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CE>><<CLICK>>

 

第一篇韓網漫文,本來想說要先打一篇相關FAQ但感覺好懶得,就這樣開刷吧.

首先想說韓網漫作家是世上最辛勤的一個職業了,I mean who else能夠做到一星期40P更新還是全彩?(雖然圖連在一起感覺起來P數較少)週刊連載一星期也不過是19P黑白

其次網漫聽說在韓國發展很完善,政府資助,更有改拍電影,電視劇的可能(雖然考慮到漢化問題不會韓文能夠看的作品narrow down很多)

所以韓網漫有很多質素高的作品

然後呢,想說Dice大概算是我的韓網漫入坑作了,正好這部我補到最新進度就先打關於它了

當時因為一些原因搜索著適合閱讀的漫畫,單純是被首圖吸引按進去,當時只更到四十話左右(第一季未完)

 

首先說一下它是關於甚麼的,Dice,顧名思義,骰子.

故事開始於窮矮醜的男主角機緣下由白富帥的轉學生手中得到一個Dice,

而不同於普通的骰子,透過骰子得到的點數可加在外貌,智慧,身體等條件上,每當完成任務可得到骰子,而任務透過遊戲管理者(GM) X由手機分派

他投出了骰子,從此開啟了嶄新的人生

而第一季(至62話)的最後,骰子已經在男主角所在的學校散播,學生分幫立派,人人爭奪更多骰子

而男主亦接到A級任務得到超乎常人的能力-時間暫停,透過骰子得到的點數可加在這種能力上,

而此時X宣佈,A級人數進入飽和狀態,遊戲規則改變,A級間會競爭出惟一的S級--這個人將可能得到改變世界的力量

而看到這裏基本已清晰指明,骰子背後代表的意義,骰子就是人的慾望

 

坦白說在首次看到這部時我是mind blowing 的: 全彩,故事不錯,設定新穎...

尤其雖然我後來才察覺,但我很愛奇幻類的故事(就是像這種的)

這像RPG通關感覺的漫畫完全是我的菜,完成任務,提升能力,PK戰鬥,

透過這部漫畫我又接觸到很多韓網漫,雖然不覺得它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但它是質素高,很出色的作品,精彩刺激,看得根本停不下來那種

所以我推薦有興趣的人絕對要take a look on這部,它目前還連載中,漢化組過去數月狂補更了60話up,現在基本是緊貼韓進度的週更

 

 

但讚好完,我還是要挑下這部漫畫的刺(就是有刺才成不了"最喜歡"嘛)

先強調一點,"奇幻"就是架空設定嘛,有不同的世界觀,所以情節的illogical是可以無視的,

我想側重解析的是對角色的觀感,首先說男主角東太,我喜歡他,但絕對談不上"很喜歡",理由就是他給我的感覺只有四字"正義超人",

我知很多漫畫男主角是這樣,但他給我的感覺太超過了,而且我比較喜歡那種近似幕後黑手的master mind,所以他嘛(搖頭)

第二男主角太斌,我原來是挺喜歡他的(多於對男主角的喜歡),可惜最近的話數他給我的感覺很掉價,向男主挑戰失敗後竟然對他說"為什麼是你有這種能力(時間暫停),如果我得到這種能力就好了",-_-太酸了的感覺...那個啊,太斌啊太斌,你自己不也有很優秀的能力嗎?為什麼非要覺得別人比自己好呢?

而女主角,不用多說了,典型超善良,堅持自己的女主,惟一不足處是太天真,別人才剛害完自己還可以撲上去幫他-_- 不過除此外,她真是ten out of ten的角色,她不完美,可是正因這樣,她很完美,我好希望她和太斌一起(去他的男主角!!)(不過女主喜歡太斌那段真心處理得有點兒戲了),本來是這樣的,不過>.< 我後來改變想法了(我下面再說)

而第二女主角美傲,俺想說的是,我去他的!!!!!!!!!!!!!!!!!!!!我大多數時候都是喜歡第二女主的(因為很多漫畫,尤其少女漫,50%up的女主角神煩!!<<摔書),可是這位妹妹,可能榮登了我最討厭的第二女主角!!!!!!!!!!!!!!!!

