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年半以上,終!於!能寫這篇文,也就是-- 能看到第19話了(痛哭)。

這期間單行本和小說都各出來一本了。

首先我想讚嘆一下首圖,也就是卷頭。這種風格的構圖,對這部漫畫來說很常見了。而我覺得這張圖有種若即若離的感覺-- 他們會互相靠得很近,同時卻又像各自在思索著甚麼(好吧,可能是我想太多)。

然後我想感謝一下漢化組,熟肉真的出好快啊啊啊,雖然在此之前還是有先看了渣拍的生肉,也八九不離十的知道了內容-- 惟一不知道的就是秋仁醬比想像的可愛啦XD

本次連載有20P(連卷頭),平常一話16P嘛,等1.5年總算是能多幾頁了每半年extra一頁XD (抱歉忍不住嘲諷起來,意思是我很愛大大的漫畫感覺度日如年了XD) 

然後本話的內容嘛。19話是下集單行本的第一話,之前也有說過有意外到pray in abyss至少還會再有一本單行本(可是我很高興,這樣子xd)
然後這第19話的節奏,可以說如果還要出(至少)一本單行本,它不得不有的節奏吧。
意思是如果直接由第18話最後,去看第19話,你會覺得它很跳tone。第18話最後還在激烈槍戰(雖然密約有加筆補充了激烈槍戰的結局- 麻見轟飛那位俄羅斯人?[沒死] 後和小秋、桐嶋上直升機去了<<順帶一提我有寫加筆連載比較的博文,在這裡)。然後19話突然完全遠離持續了幾話(持續了1.5年!)的劇烈槍戰。
但總的來說,就是在經歷19話愛恨糾葛後,麻秋又一次勞燕分飛了(繼小秋離家出走、遭遇綁架等事項後...)。

總之其實第19話就是為了繼續連載會有的延長劇情(?),上一話還出生入死的場景,19話就戛然而止了,小秋被帶到寺院隱循,託付給照顧者"到款"隱藏起來。(到款不是麻見(前)手下(像桐嶋那類人),就是黑田(檢察官)那類人吧(否則麻見怎敢把小秋托付出去啊)

然後整話小秋就是下面這張圖的狀態↓↓

△配字:"麻見呢?麻見呢?" 

電話、電郵均聯絡不到。所以20P大概就是,前6P簡述這麻見神隱的跳tone 狀況;之後6P 小秋想聯繫麻見不果。

(這邊想說一句,放心![反話來的]...下一話麻秋也肯定不會見面的。我還不瞭解嗎?這種分離再見至少要拖一話以上劇情...)

然後剩下6P是麻見出來擺甫士xd↓
(看似有交代劇情,其實根本都是之前已知道的狀況...)

△黑手黨老大(偽)麻見回來嘍

然後!
桐嶋你在說甚麼啊↓

△😡

最後結束在很典型的劇情安排中,小秋要強化自己去站在麻見身邊嘍↓

學開槍/使劍(老派) 算是小秋比起之前篇章的一個小突破吧。之前麻見都為了小秋不被槍擊到,甚至飛身擋槍xd (感覺要是小秋被槍擊中了,他就真的被捲進"那個世界",無法回頭了,因為一般人不會被槍擊中嘛,真的發生這種事就不能假裝這一切從沒發生,退回去"一般"的世界了。而這種事是互相的,小秋沒有學任何e.g.開槍/防身技巧,本來原因是。。他不需要啊!如果不是待在那個麻見待的世界。。然後扯遠了也想說一句,希望這種突破不是在為完結鋪墊...)

然後配合上一張圖,可能發展之一會是桐嶋的確bingo了,上面不是說突破嘛,這次換小秋去找麻見(然後視情況來一些-- 因為愛,所以不能在一起,但小秋堅持要?的劇情?)...或者也會有麻見忍不住去找小秋的發展?(好廢的推測)

但看完這話加最近有快速重看之前集數(每話短小好處是重看很快),發現,麻見真是罪惡的根源!!
由持續三單行本的飛龍(+米海爾)篇,到將持續三單行本的須藤(+板崎+黑田+米海爾)篇。好,你來說一下,飛龍為甚麼誰也不搞、啥也不搞,偏來搞麻(小)見(秋)?...不就是。因。為。他暗戀麻見嗎!!因愛成恨啊~
然後一個單行本後,又來了一位因愛成恨,暗戀麻見的須藤修(默)
...
所以這看似危險的世界、貌似危險的劇情。要總結的話,其實就是一堆人在爭寵想得到麻見歡心而已,為此用各種方式(包括搞砸麻見生意來引他注意),然後他們不約而同的出於嫉妒綁架麻見戀人(予定) = 男性情夫(現實?) ,於是小秋就被捲入了這些事件。

好了,好了,麻👏見👏只👏屬👏於👏小👏秋👏
漢子們,要知道越爭就越得不到啊,要好像小秋般走走脫脫(逃脫的脫,別想歪xd) ,"若即若離" 才行啊~(笑)

最後說一句,對想看麻秋劇情的,這話可能有點跳tone+不滿足吧(我看生肉時也愣了一下有種漏看半話了?的感覺xd 結果原來真的漏了但是漏了一頁...) 但為了單行本😣 這些也是必須的發展(現如今應該把有得看當成福利了,事實也是有得繼續看就高興了//)
發展就...看看下下話麻秋會否團圓吧(我等!)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小秋啊啊啊,每話能看到可愛的小秋已經很滿足了(真心話)

而說到我比較期待的劇情之一是麻見知道小秋被板崎那個(幫板崎口x) 之後的反應啊,麻見特別交代小秋watch your step!那part...我想知道板崎會不會死得很慘xdd 應該說想看麻見發怒xdd

然後板崎和須藤修其實是cp嗎呵呵(還是板崎注定單戀?xd) 看第18話時,我曾說那話像"沒有深入構思",現在1.5年後,應該深入構思完、寫好大綱了吧!因為這話(19話)沒有更多劇情掀曉(例如與米海爾的關係),也推測不了甚麼有建設性的後續。

我惟一能絕對肯定的是,麻秋重逢之日,若麻見沒有因情況,冷淡推開小秋(問他:你為甚麼在這裡/誰讓你來這裡的etc.)(或推不開的欲拒還迎xd) ,那麼他們,必定會來場乾柴烈火的激H吧!記得探索者的羽翼中,有以下一個場景,我至今還印象深刻:
小秋"背叛"了麻見(為了救朋友說出了由麻見那裡得知的會面地點,搞砸了麻見的事情)...
然後,這之後,麻見 見到這樣的小秋,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打他,不是罵他,他做的是--吻他QAQ (我想到都覺得想哭,有甚麼愛情,能比這浪漫啊!而且那個吻的咬舌,也正是他們關係的反映啊)

附連環圖↓






我想說的是我完全能想像到,麻秋重逢之時
麻見:(設計對白)你來的話,就是做好墮到地獄深處的準備了?
然後,麻見不打小秋、不罵小秋,就像上面一樣-- 那,就是麻見的回應。

這,就是他們的愛情。
給我永遠不會不愛的這部漫畫,我們20話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