息問葉修來着。

江波濤:「聖誕節該送甚麼給小周才好?」

葉修:「你自己。」

……江波濤無語,但他故且還是多問了一句:

江波濤:「你不打算送張佳樂前輩些甚麼嗎?」

葉修:「送,我自己。」

……江波濤實在對自己太失望了--竟然一度以為葉修是有下限的……

不過這問不了葉修,問同樣知道他和周澤楷關係的張佳樂總可以了吧,只是非常遺憾,江波濤私敲張佳樂數次,每次回來的盡是些葉修傳過來的「樂樂在吃東西,有事?」、「樂樂在看比賽視頻,有事?」、「樂樂在睡午覺,有事?」……讓人不禁擔心這張佳樂其實是不是已經被葉修吃掉埋了……

不過這也不妨礙江波濤對和周澤楷聖誕約會的期待,他甚至買了新衣服,雖然這新衣服是為了脫下來,才買的……周澤楷會喜歡他穿平角內褲還是三角內褲?江波濤甚至認真思考了這個問題好長一段時間來着……

然後時間很快來到聖誕節當天,為了避嫌,江波濤一大早就先出門了,這在輪迴俱樂部後門等了好一會,周澤楷終於現身了。江波濤笑着迎接啊,然後江波濤這笑着的嘴逐漸變成張着的嘴了,因為這周澤楷看起來和往常有些不同啊,當周澤楷來到他面前時,江波濤的嘴已經驚訝得合不攏了,這周澤楷原來長得和孫翔這麼像的嗎,他平常都沒發現來着……

「你要去約會嗎?」「周澤楷」見到他劈頭就問。

不對……江波濤捏了捏自己臉頰,這尼瑪根本就不是周澤楷好嗎?這特麼是孫翔來着。

「你為甚麼在這?」江波濤詫異得都答非所問了。

「哼,你不知道嗎?」孫翔臉色有點不好。

「知道還要問你嗎?」江波濤無奈,這尼瑪像極網購的貨不對版:跪求安靜的小周,卻來了個聒噪的二翔。

「我看見了。」孫翔卻一臉怪異的道,「有次經過你後面見到的,你和他,在聯絡吧──和葉修──」

「嘎?」江波濤愕然,一時都反應不了葉修是誰來着。

「你們要去約會吧?我都知道了。」孫翔道。

江波濤總算稍為鎮靜下來──行,他想,這下他也知道了──他知道孫翔有多不知道了。

「我有事呢,你有事找葉神QQ找,至於這訊息,是誤會來着,我們──只是在聊榮耀。」江波濤決定開溜。

孫翔卻一把抓住他,「別走,」他滿臉的不相信,「你要是不是去找葉修,就讓我跟着。」

這人說不通啊,江波濤這就轉身,一個人卻堵在了他的身前,真正的(?)周澤楷終於來了,他看着江波濤和孫翔牽着(?)的手,歪了歪頭,頭再歪過來時,開口道,「打擾了。」然後乖乖的讓到一旁……

「隊……長!」江波濤連忙一把從後拉住周澤楷,演戲似的大叫,「別走,不要離開我。」

於是孫翔鄙夷的放開了江波濤的手,「怎麼一回事……你們是……在拍輪迴特輯嗎?鏡頭在哪?」

然後很好打發的孫翔就被很好的打發走了……

這孫翔一走,江波濤瞬間垮下臉來,他有點鬧情緒的放開了周澤楷的手,「剛剛怎麼一回事,你讓我和孫翔去約會嗎?」他還是在意的,剛才周澤楷竟然自願退到一邊去來着。

周澤楷:「?」

江波濤:「你怎麼不阻止我?」

「不──」然後周澤楷輕輕勾起唇角,道,「但我會一直站在這裏,直到你回來為止。」

江波濤:「……」

實在是這下連他也想問「鏡頭在哪」了……

再然後他們終於能開始約會了,這雖然他們有喬裝,但到人多的地方還是有點危險,於是二人的行程也只是逛街:買衣服、吃聖誕餐……就像回到了L國那段日子,旁若無人,因為,他們不需要其他人。

江波濤知道只要等到退休後,這就是他們的生活啊,但就像一開始說的,江波濤還是偶爾覺得一切像場夢,實在是這些戀人間的行為──如果,能維持得再久一點就好了。難道周澤楷不會這麼想嗎?江波濤甚至偶然會想。