明明女主對她超nice超好,她卻只會嫉妒(這點有夠像男主東太原來對太斌的感情)-;;; 真是"天生一對"),真是搞甚麼,覺得(以前的)東太和她似就喜歡上,這都算了,明明真正對她好的是女主角,卻只會嫉妒她,很凶的對她(超令人不爽!!她憑這麼凶對女主說話???),為什麼????就因為女主是女生?女主角對美傲可是比東太對美傲還nice的,所以我很受不了美傲)-; 每個人(包括女主角)都有背後的掙扎(即使多光鮮亮麗的人),可是只看到他人光鮮的表面,不改正自身的心態,難怪她這麼的"醜" p.s.虧作者還說美傲角色設定是"善良",實在不知作者大大塑造角色時怎麼想的,她誠然不是壞女孩,但這個女二絕對是我看過最心胸狹窄,其中一位最令人不爽的女生角色

 

而關於故事,as far as the story going,我倒是覺得好一段時間不會完結

現在(看到104話),我所認為的是,第0話的小孩就是X,可是他不是創造骰子的人,他只是"第一個撿到骰子的人",

而X definitely是創造這個遊戲的人

(另外我有點猜想X得到某種權力,所以他的時間一直靜止在撿到骰子的時候,但我不肯定)

至於那個3rd stage"改變世界的力量",不是要選拔一人去見X嗎?我認為這有可能是試煉,選拔一人去繼承X的這個遊戲,那個人可以得到數不盡的骰子,站在世界頂點,擁永生能力(因為hints還滿明顯X的身體時間停在了他撿到第一個骰子時,可能是meaning他得到了永生)

而我認為故事結局可能有兩個極端(取決於男主的選擇,因為反正男主會是挑戰X的final one吧),他可以選擇骰子似不曾存在的(當然骰子給他的改變也悉數剝奪)回到地上;或像我上面寫的成為遊戲GM (當然也有骰子最終擴散全世界的可能,但我sort of覺得這不是typical ending,so my bet isnt on this one),所以我覺得男主最終是有機會回到沒有dice的世界,因為貫穿故事經常有個很struggling的question,這個世界有dice較好,還是沒有較好.

如果有dice,你會使用嗎?

如果得到改變世界的力量,你又會用它做甚麼?

我也有深思過相關問題,我本來答案是毫不猶豫,我不想要dice,我全身上下是缺點,但我不想靠dice改變,因為現在的我已很滿足,何況dice會帶來麻煩,競爭,which im opposed to,但坦白說如果dice流通到沒有它的力量就會out of the circle的程度,我可能會想要dice..這個選擇純粹是因為我怕麻煩,因為如果你現在給我一個dice,我也不知該拿它來做甚麼,也會猶豫很久才擲出,因為嘛,任何事也有相應代價,果實越甜美,代價越高,dice的代價怕是我付不起的

至於第二個問題,我想我的答案會是"給每人一個實現願望的能力,即使必須創造出平行世界,而使用力量的人必須從此對它懷感恩之心"

因為我認為,人不滿足,是無法幸福的,不要看自己失去了甚麼,你得到的就是你的幸福,願望本身的內容並不重要,許願這件事,能擁有這件事本身才最重要

 

另外,在看這部漫畫時,配著BGM去聽還滿enjoy的,youtube有playlist喔(按我),音樂都很合適

而且漢化組還漢化了dice MV的內容(按我),滿不錯的

 

最後想說我沒有特別stand那對cp在一起,本來想女主和太斌也不錯,但是上面我也說我改變心意了!!因為這張圖!!

(嚴重劇透,在較後的內容,回憶篇~)

沒錯,我看了半年才發現這是BL(呵呵呵~~~~腐笑)

I TOTALLY SHIP THEM (想知詳情就自己去看啦~~呵呵呵((不過別抱太大期待就是了))

 

最後的最後,韓網漫的文我是不打分的,但是如果你喜歡奇幻漫畫,這部不會令你失望,

單純喜歡漫畫,我想很大機會你會喜歡它的,全彩耶!(強調) 我推薦大家去看喔

^0^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