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純文本,

本來還想打一下我大愛的BL作者,但沒甚麼時間(至少最近)應該打不了

沒時間回來這邊前,我想打一下本來應該作為我blog第一篇發文的這篇文

 

前情提要:ship 真人 VS fiction characters ?

 

前文也有提及,我ship過一對真人一段時間(詳情就不再重覆敍述了,有興趣自己按下去看吧)

我想說是是,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而這只是我漫長成腐日子的開端(...)

ship真人大概是一年前的同樣時候,說了廢寢忘食,一天8小時tumblr stalking ,在dec尾-jan初我考完試後終於slow down下來,

那後日子我開始看起了大量漫畫,因為漫畫我一向有看,由那時起卻半年沒看,而沒看新連載大概是年半的事了

冥冥中好像總有注定,我想如果我不是這麼久沒看漫畫,我也不會沉迷於找新漫畫來看...

然後這邊還有個小插曲,我當時在tumblr 看見了一張圖,with an interesting caption

就是一行奇怪的英文,我當時以為是description,因為很特別就記下了

然後大概1月尾~2月時吧,我之前有開過一個有關真人秀的blog,然後一個被我轉載過文章的reader在wb找到我,說希望我删走他的文(因為他update了文內資料@@)

我就和他在wb聊了幾句,後來聊起了漫畫時我就像平常聊動漫那樣介紹給他我超喜歡&會介紹給所有人的漫畫,然後其實當時說了甚麼我都記不清了,因為都是很無聊的對話,可是他回的一句,卻讓我印象深刻到現在...

他問了我(介紹的那部漫畫),"那是腐漫嗎?"

"那是腐漫嗎?"

"那是腐漫嗎?"

"那是腐漫嗎?"

...

(腦內音大概就是這樣,)

我想說的是,那一刻,我其實還不是太瞭解腐漫=?? 我知道是等於BL,但即是??

然後他是想說要是腐漫就不要推介他了,

可是,我就是鬼使神差的回了它一句"腐漫才好看呢" (我這是甚麼鬼-_- 明明沒看過...)

可是,大概是那一刻,我發現,我其實是有興趣看的吧...

...

我當時還處在覺得fiction不如真人的階段,也不瞭解腐漫&BL真正是怎樣,耽美又是甚麼(which我說過其實很正常,根據身邊看漫畫的人,沒接觸而不知道真是並不奇怪!!)

然後3月某天,我好像都不太查看那對真人的情報時,月初某日,我突然想起了這段對話(啊,我是腦子沒事情記嗎?_?)

我就想,為甚麼抗拒腐漫啊?於是我再鬼使神差的,第一次去搜索了腐漫畫...

我按到的網站正正是"腐漫畫"那個網,本來故事到這裏就結束了,因為我的個性還有"沒耐性"這一條

一般我沒有耐性看立即完結(看了也不能追看)/剛開始漫畫(剛開始培養感情要很久)>>即是我不看全一冊/全一話漫畫,不看沒穩定連載的漫畫,不看我認為畫不夠好的漫畫,不看故事內容沒興趣的漫畫,而尤其穩定連載,大家都知道在BL是多麼的難(因為就是雙月刊也有很多0.0)

可是...可是...

命運就在此時讓我看見了它...

在此之前我並不認識任何腐漫,到網站亦只是好奇看看

如果我沒看見它,我大概就不會按進任何漫畫,耐心看完,也就沒有了這個blog的出現(沒有之後的樂趣)

如果我不是很久沒看漫畫,不介意發掘新漫,多看一點,

記得上面我說的插曲嗎?如果我不是在那時看見了那張圖的caption,化成了中文,出現在我的面前...

"明明連接吻都不懂"

然後我才明白,原來那是漫畫的標題啊!!

如果是其他任何一部漫畫,我想,我並不會按進去看,

偏偏,是我有緣看見的一張圖,

再偏偏,讓我在那個網站,讓我在首頁一下看見了它!!

於是,我按了下去

於是,我變成了今天的我...(好文青)

 

如果沒有ship真人,我不會知道tumblr,不會很久沒看漫畫而找漫畫看,不會看到那張圖,也不會感受到我對BL興趣有多大...

(其實基本可以歸納成tumblr是我入坑原因,還有其他很多的坑...)

這些偶然被緣份串連,成就了必然發(入)生(坑)的這件事

 

不過當然可以歸結的是,我本來對BL也是有興趣的,就像我旁邊intro寫的"隱腐十數年"

曾經在forum上看見一位宅開的交友post,底下一堆回帖很多腐女,於是問到時也寫出了感受"沒看過,但一直有興趣"

那時我還以為少女漫畫的"少女"變成男生就是"BL"了

其次一點是我認同愛是無分性別,喜歡就是喜歡,為甚麼因為相同性別,就不喜歡了呢?(所以喜歡只是生理上的?)

BL吸引在它每每有打破障礙的感覺在(生理上etc),有肉很刺激(,還有主角不神煩吧,有很多少女漫畫女主都是完全讓人無感的神煩,男主和女二(此為女主朋友)稍為走近一點就煩煩煩!(當然也有不煩的比率大約是50/50吧))

而且我想說,沒有看過BL,事實是你是不會瞭解BL其實是怎樣的

如果要評價,真的要看一次才足夠

 

然後不用多說,那之後,我搜索了不少腐漫(很多基本是在別人推介list提取的)

結果發現自己很幸運第一部看的清水,第二部探索者

感覺就是一開始是較為溫和的,然後第二部就遇到了我的愛漫❣

不過直到今天,我的初衷還是不變,我做不到ship兩個沒有claim他們有relationship的真人(我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的,我kind of 覺得 disrespectful lol)

fiction的話也沉迷不了ship並沒有安排成為的一對(不過大都能夠接受)

以前也看過腐女相關的描述,不過還是認為人各不同,至少我不是這樣,我的腐就是看看漫畫,支持boys love(in real life)而已

(而且我始終不認同曖昧=BL,沒有女主角BL 好不好!!)

 

BL算是打破了我看漫畫的常性,我都越看越多,沒有規限要長篇等等才看了

喜歡的作家更會把漫看完全

也比較想去支持,購買

真的十多年漫畫,一直看的戀愛漫畫,很少看的R18漫,

三月入坑時,才初次發現新世界的大門就在眼前(閃)

會就此墮落下去吧(...)

 

最後想說,我覺得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命運和個性使然吧,

所以說,這場相遇是命中注定,可能少一件事的發生,我也不會成為今天的我

而現在的我,成為了今天的我

 

...

(下篇文再見)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