傍晚,兩人在海邊的街道漫步着,冬天的天真的黑得很快,江波濤倚上海邊的欄杆。海邊人很少,兩人脫下變裝用的口罩。天空很乾淨,好像說甚麼都會被聽進去似的,「我們以後再來這吧。」不管是十年後、還是二十年後……江波濤就這樣沒頭沒尾的說出來了,不過他知道,周澤楷會懂的。

周澤楷總是懂他的。

周澤楷:「嗯。」

然後他們又站了好一會,周澤楷突然一拉他的衣角道,「你累了?」這指的江波濤自然也懂──只要一天是職業選手,他們的重心就該是榮耀。戀愛,只能適可而止。這等的不知還要多少年,他們才能像葉修和張佳樂那樣。

「如果我不累,累的就是你了。」江波濤卻看着周澤楷的身體道……

周澤楷:「……你和葉神聯絡太多了。」

江波濤:「根據他的話,我這應該送你禮物呢。」

周澤楷:「?」

然後江波濤突然把自己的圍巾鬆開一半,另一半圈住周澤楷,這圍巾很厚實,往上一拉能遮住半張臉,然後這江波濤正想說話呢,手機突然震動起來,江波濤掏出來一看,果然是葉修。

「吶──」江波濤把手機遞給周澤楷,周澤楷這剛看清屏幕,一個柔軟的吻就覆了過來,圍巾是包覆他們的雲層,而他們,在天空之上。

屏幕上,張佳樂汗流浹背(?)的由後抱住葉修,葉修繼續悠閒的坐着,附上的文字是「今天樂樂祝你們節日快樂」。屏幕以外,那句話,在只有二人的世界傳了過來。「吶,禮物拆了,就不能不要。」

吶──你的禮物,是我的一輩子。

周澤楷是知道的,再長,不過等一輩子,只要不走開,遲早──會等到的。

而這,就是屬於他們的永遠。

 

(全文完)

(THE-END)

 

 

 

 

 

[葉樂]無法超越的第一 [番外二:有你的世界]

 

榮耀聯盟第十二賽季,張佳樂退役已快有一年,二月某天,自由身的他回K市探訪親友。當然──是和葉修一起的。

不是宅在房間玩電腦的日子,葉修自然是陪他到處溜躂聚會。本來──只是這麼平凡的一個冬末日子。

這天,躺在床上的張佳樂卻有些輾轉難眠。

誠然,太陽早已經升起一段時間,但日光還是很淺,他平常絕對會躺得再久一點的。那麼是發生了甚麼事呢?很明顯地,能把他的世界攪得翻天覆地的理由,除了榮耀──只有一個。張佳樂翻身看向旁邊空空如也的床鋪──那個失蹤了的理由。然後再轉回去緊盯雪白的酒店天花板。再然後,他跳了起來。

張佳樂抓起床頭櫃旁邊的一張紙,走到落地窗邊。他掀開窗簾,晨光照到他白皙的皮膚上,他感覺自己好像變透明了,惟一的實感來自手上緊攥的,剛才已經讀過的紙條。

張佳樂瞇起眼,又重新讀了一遍上面寫得有點醜的字。

「有事外出,晚點回來」

沒有下款,但是張佳樂閉上眼睛也知道只可能是和他同住的那個人留下的。

晨光之下,張佳樂表情淡漠──然後劇烈的扭曲起來。魂淡!張佳樂想,那個魂淡竟然偏偏在今天丟下他跑出去了!難道他不知道今天是甚麼日子嗎?

沒錯──今天,是張佳樂的生日。

對於與葉修的生日回憶,張佳樂記得最清楚的就是:去年,葉修把他的生日忘了。

不,忘這個說法其實欠妥,應該說,葉修壓根就是個不知情者來着。

去年張佳樂生日那天,本來他也沒期待甚麼,可是葉修卻連一句祝福的話都沒有,翌日張佳樂終於搞清楚,葉修特麼連他出生的日子都是不知道的。

搞清楚後,葉修笑着送上的生日祝福竟然是,「呵呵,祝你好運。」

「……」張佳樂覺得,他的運氣,大概在遇到葉修那刻已經用光了──因為遇到葉修,就注定了他是不會有好運的……

問題:當一個人不知道你的電話號碼、不知道你的生日日期、不知道你的……幾乎所有事,這會是你身邊的誰呢?──沒錯,這人就是你的男朋友!就是你的老公!

