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維朔(夏目イサク) BL作品整理:

*(截自2015/AUG)

*只包含通販作品/雜誌連載作品

*不包含同人作品

*(多於一個作品名字時,標記*為單行本使用的名字。沒有標示集數為全一冊、多集作品沒有標示”完”為未完結。單行本的出版記錄只包含有授權的出版社)

 

純淨無色NO COLOR

繁體單行本

題材:攝影師

 

全心愛你

繁體單行本

Drama CD

題材:學生(柔道社)

 

直擊你的心Free Punch

收錄作品: Free Punch絡陽館

繁體單行本

題材:學生X老師、黑道

 

鋼索危情

繁體單行本

Drama CD

OVA (2)

題材:黑道

 

糖果密碼

繁體單行本

Drama CD

題材:黑道、共同住宿(公寓)

 

閃亮星轉盤、*在星空下與你相戀

繁體單行本

Drama CD

題材:醫生、鄉下

 

惡魔甜心、*我的甜心小惡魔

繁體單行本

Drama CD

題材:學生X老師

 

麻辣甜心、*我的害羞小甜心

(惡魔甜心番外篇,弟弟的故事)

繁體單行本

Drama CD (為雜誌附錄)

題材:學生

 

記憶詐欺、*錯位記憶 1~2()

繁體單行本

Drama CD

題材:公司同事(玩具公司)、多年後的重逢

 

無所適從的情衷 1~2()

收錄作品: (2) 無所適從的情衷、都()是春天惹的禍(花店故事)

繁體單行本

Drama CD

題材:公司同事(業務)、花店

 

糖稀色相悖論、*糖果色的戀愛反論 1~2

繁體單行本

Drama CD

已完結

題材:公司同事(出版社)

 

心之隱處、*心的藏匿處 1~3(日本9月出版第4) ()

繁體單行本(暫只出版到第2)

Drama CD

題材:共同住宿(長屋)

 

沒有收錄在單行本的短篇作品(有漢化):

 

愛與青春的每一(全一話)

題材:學生(田徑隊)

 

愛與逃走的每一(全二話)

題材:學生

 

House backer

(二話)

題材:家務助理

 

 

 

 

 

 

王子大人的理

(全一話)

題材:酒店接待(執事服?)

你有著甘甜的氣

(全一話)

題材:糕點師

 

BL類作品:

 

神幻故事繪卷、*不思議幸運草紙1~2()

繁體單行本

 

花咲街的人們 (三話)

畫集:

 

夏目イサクファンブック (ディアプラス・コミックス)

出版年份:2013

           

 

Personal choice:

個人最喜歡的作品依序是:

糖色> 糖果密碼 > 在星空下 > 心隱 > 惡魔/麻辣甜心

還有覺得純淨無色是個看下去也挺有感覺的故事

1~2(單行本無收錄)短篇我意外的喜歡House backer ^0^

另外,

鋼索危情、情衷 是除了糖色外很受歡迎的兩部作品,可惜我都沒有特別感覺呢~

 

Comment:

認識夏目老師的作品最初是因為糖色,在漫畫網站看到它在top10的排行就按下去了,值得一提的是我此前看過不少bl推介(去決定看甚麼漫)卻始終沒有看到夏目老師的名字(即是如果不是好奇按下真的有可能會錯過~_~ 還有當時是很驚訝我竟然不知道一個圖畫得這麼不錯的作家)

特點: 多數題材學生、公司同事

特點: 故事集中在心理推移、情節只是錦上添花(如果不明白我在說甚麼,舉例就是糖色2卷最後一話,很多漫畫都是情節=故事發展,夏目老師的漫畫給我的感覺就是以各種心理變化為主線,情節為輔)

特點: 單行本會修改圖,例如糖果密碼,連載版和單行本的版本100%不一樣了

喜歡的地方:畫美;H恰到好處;夏目老師筆下有我最喜歡的小受之一;故事(包括雙方的喜歡)不會過於不合理;很多番外篇(經常讓我想起rpg遊戲lol 番外就是遊戲人物被操縱去做其他事);會嘗試不同題材(算是,雖然有些沒了下文lol)

不喜歡的地方:過於使用路人的話表現人設(不喜歡夏目老師的一點是!!例如心隱裏的春人,感覺他的孤癖會和誰爭執等都是以旁人的話來表達,這甚麼鬼,我不喜歡用路人強調人設,如果情節表現不了那就算了嘛,這樣好牽強的說;故事一開始有些沉悶(就連我最喜歡的糖色我也有些這麼認為)

 

下篇見^0^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