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文)
(題外話)

忘卻之首與公主--很有人情味的香港東立出版社

不關BL的事,是說有看花與夢的,應該對"忘卻之首與公主"的畫不陌生,七單行本在花與夢連載了應該兩年有多
為甚麼我說"畫" ,因為我是日文渣,這部漫又一直沒單行本/漢化 (當然更加沒SCANS)
而我一直(只看圖)對該漫有淡淡興趣,找了一下,當時的確是連台灣都沒出單行本(遑論香港了,知道現在漫畫情況的應該知道我為甚麼這麼說,可恨玉皇朝買跑我很愛的漫畫版權,卻兩年出一本...)
然後昨天到信和購物驚嚇發現這部漫(港版)在架上...

自問平常買漫畫非常謹慎,也非頭腦發熱之人,那刻竟然沒上網找有沒得看,當下就包下了架上的兩單行本

看封條廣告是最近新出的,也許我只是因買不到想要東西(洩憤)才買的,但不改我買了部未看過漫畫的事實(我不會因"想看而買",我是因"喜歡而買",我要買的話,不看過是不行的,所以...)
同時因為是新出很奇怪為何東立突然出版一部沒有特別大受歡迎多年甚至無漢化的漫
而且回家先看戰利品之一,最新花與夢知道它七冊完結了

好奇心作遂,也想知現在有漢化了嗎?(離上次找已有一段時間)
漢化/SCAN還是沒有,卻知道了答案

有看花與夢的開始看這段文字前應該已經知道我想說甚麼了,

原來...原來"忘卻之首與公主"的作者...已經死了......

"忘卻之首"是作者的第一部,也是最後一部漫,死因是胃癌,本年第一部花與夢公佈了這消息
"忘卻之首"最後一話是在去年(14年)9月20日發行的花與夢刊登的,10月16日,作者就與世長辭了

東立1月尾出版漫時,當然作者離世,作品已結束,都是已知的事了,就是因為這樣,它才出版的,在現在環境很多港漫出版社有了版權卻沒繼續出的情況下(我想得出的例子已不計其數),它,東立,卻在知道這是老師最後一部作品後,根本不管銷量甚麼的,為它出版了

香港這麼小市場,甚至可能根本沒人買

嘛,就算不是甚麼大事,我真的對東立刮目相看了,東立還有繼續在替我另一位喜歡的漫畫老師出作品,巨頭天下卻只懂出"下一站巨星",多年前還會出RANDOM少女漫,現在都沒有了

只能說我切切實實記住這有情有義的舉止了

漫畫我已在看,如果是買的新漫我會看得超慢的(要好好享受),雖然是少女漫,翻了翻感覺也是不錯的

而且想到老師作畫期間的艱辛(有癌症年紀可能也不小了),好不容易能在花與夢連載(我想一般都是認為自己不會死才會開始在半月刊連載的吧),作畫途中卻發現癌症/復發,但這好不容易的機會,還是想畫!
終於在艱辛把故事畫完,沒有遺憾後,離開了我們...

嘛,即使東立不再繼續出版這部漫,我看不到之後內容,我還是會記着的,這部漫畫
"忘卻之首與公主",我會一直記住它的.

 

*此處東立為香港東立*

寫於24FEB ,15 // 原POST 於FB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