時間回到現在,張佳樂憤怒的顫抖起來,等葉修回來,他一定要狠狠踢葉修一下,連踢他哪個部位張佳樂都想好了──因為這葉修,究竟是有甚麼地方可去,還非要在今天得去啊!

這難道是熱戀暗淡的徵兆?張佳樂記得很清楚,在書上看過這樣的字句──沒錯,還是葉秋的書。還在L國的某天,有次,葉修收到一個包裹,打開來一看,是一本名為「戀愛的九十九種方法」的實用書……

張佳樂還以為這是惡作劇郵件呢,葉修卻一本正經道,這是他的戀愛啟蒙書,他特地叫他弟寄來給他的。而且張佳樂還知道,葉修知道這本書,是因為他原本想向葉秋借「榮耀成功的九十九個原因」時,不小心拿錯的(……)

那本書,張佳樂也有翻看過,他覺得,裏面寫的東西,大概只有戀愛白痴才適用了,就是那種連喜歡的人的聯絡電話都沒有的白痴……總之張佳樂絕對不會說他覺得那本書,對他還是很有用的……

哼,張佳樂繼續氣哼哼的想──不過葉修,就沒那麼有用了。等葉修回來,他一定要好好折磨他一番──這自然不是在床上的那種折磨。

果然不能太早結婚──張佳樂甚至開始想。而且MD,葉修有用嗎,只有他弟弟比較有用吧(注:這裏指的不是葉秋……)……

張佳樂鬱悶啊,雖然還是白天,還是早上,但他決定出去喝些酒,一醉解千愁……反正他當初也是醉了,才會選擇那個魂淡的吧……

***

另一邊廂,葉修打了個噴嚏,他這正往回趕呢,回到去,大概是下午三時了。今天,是張佳樂的生日,葉修一個月前就開始準備了。榮耀選手啊,最重視的還能是甚麼呢?他決定送張佳樂一張有特別名字的賬號卡,好讓張佳樂不用再繼續用他從霸圖扒來的那些……

葉修在論壇上開了帖子啊,想收一張諸如「佳樂」或「佳樂0224」之類的賬號卡,可是到張佳樂生日前一星期,還是沒有人聯繫葉修。葉修甚至想乾脆他新開一張名字是「樂樂愛葉修」的賬號卡給張佳樂好了,不過因為他覺得張佳樂應該會很開心、很珍惜、很小心的把這張賬號卡收藏起來……然後永遠不會用的。所以葉修決定還是繼續等待聯絡好了。

然後,他等到了,可是放出賬號卡的人外出旅行了,郵寄或許來不及,葉修決定生日當天早些起來親自去拿。拿到後,他把賬號卡鄭重的放進盒子中。葉修覺得,如果他不記得張佳樂的生日一百次,張佳樂應該告訴他一百次,因為,這就是婚姻。如果一個人能做到一件事,那就不需要兩個人了。

回去時,葉修經過蛋糕店,買蛋糕不是因為生日的緣故,是因為甜食能令人沒那麼抑鬱──葉修想起那張抑鬱的臉……

葉修回到酒店房間,卻很遺憾的,發現房內沒人。

「難道出去找哥了?」葉修笑嘻嘻的想。

葉修用房內的電話撥了一下,卻發現張佳樂竟然把手機忘了在房內。

「好吧,肯定是太焦急了。」葉修想,一定是,反正樂樂就是這麼的喜歡他(?)

