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探索者系列Finder Series (點擊閱讀)

依序::

vol.1《探索者的遊戲》
vol.2《探索者的牢籠》
vol.3《探索者的羽翼》 
vol.4《探索者的俘虜》
vol.5《探索者的真相》
vol.6《探索者的熱情》
vol.7《探索者的渴望》

(我最愛的封面依序為真相/羽翼(無法選擇啊!!) >熱情>渴望>俘虜>牢籠>遊戲)

其他(限定版)封面:

▴第七集限定版封面

▴其中一張我最愛的插圖,第一次看見時忍不住呆盯了一會

▴其中一張我最愛的插圖,特地找圖訂製海報就是為了能把它貼在床頭

▴其中一張我最愛的插圖

 

評分表:

畫功 (包含分鏡等技法) : ★★★★★

故事 (包括情節發展) : ★★★★★

創意 (故事老套與否) : ★★★

可讀性 (故事的有趣程度) : ★★★★★

最重要評分:推介 yes / no

yes的話: 一定要讀 / 很不錯 / 值得一看 / 不過不失

no的話: 不過不失 / 不要讀 / 爛漫畫

 

我發現我打的文可能包含太多冗字了,接下來我都會嘗試改善,不打多餘的字.

 

首先我想說,探索者系列系列是我最愛的bl ,沒有之一!!!!!!!!!

我還把它列入了我的all times faves 漫畫清單中,代表我會反覆看,推介給(對bl有興趣的)人,不分場合.

首先我想說一下,我是怎麼認識這部漫畫和選擇它成為我第二部bl 的

認識還是我當時想看很多bl ,看推介(名字)決定的,主要是因為它被說成銷量很高(e.g.拍成動畫/經典 這些我中過伏已不會因此而去看!但你一說銷量高,尼瑪我真的會想看!!)

可是不記得是在開始看還是看的途中,我看見有人不負責任的評價"探索者"為"對故事沒要求的去看好了",

這裡我反而要感謝她降低我的期待(這通常會帶來相當好的結果)

尼瑪!!!!!!!!!!!

我想說!這本漫畫真的是我看過其中一本畫得最好的漫畫了!(如果你還沒看,你在做會讓你遺憾一生的事!)

雖說各人口味不同(有些大熱的耽美作家我也不喜歡),

但論畫,山根綾乃的畫功真是母庸置疑(雖然慢!真的很慢,兩個月她可以才畫16p =週刊一話的頁數 ;而且我稍嫌她筆下某些人物角色表情略不到位),人物美形 ;

論故事,即使這不是bl 也已經是超好看的故事,

而且她控制h 的場景收放自如,你可以看見在正篇,h 是由起初 一話一h,

到香港篇開始,十八話總共只有數次的h;

escape & love 只有一次的h 和

pray in abyss 每三至四話才有的h ...

你卻不會覺得單調,還覺得鋪排正好合適(比方pray15至16話為了緊湊劇情略去的肉),

我之前看見的一句話說得真心的對*

"H 應該是bl 裡的調劑品"

我是不反對部份yaoi 裡的高h ,可是要把H 做到調劑品(相當於畫龍點睛之效,不加能成文,加了會更好),不是有很多作者能夠做到的,

探索者系列就是其中一個能做到的作品.

只是看麻見和秋仁醬的愛情故事,我已經覺得這是我看過的其中一個最美好的愛情故事.

 

 

說到我最impressed的部份,

 

就是雖然我看過很多次這部漫畫(看完立即重看了兩遍),高峰時一星期重看一遍,不時躺在床上反覆翻看,

 在我沒有刻意去記的情況下,

 我依然把所有h 的場景記得一清二楚(包含特別篇)...

 是說有次,我如常躺在床上,憑空數著探索者的特別篇,發現我每個都記得,

 不是因為我記憶力好或看過多遍或對這部漫畫很有愛(雖然後兩點的確是),

 而是山根綾乃的確能把每個h 場景畫得像是不同的(這真的很impressed!!)...

 我個人有看過黑貓男友或其他高h 的bl,抽掉h 你會發現內容是空泛的,而且像黑貓男友的兩話三h ,有事沒事就h ,你根本不記得他們h 過幾次,幾時發生的...

 這彰顯探索者銷量這麼高的原因,

 它這麼受歡迎,真是名副其實的

 

秋仁醬是漫畫裡我最愛的角色(可愛的小受一向是我的本命、呦),先不談我後來發現我喜歡的漫通常是以可愛受作主要角度描寫,

秋仁醬這個角色本來就具備很多討人喜歡的要素(是說我不知在哪看到有說秋仁醬很像夜神月(指臉),結果我後來也覺得越看越像),

角色也很好的雖然可愛,但沒被畫得像個女人(這我會真心受不了,我看的是bl 啊)

 

而麻見,他總是說著很有型的台詞(對秋仁醬)強調他的所屬,其中一個我印象深刻的場景,

是在香港篇開始時,秋仁醬曾出賣了麻見地點的情報,麻見看到他,第一反應竟然不是罵他,打他,而是吻他...

