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高手][葉樂]無法超越的第一 [寫在前面+後記+感言]

 

寫在前面

這是我的第三篇同人,原創是第二篇,中長篇是第一篇。

葉樂的故事其實我想了很多,這篇不是最長,但是我構想得最完整的,也是我的第一篇中長文。

這個故事是在我剛看完全職時的今年五月想到的,我並沒打算打下來,幾個月後我卻又突然想起,發現我已經忘了給這篇文起的標題了,於是我打開電腦,決定把它寫下來算了──就有了這篇文。

不過我不覺得我還會把我想的其他故事寫下來了,畢竟實在懶得,也寫得不算好。

另外,這篇其實本來有四個番外篇的,不過我還沒想好寫不寫,也可能不寫。

***

然後這篇我本來打算寫25章的文,不知為甚麼變成了40章。決定20章就寫的東西,它36章才出來……

甚至寫的中途我打算棄了……(我不棄坑,如果棄了我是根本不會post出的意思)

……就這樣

如果有甚麼意見都可以在下面留言,科科

 

005章 感言

**作者的話**

這章寫的時候真的很累,首先這是屹今為止最長的一章,而且我是分開了兩次寫,再打開文檔時感覺畫風已經不同了。前半篇可以說是删了重寫的,後半篇則是很沒心機的去寫,這時我寫出來的根本不是句子而是詞語,訂正得很麻煩……也許是因為這篇要交代很多背景上的事吧,也是其中很關鍵的一章。這之前我剛看了部漫畫,裏面一位角色是被領養的,結果身邊人一直跟他說「這樣啊,你很可憐吧」……事實上那位角色一直覺得他很幸福,也很生氣為甚麼「被領養」就一定是不幸呢?很多有不幸故事的人,也許他們是真的不幸,然而也有些人因為有着不幸故事,別人就先入為主覺得他們不幸了。就像這裏樂樂的家庭背景一樣,其實瞭解自己是否幸福的只有自己,不是嗎?

 

後記

※此文與本篇完全無關,純粹作者創作的心路歷程,慎讀

 

打下「全文完」的時候,我有些激動,這篇文花了我半個月時間才寫好(根據以往經歷我本來預期寫二天左右,其實「寫在前面」也略為提及,這篇章數其實比預期寫的多了快一倍,字數更是多了好幾倍,是的,這原本是篇短篇來的,在把分開寫的文檔拼在一起時看見字數其實我吃了一驚......),總之對我來說實在是很長的一段時間(吼)。

前面也提及,寫到一半,我想棄文。為甚麼呢?因為我感覺寫下去,也會變得很沉悶。

我寫作時,大綱甚麼也不會寫,但我每一字一句都能想像出來,當然邊打時改動的地方也很多,可是有時我覺得打開文檔就是件沉悶的事,就是懶得打的感覺,因為這些文字早在我腦海出現過了。另外就是覺得既然我覺得沉悶,看的人也會覺得沉悶。

在此之前一年時間,我完全沒有認真打文,為的就是這樣的理由。

這篇文的文風,和我以往的風格,其實有很大不同。我寫過十多萬字的文,然而總是覺得自己寫得不夠好,寫着寫着會被自己的文字悶到。於是過去一年,有點像是我在探索自己的文風。我總是把話寫得很文藝,因為我總是「只寫自己想寫的」。我花了些時間才明白,我想打的並不是這樣的文字。

或者笑,或者哭,或者觸動,甚至讓人覺得看到這篇文實在太好了──我想寫的是這樣的文字。

這篇文打到中途,我一度覺得自己辦不到了。但寫完後,我有些激動的想──或許有人會喜歡呢?

如果這篇文能給你這種感覺,就真的太好了。我能夠打完這篇文,就是因為覺得有會這樣想的你在──

(2016-09)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