不過葉修等到黃昏,還未見張佳樂回來。六時多,張佳樂終於推開了門,滿身的酒氣。葉修放開電腦,上前迎接他來着。

葉修:「你喝了酒?」

張佳樂:「我醉了,但不是因為酒來着。」

葉修摸着下巴,「看來哥不在令你大受打擊啊。」

張佳樂怒拍葉修,「亂講,你不是有事嗎?有事還回來啊?」

葉修很快明白過來了──正因為重視,才會鬧弩扭的啊,葉修笑道,「遇見你,還能沒事嗎?」

張佳樂:「你特麼罵人呢?你腦子有事與我無關吧。」

葉修:「我腦子裏的都是你。」

然後,天色開始黑下來,沒錯,連太陽都被他們閃盲了……

然後葉修一把抱起張佳樂放到沙發上,他也在沙發坐下,再把張佳樂抱到膝蓋上。然後他親了親張佳樂的頭髮。

張佳樂像只野貓一樣開始掙扎起來,「別動啊,」葉修道,「你的生日,我沒有忘記。」

「『你的生日,我沒有忘記,我是根本就不知道。』」張佳樂幫他補完了整句話。

葉修頓了一下後道,「這也沒錯。」於是,張佳樂又開始掙扎起來。

「等一下。」葉修連忙打斷,「不知道是以前的事來着。你閉上眼一下,我有東西要給你。」

「哼。」張佳樂閉上眼……五分鐘後……葉修叫醒差點睡着的張佳樂……

「怎麼一回事?」張佳樂道。

葉修無奈,「你忘了睜開眼。」

「你為甚麼叫我閉上眼來着?」張佳樂不解,他橫看豎看,眼前好像甚麼變化都沒發生啊。

葉修卻握住張佳樂的手,道,「我想告訴你,你睜開眼的話,我就在這裏,無論多久以後、無論多長時間。」

葉修的眼神很熾熱,張佳樂原本因醉酒泛紅的臉變得更紅了,「真狡猾。」他最後垂下視線,低語道。

「狡猾是因為有必須到手的東西。」葉修揉了揉張佳樂的臉頰,開口道。(作者os:好了,我現在正式宣佈太陽已經被閃盲得以後都不會升起來了,世界從此陷入一片黑暗,葉修統治的黑暗時代正式來臨……lol請無視,下面繼續)

……

「你騙人,而我總是上當。」張佳樂低語。

「那下次換你來騙我好了。」葉修道。然後他掏出一個盒子塞到張佳樂手上,「樂樂,」葉修的聲音像蜜糖般甜膩,「你要知道,如果我不在你眼前,我就是在去找你的路上──你要相信。」

張佳樂嘟起嘴,最後低聲嘟嚷了句,「就你會說。」

葉修呵呵笑了笑。

張佳樂看着手中的盒子,「這是禮物?」他問。

「嗯,打開看看。」葉修道。

張佳樂打開盒子,裏面是一張標了他名字的賬號卡,張佳樂剛想仔細看來着,葉修卻突然一把抓起賬號卡和盒子,反手丟到地上。「你幹甚麼?」張佳樂驚叫,葉修這應該是為了這賬號卡才一大早外出的吧,這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葉修柔柔道,「現在,已經不需要了。」

是的。張佳樂想的話,他可以擺脫葉修,去拾掉落的東西,可是,他選擇了繼續抱住葉修。

──張佳樂覺得,他好像真的醉了,而且,也真的不是因為酒而醉掉的。

張佳樂甚至想,也許他從來沒醒過,由他和葉修在L國重逢的那刻起。

張佳樂曾經認為,他的生命,最重要的永遠是榮耀。然而讓他的生命,散發光芒的,卻不是他所想的那種「榮耀」。

清晨晨光打亮皮膚,現實好像變得遙遠起來,如夢似幻的、透明清晰的幸福感覺,張佳樂還記得很清楚。

他不需要賬號卡,因為賬號卡,已經沒有那麼重要了。那個活着需要的惟一的理由,他的「榮耀」──就在眼前。

其實,張佳樂根本不在乎葉修記不記得他的生日,他只是想這天和葉修一起過。很多年前的這天,張佳樂呱呱誕世。很多很多年後,張佳樂覺得,他又重生了一次。在那個有葉修的世界。

葉修低下頭,在張佳樂額頭上輕輕印下一吻,張佳樂閉上眼睛,他想,從今以後,如果有人要他解釋幸福這個詞兒,他知道,該怎麼說了。

--幸福就是,在一個有你的世界。

「喂,葉不修--」張佳樂抬頭道。

「嗯?」

「現在我告訴你的生日禮物,你以後都要送給我,從今往後,直到我說不要為止--」然後他緩緩開口。

 

(全文完)

(THE-END)

 

 

 

 

 

[葉樂]無法超越的第一 [蘇沐秋紀念篇/莫橙有/番外三:May be one day……]

 

「我要回去H市。」第十二賽季邁進尾聲的三月某天,L國某處,葉修如是說。

那時張佳樂正在準備晚餐,這種工作,他們是輪着做的。「H市?」張佳樂先是一愣,繼而有點驚恐的道,「天啊,電話在哪?我要趕快通知興欣的人先到別處避一避。」

葉修:「……」

葉修:「你胡說些甚麼呢?」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回去了。」葉修繼續道。

去年的這個時候?張佳樂回憶了一下,這他應該在霸圖進行最後的比賽中呢,想到這他瞟了葉修一眼,就要說些甚麼,卻發現葉修用有些懷念的眼神看着前方。

他很想念興欣的人嗎?──那時的張佳樂只是單純的這麼想,並沒有細想這H市,葉修真是想,隨時都能夠回去──卻為甚麼偏是這段日子呢?