在由香港回來的其中一個度假特別篇中,也可以見到麻見真的很疼秋仁醬,不止身體,而是內心...

(我很喜歡作者沒有因為想多畫劇情而去改變麻見的character)

 

至於說到我最喜歡的場景,

香港篇麻見和秋仁醬的重逢擁抱(我至今還在氣我喜歡的一個韓網漫沒把男主和男二相隔一百話再見時的重逢擁抱畫出),但這個reunion我真的很滿意!

escape & love 秋仁醬跑到麻見家找他那個蜷縮起來的模樣;

pray in abyss 裡,第二話秋仁醬的"叛逆期" ;還有後來秋仁醬的離家出走;

特別篇則是

秋仁醬在夏日海邊遇到麻見/麻見隆一的報告書/秋仁醬到溫泉旅館打工(不過這個有點太刺激,我每次都不能一口氣看完) 這三個

而說到特別篇,我也很佩服山根綾乃能把它做到一話一h 仍充滿萌點(這麼短卻這麼好看).

 

 

另外說起我覺得好笑的部份,竟然是裡面某些用詞,

甚麼"男寵"/"男妓"/"侍寢"etc.還有赤裸的真實裡,飛龍看見秋仁醬拿槍出來,說他"亮傢伙",不知為何我超覺得好笑...

是說上面這些詞,除了在社會新聞我未想過能在一本漫畫裡看到

甚麼

...

男妓

男妓

男妓

 

 

還說秋仁醬侍寢...(麻見是皇帝嗎xdd(笑))

 

▴連載中的pray in abyss,最新17話 (edited by me)

 

說起來我知道這個漫畫(甚至是bl 這回事),不過是兩個月前的事,

我曾在一個blog 看到有人說"如果我第一部看的bl是探索者一定大嚇一跳",

如果你問我有沒有被嚇到(畢竟他是我第二部bl,是第一部認真看而且不是清水的),不可能沒有吧...

我本來就很少看r18漫畫(知道的r18作家只有新條真由還是很多年前看的),

而我在不到翻了這部漫畫不到十數頁就看到麻見和秋仁醬"大戰"的刺激場面,

但是我花了大概一秒就調適過來了(甚麼?),

我繼續看(開心地),而老實說我還蠻慶幸我第二部接觸的bl 是探索者,

一來我不用被畫得不好的漫畫刺激到(以為h 都會是那樣),

二來我的確看得很刺激,

如果說我第一部看的bl 是motivated我去接觸的,第二部(探索者)就是我真正看下去的原因吧,

記得那時被刺激到我瘋狂大笑,狂深呼吸,然後家裡人側目我的誇張反應(是說如果被問到我也只能說我在看漫畫吧,難道答他們我在看gay porn(類)?_?)

那時我就知道我很有可能不會再遇上能超越探索者的bl,時間果然驗證了真理...

by 到今天還在重看探索者的我,而且我隨時可以抽出其中一本的封面傻笑的盯看五分鐘...

 

而我記得一開始看探索者我有以為那是短篇(看見第一集只有兩話),

所以看到第一集兩話完了我有點生氣(因為認真看了=看得非常慢),

我不是那種喜歡的漫畫非要一輩子連載下去那種人(當然,因為我喜歡,長一些會是更好的...)

至少結局要停在我滿意的地方啊!

而老老實實,香港篇的結局已經給了我滿意的ending,之後還有得看是bonus了

(是說每次我想到這漫畫已經連載14,5年了...我去!!)

 

 

▴pray in abyss中其中一張我最愛的cover art,大家知道秋仁醬是不抽煙的吧,在這張圖中,他拿了麻見的煙(好像取代了麻見的右手和有想麻見來吻他的感覺),兩人看來像融為一體了,所以我盯著看了好久xdd

 

▴pray in abyss中其中一張我最愛的cover art,這張有山根綾乃一貫愛畫的風格,是說探索者表紙真的很少,上封面的(彩圖)反而還比較多...

 

然後附上,n年前出版的"探索者羽翼"的後記::

▴神預測啊!這段話可直接套用到pray的劇情...

