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純文字的抒發感受~

之前說會打我的"成腐之路"~比較長於是還沒有空處理

所以今天先來一篇ship 真人 VS fiction characters

我會說一下所認為的advantages & disadvantages

 

前言在先,

坦白說我不認為"腐女"是一定會對所有男男見到比較接近,就會聯想到他們是BL ,我本人基於尊重,如果當事人沒有承認是一對(或明確表現有那個意思),我很難去想他們是的~

(所以那些說腐女的文字,好像腐女就是這樣,我並不覺得喜歡BL就會這樣喔,我就不是,而且那些不多不少也有誇大了)

(這邊還想說的是,英國某個著名男子樂團(這麼說大家肯定知道在說誰) ,出過一對很有名的CP,可是其中一位當時是有女友,之後也有不少"嫖"的花邊,沒有不尊重的意思,但我對ship的人真心無言,如果一方有女友,停止吧!何況我看見的那些posts如果不瞭解情況,真真會被誤導~)

更切實說,就像是沒有主要女生角色的漫畫/動畫=曖昧向,我其實不太認同它們是BL, BL不一定要有H  ,但沒有LOVE(戀愛) 就一定不是了吧,尤其我特別喜歡奇幻類漫畫,很多都很少有女生作為主要角色出場,難道那樣全都是BL=.=

不過比起真人,我是能夠接受YY 兩位fiction characters是CP 的(不論實際劇情有無關係),因為心底也清楚,他們是虛構的(去想像的話,也不過是創作上的"創作")

 

然後這篇文,我主要是想說一下究竟是ship真人好些,還是fiction characters好些,

如果我說像天秤,有好有壞,很籠統的話,說了像是沒說~

所以這邊我想分享一下我自身的經歷~

 

首先關於ship 真人,在接觸任何BL相關前~其實我是ship了一對真人約大半年的~

他們是一對真人秀選手,而由於那真人秀是有24/7 recording的(livefeeds online直播) ,即是一天24小時,一週七天,我都會看到他們的互動,

即使miss 了,後期也會有人放上網,更多我想留待"成腐之路"慢慢說~

但反正,livefeeds 我看了他們整二十天,開始前也補看了他們絕大部份的memorial moments

然後其中一位由真人秀被淘汰之後,甚至有人stalk起了剩下那位每次提起走了那位的moments(我就是因為這些而知道了tumblr)

至於兩位回歸現實世界後,繼續有人stalk他們的social media ,instagram &twitter,他們的家人/朋友 liked對方的家人/朋友的照片/留言都一一記錄,

甚至盡可能理解兩位每天的行蹤...如果兩位到了比較接近的地方(他們住在不同洲份),fans們就會推敲他們乘的航班(要多少分鐘),他們的行程,行車路線,幾多分鐘可到對方那裡

更別提一些邀請了他們(其中一位,他們很少同時受訪)上去的訪談~背後有的種種分析

 

非常老實地,ship 真人那段時間(約七個月),我很開心!真的!也許比看BL漫(虛構)時還開心(但說真的,兩種不同性質,怎麼能比較呢?)

首先是livefeeds 看到他們所有互動(他們超親近,除了kiss/H ,所有情侶會做的事全做了,flirt得甚至比屋內誕生的另一對real couple更厲害~更sexual <<如果你想知道他們所謂的flirt是甚麼,我舉例,就是其中一位(openly gay)會爬到另一位(聲稱直男)身上"床震"(在床上,當然房間還有其他5,6人),直男會說"I've to try not to get hard"(可能我文法有錯,但這是真實對話=.= 如果你英文不太好,這句意思是"我要努力不讓自己硬起來"=.=...而且直男還有問跟150人做過的小gay, gay sex的感受,第一次痛不痛...順帶一提性知識貧乏的我,也是因為看了他們對話,才知道gay sex也要"安全措施"的,好笑的是直男(24歲)原來也不知道))

然後是關於兩人的fan fiction文章,令人落淚的fan videos,令我跳進fandom永無翻身之地的對他們每個行為的analysis(我最喜歡的blogger更是會針對行為,打幾千字的文章!)

