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dlock2 日文版,預定於2015/6/25 發售

deadlock誘惑的枷鎖 (點擊閱讀)

 

評分表:

畫功 (包含分鏡等技法) :★★★☆☆
故事 (包括情節發展) :★★★★☆
創意 (故事老套與否) :★★★★★
可讀性 (故事的有趣程度) :★★★☆☆
最重要評分:推介 yes / no
yes的話: 一定要讀 / 很不錯 / 值得一看 / 不過不失 (介乎兩者之間)
no的話: 不過不失 / 不要讀 / 爛漫畫

 

首先我想說,我在打這篇文時只看過最基本的有漢化的1~8話 (尖端出的單行本1是只收到第4話,另,第7話好像是分了兩次連載的)

想說的是我知道BL 出很慢(因為大多在數月刊連載嘛),兩至三年一半也有可能,但這等的時間也太(你又不是,山X綾乃!!<<咦)

13年年尾出的第一本,下一本竟然是今年(15年)6月才有續本,還是在漢化缺失的情況下(題外話貼吧有生肉分享喔!)

所以不能等本的,這漫畫不會是你的首選!(而我基本很少看在網上斷掉漢化的作品,但BL是例外,而且我多次在書店看見它的單行本,話數不是很多所以還是看了)

 

然後又首先地,我想說出了單行本我也不會買,不是因為內容不精彩,而是前面的內容,進展慢到我都不會重看

其次是,我之後有GOOGLE了一下這漫畫的小說內容(沒有漢化嘛!大家打"誘惑的枷鎖 漫畫心得"就找得到,我不LINK過來免得被TRACK-BACK這個BLOG了),我本人很少看小說改編的漫畫(不然就是我不太記得了),有看過一些這類的漫畫經常有讀者下面留言"漫畫進度好慢"(要連載到牛年馬月的感覺),看過小說劇透我徹底明白是怎麼一回事了(小說內容我下面再說)

然後再來說這個漫畫,在看它之前我剛看了東京心中(又是看見它在甚麼BL榜單被推介,然後我又看了篇挺可靠的推它的文,導致本來因資源缺乏的我還是決定看一下再決定收不收本),這本我就不另出文了,先不談作者的古老畫人物方法(矢野先生被畫得像小飛俠@@),這故事真是超普通,H也沒有特別好看,是說看完後我有發現一件事,就是日常的故事,我覺得吸引人/精彩的機率較低(這也有偏見的成份,但的確就是這樣,當然日常的故事我還是有在看的,比如我很喜歡的夏目維朔老師,攻鐵老師的部份漫畫也很日常,我超喜歡的緒川千世老師經常畫的學生人設也很日常),日常的話,我喜歡的機率大概是50:50吧(即是比較低的意思,但並不是指我喜歡的作家畫兩次日常我有一次喜歡,這比率是COMBINED其他作家算的)

所以說這麼久,可能有人已經想問,"你究竟想說甚麼啊?"(笑)...我想說的就是,我問自己,如果deadlock的設定不是在監獄,而是在職場(一樣的情節但換了地點),我會覺得它不錯看嗎?答案是我可能不會...

 

首先第一話出來,男主角(悠人)基本說了不到十句話(在36P的漫畫@@)

其次是...高階佑老師的畫絕對是合格有餘的,分鏡也並沒有生硬的地方,老實說很多背景資料要靠文字敘述也在意料之內

但不知為何在看這漫畫時,我總有種"照文案畫"的感覺...

 

而且大概是第7話(前半)悠人和迪克坐在床上"調情"時,突然給了我"這不是監獄"的既視感

我認為這漫畫之所以特別(精彩)是在於這是監獄,我不是說小溫馨有不好,但一但比例太多,監獄設定看來沒發揮作用,就會變成上面說的了(日常感UP)

然後呢,閒角我就不多說了(大家自己去看吧),我想集中說說悠人的部份,怎麼說呢,他雖然真的很帥,但對他個性上的描寫真的給我點(...)的感覺

第一話我以為他是冷淡的類型(對米奇各種戒備),還答應當FBI臥底(代表不想和獄中人建立真感情?),可是每次有事發生(吉布里拿刀刺人,琳吉被帶走),他第一時間正義感爆的走出來當出頭鳥,雖然他莫名在意(根本是在觀察@@)迪克顯示他感情豐富,他是男主角會做這些事也不出奇,但是只有我這麼想嗎@@?出事的悠人比平常的悠人感情又要再豐富多一倍@@

 

最後我想說小說,我會買的(超N久沒買/看小說了 BY以前經常看小說的人),我想買的是三集正篇和一本好像有關的番外(另一番外就不買了)

不買不能看啊!

我看了劇透,老老實實,漫畫真是照小說畫的話,我建議大家還不如去買小說!

就我所看的漫畫內容看來,畫成漫畫後內容沒有比純文案吸引多少(上面我說了吧,最吸引是"監獄設定"小說一樣有),尤其對欣賞故事的人來說

而根據我看的劇透,小說第一集內容好像進展到(*我沒看過,不知道準確與否)

悠人由懲罰室出來和那個拉丁裔的(老大?)成好友了,然後BB強X了悠人

監獄發生混戰,柯魯布斯真實身份掀曉,其實是內森(這也早猜到了,通常肯定是男主(悠人)身邊的人,我本來有懷疑迪克(所以是悲情結局悠人決定不減刑不出獄和他在獄中共度餘生),但不是的話,米奇太衝動,迪克又會不經意接近內森,人選只有他了吧)

然後其實迪克也是臥底,CIA的,他一開始就知悠人身份才對他冷淡,因為FBI與CIA對立(是說為甚麼大家總說FBI與CIA對立?我聽說這只是電視劇編出來的@@不過迪克"知道"這件事我是有震驚了一小下)

然後迪克和悠人兩情相悅了(有H)

然後柯魯布斯趁獄中內亂逃了,迪克離獄,因抓到兇手悠人出獄,他和迪克的情下集待續(我希望劇透指的"抓到兇手"是真兇,否則因為抓柯魯布斯免15年刑這也太...兒戲了吧@@)

 

反正我打這麼久,其實也只是想呼籲大家去買小說

故事設定沒錯是很特別,但是不用長年累月的等漫畫也能看吧

如果你還在猶豫,試看漫畫後覺得故事喜歡就去買吧,

因為這漫畫最特別的地方(故事和設定),小說是有FEATURING

我也會買喔(但就不會打評了,這類小說能讀很快我就懶得再花時間寫相關了,所以我才要現在寫嘛!)

 

~就這樣了~

~(▰˘◡˘▰)~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