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故事介紹:

 

無法觸碰的愛不是我第一部看的ヨネダコウ老師筆下的作品,但大概是我最喜歡的一部

漫畫詳情就不多說了,故事網絡上找一大把,簡單來說就是嶋受前男友(直男)傷害轉到現在的公司遇到(直男)外川課長發展的一段關係,嶋記掛在前男友處受的傷害(一度抗拒外川),外川反而是對失去所有家人的過去能自嘲提起

嶋和外川是相反的類型

而前男友和外川又是相反的類型(對嶋說過完全相反的話)

個性上嶋和前男友可能還比較貼近,最後在一起卻是和相反的外川, 嶋在最後差點沒有接受外川也反映了這一點,外川對想要家人的事””自己的過去”” 嶋的事”(最後差點開啟了那包煙),對他來說曾思考為甚麼雪不能撲滅火就如同嶋(漫畫中獨白)人生一定充滿無可奈何”,但他做的是與嶋相反的決定(嶋遇見他前可能會做的決定),由嶋的思考可見他對有關前男友的過去最難以忘懷的是他帶來的傷痛”,對外川來說卻是就那麼難以忘記嗎你是要我痛恨自己的過去嗎”(嶋痛恨和前男友的過去)

嶋的存在確實改變了外川(如煙酒的退讓)

但更多的是嶋受外川影響而得到了改變

因為這樣的相反反而令他們的相遇更顯得是命中注定

//

再來說這部電影,看漫畫的同時已知道它的存在,但沒有過要看的打算,理由是本人對看電影興趣並不大

之後有天在微博上看見介紹BL 電影的文介紹了它又突然想看了(抱歉我個性就這樣lol)

我很少看電影(理由如上),而我看電影眼角還挺高的

一開始我是在漫畫網上的留言看見對電影的評價而知道,但主要都是說對電影失望”(眼高手低這樣)

而大家知道失望”=”沒有期待最後反而是會有好的結果所以我並沒太擔心

//

一直對ヨネダコウ老師漫畫的印象就是她的分鏡給我都很有電影風格的感覺(不限於無法這部)

看完嘛的感受,算是不好不壞,而我果然是挺喜歡的

 

首先嘛一部份原因是我對原故事有感情(這裏會分兩派一是覺得破壞了原故事的感覺”,一是搬上銀幕挺不錯的這裏我可以告訴你我是後者)

其次也許是這段期間也聽了不少BL drama cd ,對因應各種情況(要做成drama)稍為的修改劇情已經習慣

所以開始看前其實我還蠻期待一些劇情要怎麼呈現出來

 

無法基本是忠於原著,就是為了搬上螢幕,劇情簡潔易理解,而删減了不少情節

整個劇情的節奏基本是能轉折下去的重要劇情在,其他濃縮,必要的相遇>第一話的各種(歡迎酒會, 嶋感謝外川,前同事帶小孩到公司拜訪,外川出差etc.)都有好好保存

然後比如他們的各種調情都有省略: 嶋提起前男友的部份沒有了;外川替嶋聽前男友電話的部份沒有了(這個其實我還真的想看他表現出來結果竟然跳過了0.0,也對因為沒有直接提前男友的事嘛) ;外川為嶋減少煙酒,然後說他不解風情的部份沒有了;有天一早外川在嶋家醒來嶋有點焦躁的部份沒有了;然後嶋直接問外川是否厭倦了也沒有了

反正就是很多細枝末節都沒有了,為了做成電影就簡潔很多

漫畫中嶋的獨白是很重要的構成,上面那些細膩的部份也是,這樣我也說不上是好是壞(因為有好也有壞),是不得已而為之(但就可能會有人不喜歡了)

相對的我想說幾個我覺得電影處理得不錯的部份,比如開始時和最後的歡迎酒會,處理得很自然;我覺得嶋和外川初次接吻那段有一點改編但算是滿自然的(最後嶋那個停頓的期待感是不是太明顯了啊?);我最驚訝的是個人認為最自然那段竟然是很短的嶋和外川第二次乘升降機那段,真的很短(可能都不足30),但那種親近感讓我覺得對白原來還能這樣改啊?(again這細節是因為可以對比才保留吧);還有呢嶋回憶起外川擁抱他說能遇見他太好了那段吧(我就覺得那段挺細膩呢)

 

關於其他部份的評價,

電影中表現嶋受前男友的傷害有點稍嫌不足(都只是拍到他回家,一個人,落寞)

嶋個性的刻劃也嫌不足(就只表現他畏縮的樣子,不過說實在漫畫中的獨白幫了很多啊,電影就…)

驚喜部份是嶋剪短了頭髮吧還真的短了還那麼可愛>.<

 

然後我想說外川是不是有點兇了(他到最後一直在吼嶋的名字我太多心了嗎)

其次是最後外川想抽煙那段,漫畫中他拿出了煙但根本沒點火吧!!!(他在猶豫吧) 電影竟然那麼快就點火了………

 

還有kiss的次數算足夠了,可是關於H的部份我想說那就是H?(就只拍了燃燒煙蒂耶)(放心吧你一定會失望)

 

而最後各種表白的部份(外川對嶋,小野田對嶋, 嶋對外川),我有點想起聽drama 時的感覺,因為那部份對白跟漫畫挺一致的,我也不好說是自然還是不自然

//

然後我想說看電影到中後時我有在數分鐘,過了一半時間已經是外川要離開了,我還在想怎麼填補另一半時間不會是自行加入劇情吧,結果沒有,編劇是真的放很長很重視那段劇情,怎麼說呢,有一半劇情就是外川要離開的這種結束劇情(和嶋的正式相處就只佔了一半),沒看過漫畫的可能會有不喜歡這點的吧

不過最後很好的只有兩分鐘的ending

//

至於選角嘛,我心底覺得演員拍這種戲會不會有抗拒啊(就像你不是gay要和男的接吻<<或者你是,但要和不是同sexuality的人kiss(男的可能比較不在意,但想像如果你是女,les,但要和直男kiss會覺得噁吧)(然後女女可能又沒男男那麼在意,因為女生很多時候肢體都自然而然親密了但男不會嘛)

扯遠了想說是我在看之前曾timeline拉到一半想說來決定一下看還是不看,那時我並沒覺得兩位主角顏值特別高

看時覺得外川是不是長得有點像房祖名啊?而嶋我看過有真人長得比那位演員更像漫畫裏的嶋的

嶋的部份一定要表情傳遞的表情可能並沒演繹得無可挑剔,但對他們我真的沒有甚麼不好的話要說,演技還是其他因為至少我在看時覺得他們很適合這部電影(所以如果要評判他們至少看過再說吧)

//

嘛這是我看的第一部BL電影所以我覺得挺多地方滿好笑的(導致根本不是笑位的很多位置我都一直笑lol 一直OMG)

 

總的來說我覺得要是沒看過漫畫去看,可能會覺得劇情太平淡,沒高潮/諸多缺點,所以我是建議看了漫畫培養了感覺再看

而看了漫畫,如上所言,我覺得是會分成兩派,個人來說我是喜歡和推介至少值得一看的

如果喜歡漫畫更可以是試看一看

 

但整體來說就是有好有壞,就像上面說的那樣嘍~

 

~

下篇文再見~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