然後時間很快又跳轉到幾天以後,這次煮食的輪到葉修,張佳樂閒着沒事,幫着葉修查找飛回中國的經濟機票。

「你知道你欠了我多少錢嗎?」張佳樂邊按電腦邊問,這葉修借他的錢,上至伙食,下到住宿,就從來沒還過,這自然不是因為葉修沒錢,或他真的想當個小白臉──單純是因為葉修懶得處理這些事情罷了,反正張佳樂的,就是他的。

葉修邊切東西,邊道,「我用身體來還。」

「誰稀罕你的身體?」張佳樂想掀桌來着。

「哦──」葉修卻拉長音調道,「──我昨天太大力了嗎?」

……

張佳樂只恨今天不是他負責煮晚餐,否則他的手上就有刀了……

然後繼續網絡的張佳樂終於找到了合價位的機票,卻是需要證件的登記,於是張佳樂問葉修證件啊,葉修告訴他證件放在錢包裏,放在他的褲袋中。

於是張佳樂上前摸了摸葉修屁股……上的口袋,拿出了錢包,「你為甚麼要放在身上?」張佳樂有點奇怪,「又不是要外出。」

葉修沒有回頭,聲線有點低沉的道,「沒甚麼,我只是──習慣一直帶着它。」

帶着錢?還是帶着錢包?張佳樂狐疑的打開錢包,卻馬上明白了答案:錢包裏,放着張有點陳舊,看上去頗有年份的照片。張佳樂的直覺告訴他,這張照片,就是他要的回答。

照片中,是很年輕的兩男一女,看來只有十七、八歲的年紀。張佳樂認得,左邊是葉修,右邊蘇沐橙,然而中間攬着二人,帶着笑容的男子,張佳樂就不認識了。

張佳樂本想問問葉修來着,可是這一抬頭見到葉修背影,突然就問不出口了──必須得一直帶着的照片,必然是很重要的人。可是如果這麼重要的人,為甚麼不拿張更新的照片呢?這是個難以啟齒的答案,所以張佳樂不問,如果葉修想說,他終有一天會告訴他的。

張佳樂低下頭,輕輕抽出照片──然後轉到背面看了看,上面潦草的寫了幾個字:「葉修&沐秋&沐橙」。

葉修這預約的機票是幾天後,四月──清明節就是在四月的。張佳樂轉回去看照片絢爛的笑臉,再抬頭時,下定了決心──

葉修不用說,不過,張佳樂想陪着他,因為他覺得,照片裏的人,應該也不會希望葉修是孤單一人的。

「葉不修──」張佳樂道。

「嗯?」

張佳樂深吸一口氣,然後開口道,「H市──我能一起回去嗎?」

***

※數天後

飛機順利在H市的機場降落,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兩人在機場外截計程車,行程很順利,張佳樂禁不住開口道,「我以為你不會讓我跟來。」

「為甚麼?」葉修又露出了那種懷念的眼神,「對我來說,你有那麼不重要嗎?而且……他應該也想見到你。」

張佳樂應了一聲,然後,他還是沒有問。

計程車向着指示的地方駛去,最後停了下來,目的地是H市的南山公墓。

雨越下越大,兩人上車前買了一把傘,本以為雨會變小,結果卻是相反。兩人在墓園入口可以遮雨的地方和蘇沐橙會合了,她似乎是很早來的,沒有帶傘,並且她身邊還跟了一個人,張佳樂認得那個人──興欣的莫凡。