是說我之前有思考過麻見派偵探又跟蹤秋仁又甚麼,操縱慾是不是太強了,

但後來一想麻見除了是想回家能見到秋仁外,還有以上原因吧(這樣想的話一切合理起來)

 

▴初回限定册子,秋仁醬好口愛

(其實台灣初回版=普通版,因為封底價錢它都是直接印在册子上,雖然旁邊也看到價錢,但你明白我意思...沒理由它會花費重印其他版本=所有都是初回版)

 

最後,附上正篇列表:

探索者的目標 (收錄於“探索者的遊戲”)

FIXER (收錄於“探索者的遊戲”)

Body Chase (收錄於“探索者的牢籠”)

赤裸的真實(日本/香港篇) ,總18話 (收錄於“探索者的羽翼,俘虜,真相”)

Escape & Love ,總5話 (收錄於“探索者的熱情”)

Pray in Abyss ,連載中(暫時18話,15年6月) (前9話收錄於“探索者的渴望”)

 

附上特別篇列表:

(點擊可直接閱讀)

1)擁抱寒冷的夜 (收錄於“探索者的遊戲”)
2)愛的驚喜 (收錄於“探索者的羽翼”,書中還收錄有角色介紹&故事概要)

3)勤勞的攝影師高羽秋仁華麗的一天 (收錄於“探索者的俘虜”)
4)高羽秋仁的麻見隆一報告書
(收錄於“FINDER系列角色原畫集”)
5)赤裸的真實番外 - 短暫的樂園 (收錄於“探索者的真相”)
6)續[短暫的樂園] - 沉溺於血腥瑪麗之海 (收錄於“探索者的
熱情”)
7)戀愛中的FINDER之標
前/後兩篇 ("戀愛DNA"的主角為主要出場角色,收錄於“探索者的熱情)
8)勤勞攝影師高羽秋仁的充實主夫生活 (收錄於“探索者的
的熱情"ANIMATE限定版附送的小冊子)
9)勤勞的攝影師高羽秋仁的浪漫學徒生活 (收錄於“探索者的
熱情"初回限定版附送的小冊子)
10)勤勞攝影高羽秋仁的悠閒暑假 (收錄於“探索者的
渴望”)
11)勤勞攝影高羽秋仁的逐漸遠離的夏季物語 (收錄於“探索者的渴望”)
12)勤勞攝影高羽秋仁的薔薇色愛好 (收錄於“探索者的
渴望”)
13)青年實業家麻見隆一的小怪獸到來之日 (收錄於“探索者的
探索者的渴望"ANIMATE限定版附送的小冊子)
14)勤勞部長高羽秋仁的魅惑加班之夜 (收錄於“探索者的
渴望"初回限定版附送的小冊子)

然後我看見baidu還有寫有個14年04月PINK GOLD4 的番外 勤勞攝影師高羽秋仁之愛的猛獸來襲,

但我好像沒看過有資源?? (edited:更新資源)

(edited-2017feb:新增的五篇番外資源請看這邊)

 

然後是沒有秋仁出現的番外篇(多以飛龍為主角)(點擊閱讀)

15)高樓之華 (飛龍和麻見的番外,收錄於“探索者的牢籠”,全四話)
16)赤裸的真實番外 - NAKED TRUTH ZERO (葉和飛龍的番外,收錄於“探索者的
真相”)
17)秘書的本份 (麻見秘書的短篇
四格,收錄於“探索者的熱情”)
18)高樓綺譚 (飛龍和陶的番外,收錄於飛龍為主角的小說“探索者的
烙印”)

 

*以上特別篇似乎有部份收錄在盜版商出的"絕色小別冊"(1,3,4)之中

 

**這邊附上一個我在貼吧看到的山根綾乃資源包(點擊)

裡面有高樓綺譚的資源,“探索者的烙印(小說)的資源,探索者無碼版的資源

 

▴“探索者的烙印(小說)封面,抱歉我這裡才第一次覺得飛龍迷人...

 

除了word文檔(不會看簡體字的話,教大家一個方法,ms word是由內置簡轉繁按鍵的,crtl a再變換即可)

然後會看的裡面有個這樣的exe (密碼在exe的標題就有)

直按chapter就可以到達該chapter喔(當然也可一直下拉去看)

*postscript=後記

用這個exe,閱讀時可以一直看到飛龍帥樣xd

而小說總共只有五萬字左右(一本向達倫的字數),可以看很快喔!

 

另外這邊還有個 FINDER系列角色原畫集 - 誘惑 的資源包(點擊)

盜版taobao買得到,

而繁體正版是沒有出版社出版過的(這種情況我可以接受買盜版,雖然我還是不會那麼做!)

情況允許的話絕對要買正版!

給盜版商錢就是助長他們!而且作者也根本收不到錢!

買盜版其實比網上免費看要糟糕很多!因為你還支持,鼓勵了盜版商!