換言之就像是24/7 我都在看BL~而且因為是livefeeds 直播生活,他們的互動都是最真實的,沒有劇本在背後,就這樣每天看他們起床,聊天,吃東西,最期待是他們會睡在一起,在床上聊天...

那時也曾經想過~ship 真人多好啊,都是真的,那些虛構的人物怎麼能相比? (當然那時我根本不瞭解BL,只是想強調ship 真人當時美好到讓我有這想法!)

坦白說,我覺得現在很多ship 真人 的fans可能還是會有和當時的我一樣的想法~

那麼為什麼七個月,我最後還是轉投fiction characters了呢?

 

而事實是~除了兩人honeymood那兩三個月(一人未淘汰至兩人剛由節目中回歸現實世界),俗話說,有多甜蜜就有多痛苦,那絕對是真的~

由於如上所述,兩人中一人是openly gay,而另一人說自己是直男~

在回歸現實世界後,由於直男在livefeeds的曖昧行徑令幾乎全天下認定他是gay~

於是開始時~曾經有過兩次~直男鄭重說了他不是gay /想要gf(之後也說了無數次),

那兩次,我這樣說出你可能會認為我太誇張,但真的,當時兩天我都要上學,不能緊貼資訊update,

但那兩次,想到他們不是"一起",我記得心像是被掏空,難受,痛苦(尤其上不了網不能盡快知道後續),因為那些analysis/眾多文章真的讓我錯覺以為回到現實,他們是會"在一起"的(所謂"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啊還忘了說一件事,因為任何livefeeds moments都有可能在全國電視(節目上)播出,所以直男是不能和openly gay discuss他的sexuality(性取向),因為openly gay會怕被拒,而直男也絕不會想這些事(discuss他性取的事)在節目上播出吧,於是兩人只是flirt(這點真是神"設定"))

~那時真的是明白了為什麼有人不ship 真人,因為是真的,而這個世界往往沒那麼美好,所以心碎時,你的心是會真的碎了...

當然那次之後,我很快調適~抱著兩人"只是朋友"的想法,還是持續"ship" 了他們幾個月,那段日子雖然沒honeymood時期那麼投入(那時是每天8小時,廢寢忘食的),但也很開心,可是所謂ship真人的"壞處",看了上文應該基本明白了吧

如果長期honeymood我是不怕ship~但要經歷後續~就真得要考慮個一清二楚

(順帶一提我上面不是說了不會隨便ship沒"那個意思"的真人嗎?我真的不會,而上面是很特殊的例子,我沒法知道直男有沒有意,他的行為真是讓我(和全天下)以為有~再後來就放不下了,不過自從直男呈清過~我真真沒再亂想過了~也不會像某知名樂團的粉絲=.=)

 

之後要說的是fiction characters 的部份,三月時,我接觸了BL,瞭解那是甚麼,第一次看過,

同時也知道有些人會ship非官配的各種cp(開個tumblr你就知道我在說甚麼~那裡有你想要的一切)

如果你問我不好的地方,最重大的,也許是惟一的缺點,就是fiction ,即使不願承認~它永遠是假的,永遠是真人一句"他們是真的啊"能把fiction K.O.掉的理由

 

但如果說好處,livefeeds作例,因為是livefeeds才能24/7看到人的活動,但現實中,即使是真實gay couple,他們也不能把所有生活展示在你面前~

而BL,不論是漫畫/小說/動畫,你可以看到他們大部份的生活,你可以看到他們H (which不用我說,真人是絕對不會看到的) 他們持續給你刺激,短時間內不會結束,可隨時回味重溫,

最最重要一點,讓我覺得它比真人更好,就是fiction 的世界中,永遠可以不受現實的殘酷影響,角色可以完美地,圓滿地生活下去

因為是"現實生活",所以是不完美的,而那些失落,惟有在fiction中能找到滿足

要知道我多想我ship 的一對真人能在一起,如果是漫畫,他們可能早就happy end了~因為是現實,我又能多說甚麼呢,我可能享受了更多快樂,但現實永遠不完美

而誰也不想心碎兩次.

 

~就這樣,下篇文章再見~

~咻咻咻┌|◎o◎|┘~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