葉修看到他們後,不禁笑了笑,因為他知道蘇沐橙帶莫凡來的理由,和他帶張佳樂來的理由,是一樣的。

「老闆呢?」葉修與他們打了招呼後,先問了句。這老闆指的自然是陳果。

「她忙,說晚點會自己來。」蘇沐橙道,這反正他們也不是一個方向就是了。

「雨傘不夠啊。」張佳樂提醒道,他們這有四人,但雨傘只有一把呢。

「嗯──」葉修下巴點向莫凡,「喂,你可以淋雨嗎?」

莫凡皺了皺眉後,點了點頭。

他這點完頭後,葉修一手把雨傘塞進張佳樂手中,張佳樂這還沒來得及說話,葉修另一隻手就把蘇沐橙拉進了傘下。

「走吧。」葉修開口道。

「……」或許是雨霧的影響,張佳樂總覺得,葉修的眼神,看來有些莫名的憂傷,導致張佳樂把原本想說的話哽在了喉嚨。其實他想告訴葉修,如果葉修要淋雨,他也不想撐傘──

同時張佳樂轉念一想,覺得或許這個地方躺着的那個人,對葉修來說,正是有這樣的意義──曾經失去那個人,失去了活着的理由。

可是葉修知道,那個人,並不會不想葉修好好活下去──

就像張佳樂知道,葉修會希望他能把傘撐好一樣。

那個沒有說出來的人。

那個一直懷念着的人。

那張照片中的,曾經對葉修來說最重要的人。

雨把世界洗刷成灰暗的顏色,領頭的蘇沐橙終於停下來,然後她輕輕蹲下來,把手上的花放在面前的墓碑底下,墓碑上刻着一個張佳樂不久前才看過的名字──「蘇沐秋」。

不知道是誰曾說過,這個世界是很殘酷的,如果想要做的事情不盡快去做,有一天,就想做,都做不到了。

葉修不知道,如果蘇沐秋還活着,他現在最想做的,會是甚麼──也許是奪得榮耀賽季的第十二連冠,也許只是去吃一頓好的──不過無論是哪種,葉修永遠不會知道了。因為蘇沐秋,永遠不會回到他的身邊。

那年,他們只有十八歲。

世界很殘酷,蘇沐秋永遠停在了葉修的昨天,然而,就是因為有了昨天,世界才能在黎明中,迎接新的一天。

如果此刻有人問葉修,他現在最想做的事是甚麼?葉修會說──活着。他想在這一刻,好好的活着,代替那些不能夠的人。

「樂樂,介紹你認識──」葉修慢慢的開口,彷彿時間凝固了似的,「這是我最重要的『家人』。」

雨令葉修的聲音忽遠忽近──雨朦朧了視野,可是雨同時能洗刷天空。太陽之所以光亮,是因為白晝曾經擁有夜晚。

「嗯──」

張佳樂對着墓碑,鞠了個躬。

眼前的人不是給葉修生命的人,但是有些人就是會讓你──形同活着。

風帶起張佳樂的頭髮。張佳樂解開綁着的長髮,任由髮絲隨風飛舞,拂臉而過。然後他在雨傘之下,對着天空之上,輕輕說出了那句話,給那個已經不在的人。「如果你聽得見──謝謝你曾經來到這個世界──」

他們能做的事,惟一應做的事,就是比誰都更幸福的活下去──

***

幾人離開墓園,蘇沐橙卻在出口遮雨的地方停了下來,「你們先走吧。我等果果來,不用雨傘了。」

「喔──」葉修沒多說甚麼,這就走啊,張佳樂跟在後面,莫凡跟在後面……然後蘇沐橙一手叉腰、一手拉住了莫凡。「喂──走的不包括你。」

然後世界安靜下來,這張佳樂聽不到任何聲音,有點好奇的想轉頭去看呢,葉修卻一把按住他的肩,讓他無法回頭。

「甚麼?」張佳樂惟有跟着葉修繼續前行。

葉修傾頭,湊近張佳樂耳邊道,「有些事,你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甚麼嘛。」張佳樂明白,可是又好像有些不太明白。

他不明白的,比如有──如果那個燦爛的笑容能活到今天,他和葉修,還能像這樣並肩而行嗎?──

風颳過──不過,張佳樂想,這些,也都不重要了。所有的所有,未來有天,總會隨風而逝。

總有一天──

所以,今天的張佳樂,不想理這些事,因為誰又知道,世上有誰,連明天,都等不來呢?

──我想活得無愧於心,無愧於任何人,最重要是,無愧於你。因為我還活着,活在這一刻之中。

吹到臉上的髮絲很癢,像一個溫柔的擁抱,由天空落下的擁抱。

「葉修……」張佳樂輕輕喚道,兩人的腳步並沒有停頓,張佳樂過了好一會才開口道,「謝謝你。」

葉修:「所以今天可以大力點了?」

張佳樂想踢他,但是他忍住,回了個浪漫的答案。「溫柔的待我,因為沒有人知道,這個世界,是不是一定會有明天到來──」

 

(全文完)

(THE-END)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