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碼字直接把之前打的感受copy過來,再戲劇性的加一下timeline.

 

2015年

風和日好的五月天May13(wed)

9:00am 我準備到學校參加考試

同日上午九時許

2003年成立的尚禾文化(主攻bl市場)在facebook宣佈了結束營業的消息

同日,下午六時左右

我第n次到訪信和,對著二樓bl漫畫架上的探索者系列微微一笑

 

翌日

尚禾再度在facebook發出一則語意不通的新消息(怎麼就沒人吐糟呢?)

懵然不知的我在家中安然睡至下午八時(咦)

 

再翌日,星期五,晴好,

我打算上網搜查一下前兩天我在信和看到的一個bl漫網上有沒有得看(我這個人非要看了才能買)

上午十時左右,我找到那部bl漫的讀後感,

在同一個blog,我看見了尚禾文化結束營業的消息(晴天霹靂)

我暈倒至二十小時後才醒來...

...

...才怪!

我只是去了睡覺啦...

現在又過了一個翌日了,告訴大家我當時的感受,我的第一反應是"歐耶,幸好最近把想要的尚禾漫畫補齊了"...

然後...

沒然後了,我的反應已經結束了,

之後按進新的網站,尖端小編的徵集新書代理意見的噗浪,看到留言我噴出來了,對誒!我的探索者系列還在出版中,

我才恍然大悟想到!!探索者系列腫麼辦!!

 

然後我越看更多討論/深入思索,就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氣(怒)在,

想到以後去信和二樓漫畫店,也不會看到探索者系列在架上...(星期三下午去看時,分明還好端端的),

想到要出版後續(其他出版社代理)也許還有機會(要說的話探索者絕對是他們想優先代理的)(就銷量來看),

要重新出版已經上市的集數就會很困難(銷量沒有保證,畢竟不能得到新書應有的銷量,買過的不是死忠粉未必會再買),

要是目前印完的賣完就沒有(=永遠的斷貨),通過二手或其他購入者(低買高炒)是可以買到,

這麼好的漫畫,應該有的是更好/方便的銷售渠道讓大家認識,而且這樣以後只會更少人認識它!!(這個世界是腫麼了)

於是這就涉及到我對未來的擔憂,

尚禾,BL市場佔有率這麼高的一家出版社,

除了擔心之前的BL漫畫認識率又更加被降低外,

我更擔心日後的市場會萎縮到甚麼程度!

這真的是件令人很傷感的事...

 

然後我突然又想到考試前我特地訂了本尚禾漫畫(異國戀色浪漫譚),遲些去訂可能以後都買不到了,遲些知道探索者可能就永遠沒機會把繁體實體書拿在手了

我才開始看BL兩個月,也許這就是剛看到這個消息,我的感觸也只限"幸好我沒尚禾的漫畫想買了"的感覺

可是過渡後,只有複雜的感覺(完全不覺得有慶幸早幾個月接觸BL了), 一想到會有人因為遲了一些去認識,而錯過看這麼好看的漫畫/拿到實體書的機會就...

 

樂(好笑)的部份,在於我其實有點期待,四個月後我去的信和,那邊的BL書架會變怎樣(笑)

還有就是往好的看,想到以後可能有機會看到無碼版的探索者(笑)),

(而且其他出版社不會像尚禾把封面印花(我的第一集就被印得麻見醬嘴邊有顆痣 -_-))

 

還有我有了一個決定,無論哪間出版社決定把前面七册重新出版(雖然我覺得沒可能,唉)

我會再購一次,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部漫畫(能讓我這麼說的漫畫沒有很多)

...總之希望哪間來都不要把翻譯名字亂改(這是其中一個我最受不了由買港版轉台版的原因),

還有能讓我選我不要長鴻(印量超差,黑髮可以被它印得滿頭雪花-_-)

 

最後呢,shoowa老師是其中一位我最愛的bl作者,尚禾出了大部份她的作品,我當時consider過沒有買

現在情況不同(不買以後可能買不到),我要嘗試補一下貨呢

嗯~就是這樣了

 

~希望我買得到squad~

~( • ̀ω•́ )~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