不要買>買盜版 ,就是這麼簡單,

(所以我才詳細附上鏈接,我寧願你網上免費看,而不是光顧盜版商,而且我是"不看過不能買"派的,所以網上試閱對我是很重要的)

何況買下來,除了收藏,主要都是想支持作者吧(雖然我的話還有想躺在床上看這種原因)!

支持作者!台灣只有尚禾是正版!支持作者!

 

最後,動畫的話好像8月會有新的播映,之前的兩集(ppt?)其實我沒看過,

因為我並不喜歡看動畫(所以我連ppt是甚麼意思也不是太清楚),

但線上資源應該不難找

 

最後的最後,附上

尚禾翻譯版吐糟大會::

*單行本版會翻得較專業,

但某些帥氣台詞可能會和你原來看見的不同了

是說,一開始在網上我看的就是尚禾的版本

說起來,當時我並不覺得有甚麼奇怪!

我以為那些遮黑塗白是原版也有的!是說一開始也不會想到"圖這麼保守的被修過"那方面去吧!

之後稍有察覺是有次看到個愛心(遮檔符號)出現在很奇怪的地方...

後來我就萬能的google得知了真相...

老實說,對尚禾這做法,我並沒有大多數人那麼opposed...你問我想不想看的是"原版",我當然會尖叫說想,

可是我並不認為尚禾是大惡的出版社(我看見有post把尚禾說得很齷齪,很洋洋自得他們的做法),可是坦白說,有錢,誰會不想賺的?

這麼說吧,我尊重他們的做法(again可能是因為我最開始看的就是這版本),這就是我全部想說的了

(而且現在打這篇文的時候,想到尚禾這做法可能是導致它結業的原因,我更不好說甚麼了)

比起尚禾,要是有更讓我不爽的,應該是長鴻才對吧...

長鴻,就是出"黑貓男友"那間,我想說不限港台,我看過的一間紙質最差的出版社就屬它了,

要是你出版社的方針我不好說甚麼,但印刷,紙質這是能後期改善的吧!

我還記得當時買的一套"信蜂",字透紙背,我還從沒想過一間出版社的紙能透得這麼厲害(我起初還以為它是沒錢印刷的小出版社),

"黑貓男友"紙偏黃和薄但還是能接受,封面也印得不錯,之不過裡面的真悟的純黑頭髮竟然可被它印得滿頭雪花,

很多應該整頁印出來都是黑的都是雪花,雪花...無碼又怎樣?(還收我140元台幣,貴一點品質也沒有好一點)

所以聽到長鴻我才會內心一沉(完全是加錢能改善的部份它弄成這樣,好有騙消費者的感覺)

尚禾,它的探索者小說封面印得差,部份探索者封面印到"痣"和"線"上去(最嚴重是第一集麻見嘴角有痣),裡面的海報印質不太好,裡面的紙頁還不時有皺起的淺紋,不過論紙張和其他印刷,它都很不錯啊!

不過要說最好的還是尖端,同無碼,部份漫畫甚至連助語詞也翻出來(超良心!不是只翻關鍵的,這真的很少有出版社做到),而我竟然還在貼吧上看見它被說壞話(那肯定是未買過尖端漫畫的人才會說的)

至於東立,則是另一間良心出版社(不多說了)

 

說起來打碼我最能接受的方法是:

打碼(可以腦補)>塗黑(只是拉暗了?的感覺)>塗白(只是發光?了?的感覺)>對話框(這真的-_-no,啥也看不到啊!!)

 

說起來說這麼久我還沒開始吐糟::

▴首先我想說的是第6集的名字,翻成"愛的大逃亡"真的好嗎(笑),雖然也不算有錯啦

然後這是第6集第5話網上版本,單行本翻成了"癩哈蟆妄想吃天鵝肉"

"癩哈蟆妄想吃天鵝肉"

"癩哈蟆妄想吃天鵝肉"

"癩哈蟆妄想吃天鵝肉"

"癩哈蟆妄想吃天鵝肉"

...

是說秋仁醬 = "天鵝肉"!?

雖然也不算有錯(意思上),但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意外的有喜感(由麻見說出來)....

xdd

然後是書中的番外篇,先看這張圖::

▴上面第三集,下面第一集,大家可以看見實際上,"標的"="遊戲"吧?(by不懂日文的我)

▴(上面是特別篇cover art;下面是第6集目錄)可是為甚麼特別篇連名字也懶得翻一下(吐糟)

 

最後附上特別企劃:

吉祥物
出沒注意(*´з`*)

吉祥物好萌哦>///<

册子後的四格::

*編=*篇

改一下編排已是不同感覺(ヾノ・ω・`)(#1)

▴(#2)

▴(#3~4)

 

~今後也一起繼續支持探索者,好嗎?~

~無論是甚麼樣的出版社,無論是甚麼樣的故事...~

~( ^ω^)~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