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taobao試過哂相,訂製火漆印,刻橡皮章的customized服務~

但posters還是第一次

 

之所以興起這個念頭,是有天換新床後(之前的床塌了,好囧),面對空閒了的牆壁(換床之前是被櫃子遮住的),當然想貼點甚麼上去

的確我家裡多的是以前買內地小說送的posters,但感覺我並不想貼那些上去(可是要天天起床睡覺都看著的耶~不鄭重點不行)~

然後當我有天在weekly re-reading探索者系列時,突然想到,如果牆上的是麻秋❤❤❤

我完全記得有看過張他們kissing的表紙,立即想像到把它貼在牆上會有多美好❤

於是當然立即上taobao searching了....

 

然後一開始我想訂製的,其實是那種普通的紙海報(就像是買唱片會送的啊,或買的動漫海報啊~那種普通"可撕"紙質)~

但出乎意料地,要找這種並不容易~很多店鋪都是"過膠(覆膜)"的

因為想看起來比較像正貨(奇怪的偏執)

於是問了客服~能不幫我過膠嗎?

答案是可以的~可是我一方面擔心不過膠那種紙不是我想像那種紙質地(而是很薄的),又怕沒過膠很容易弄破了無處控訴,加上客服也說,過了能keep較久(這自然~)

權衡下抱著過了膠還是不錯看的念頭還是過了~

不過小知識給大家,過膠其實也分兩種,一種是"亮面",而另一種是"啞面",

上面像我這個的就是亮面,據客服說就像是普通相哂出來的膠面;而"啞面"是類似磨砂吧~會較暗這樣(沒理解錯的話)

 

而這次我訂製的是

16張12吋 / RMB1.5@

2張24吋 / RMB5@

2張34吋 / RMB12@

12吋21*30 其實也滿大一張了

而我牆壁需要的是60*90?(記不太清了)

12吋是for貼在一旁櫃子/拚著貼~

而24吋是40*60

32吋則是60*80

 

而找的這家店價格算是便宜的,銷量也挺高~

最後決定是它主要是因為看了買家哂照和評價是不錯的~(有些價格低(銷量很高)會有人哂照說這價錢印不好也能接受,但我還是盡量想好一點)

而且它是天貓店,感覺質素較有保證~

(後來問了客服它是有實體店,也營業了十數年)

 

然後照片也只要按標題尺寸taobao名字電郵給他們就行(和哂相時一樣)

過程中最困難應該是要找解像度夠的照片~花了我好一大段時間呢~

尤其60*80要求很高的解像度(所以大都只能弄21*30)(具體size link裡會有)

 

以下來看一下我的實拍海報:

(P.S.照片可能存在色差)

▴finder 的全部,最右那張是24吋,其他12吋~

▴想貼在牆的就是這張~

12吋,第三集封面~

第四集封面~沒漫畫在旁是因為那是拍於我買漏這本的期間X_X

第五集封面~

這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張

這張是我的banner~純湊數,因為排版12吋的話~一定要雙數量才okay,本來偏暗而不想弄這張,但又沒其他滿意的圖,turn out還是不錯的~

 

finder的哂完了,接下來是黑貓男友~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黑貓男友~只不過她畫得真是很好,細膩(除了有時人物五官有點畸),我收本基本也是因為"畫得好"

而且左京老師是少數我認為上了色會是錦上添花的漫畫家(一般來說不是稍為遜色了,就是和平常差不多的感覺~),順帶一提我認為夏目老師是另一位~

有些表紙真的強烈被驚艷到~

下面是可以覆蓋整面牆的32吋

這張表紙我找得很曲折,找到無字但解像度不夠,如果要印出那些字我想像要藝術一點,像這種是我能接受的(包括調色也是),而且英文解說比較"含蓄"(看不懂)吧

再來是三張小張的,12吋,要做posters時我已經想一定要做最左那張(封面)~

最右的我有點不太好意思貼在太明亮的地方(我是和其他,很多家人住一間房的)~只能貼在書櫃側惟獨我能看見的地方...

大合照:

❤❤❤

 

然後是tokyo ghoul,

總共兩張,因為我想弄的fanarts好些都size不夠(最大煩惱)

弄的是一張24吋,一張12吋~

▴24吋,我也說過我有多喜歡這張圖吧! 金木x月山我想用的圖size都不夠~難得一張夠了還是24吋,本來這張只是想便宜試一下,turn out 它印出來美得像官品(誇張)

但真的~印出來的海報,我最喜歡的可能就是這張了,印得超好,超美!完全不像五元品~

▴另一張12吋,有點模糊,失望>//<

另外還有幾張我喜歡歌手的posters,就不post在這邊了~

 

總結一下我這次的購物經歷,

這種價格能買到customized 的posters,其實很經濟>//<

 

關於這家店~客服算是不錯,熱心~有可能模糊的圖像他們都會跟我說回,不會說收了圖/錢就草草了事,

也不會因size不合扭曲你的圖印出來(這點我問過店家,能保證)~然後多餘白邊好像還會幫你裁掉

 

但問題還是有的,首先如上面說的有模糊的(解像度還是不夠),

重點是它有色差啊!!

上面可能不太看到,但有些皮膚印出來真的偏黃/偏色了,

如果是印皮膚很容易變成偏色(就是黃的會更黃),老實說其他色調我倒不覺得有大問題,但有幾張12吋皮膚顏色完全是我不能接受貼出來的~

所以溫馨提示盡量不要印黃色皮膚的圖(*黃色和肉色是不同的)

如果皮膚本來看起來,黃色調很重,不要印,因為印出會很難看(舉上面finder的例來說,是第五集封面,和秋仁醬舉香檳杯那張表紙)

皮膚帶白才會印得好看(又舉上面finder例,就是上面我說"最喜歡的其中一張"那張,下面我會附原圖,可以更清楚明白黃與白的分別)

還有像是英和金木那張,那種夢幻上色風格除了深色了點,是幾乎沒甚麼色差異的(所以我猜印風景那些會是很不錯的)

所以我想如果是強烈的黃,紅,藍原色,是要比較留意避免去印吧(雖然我試過的只有黃),我猜想很多店的印質也是相似,除非你不介意花多少錢去印

另外就是盡量避免改單,否則圖可能會弄錯囧,我上面沒post的另一張32吋就是這樣,答應替我換圖結果還是原來版本印出,幸好我兩張圖不同的只有不甚重要的字(不過我還是很在意啊)

跟客服投訴後退了5元~也算是這樣吧

 

最後大家猜一猜我究竟貼了甚麼posters到牆上~?

牆長這樣~天花好殘舊OZ

是說我本來想貼的麻秋kissing圖~皮膚黃(我才發現原圖也很黃)~沒感覺~

黑貓男友最大張倒是印得很好,但這種事是很講求心情~滴

我的心想多貼幾張~不能被黑貓佔走整面牆

最後挑的是未見實物前,我完全沒想過會貼起的幾張...

啊~tokyo ghoul那張印得真是美好~(重申強調)

而且雖然沒kissing~麻秋也在我眼前~這幾張都喜歡❤

順便拍一下我diy 的calendar

(曝露了拍照時是四月份)

第一個箭嘴是diy 月曆可直接套到第二個箭嘴那貨上去的...

圖是雜誌紙弄;日期本來是月曆貼紙,字才會那麼小

 

最後附上包含上面海報原圖的相册(按)(依我的尺寸弄,夠解像度不用另外找圖)

推薦大家弄金木x英那張,絕無私心xd

然後附上我光顧的這家店的連接:艾影像

 

~就醬

~(●` 艸 ´)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