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猶豫著要不要打這篇,但既然之前已打了其他出版社的文,

想說再添加一篇也無妨:

延伸閱讀:

尚禾結業有感 *樂與怒 對未來的擔憂

忘卻之首與公主--很有人情味的東立出版社

 

*此篇文是針對長鴻的漫畫出版

首先我本來是不想好像在抹黑一間出版社,但finder一文中我也說過了~

打不打碼是一回事(出版社方針),但有些基本印刷方面的問題,長鴻是連處理也沒處理好,

而且並非個別問題(可以忽視)

我不知道印刷方面是外判還是怎樣,但長鴻絕對是有責任去找間好的印刷商

讀者付了錢,出版社卻連基本責任也沒盡,無疑於欺騙消費者.

況且有些bl漫畫它賣NT 140 (比大部份出版社的NT120~130要貴)...

 

以下我就來闡述一下關於長鴻出版漫畫的三宗罪:

(以下基本是我實拍原圖,沒有加效果,也無誇張失實)

 

罪狀一:穿透頁面

想必大家知道漫畫圖透紙是很正常,尤其是框和線等深色印刷地方,

長鴻是我看過透得最離譜的一間出版社

▴上面是長鴻(我第一本買的長鴻漫畫-信蜂),下面是尖端,

如圖所見,兩本都是有透的,但我還是第一次看見有漫畫是連背面的字都透了過去(好囧)

老實說港/台漫我都租買過不少,甚至也錯誤買過盜版,沒.一.本.透.得.像.它.這.麼.厲.害

所以我第一次看見是真被雷到了,也覺得很失望(質量差,基本事做不好),不過如果只是這件事,也不足以讓我打篇文來數落它,所以現在就來看看罪狀二吧

 

罪狀二:無法印刷黑色

這點我想直接上圖讓大家看會更為明確

以下攝自黑貓男友其中一本

▴滿.頭.雪.花.

你別告訴我是作者意圖把真悟頭髮印這樣,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好不好!

雖然我拆了的另一本好多了,但這本,不是一張圖,兩張圖,是70%以上都這樣(無言...)

 

然後這邊是另一種情況:

▴同為黑貓男友,這邊大家都看到上面兩圖都有很大的白色一點吧,漫畫內真的很多圖也有(20%UP的機率)

這個我倒是不肯定原版有沒有,因為如果這是失誤,這是很大的失誤(大到不敢相信...)

我甚至會覺得長鴻不適合再繼續出版漫畫(搖頭)

 

我想說的一件事還有長鴻真的印不了黑色,我另一本漫畫的全黑色頁面的間隔頁完全展示了這點,真的令人驚訝

然後這邊好像是我第2~3次購到長鴻的漫畫,我之前沒特別留意出版社(因為覺得反正都是差不多嘛),可是看到長鴻的名字時,是我第一次出現看見是哪間出版後,心涼了半截的情況(再搖頭)

 

罪狀三:出版社名字印書套上

我想說真正惹怒我,令我生出打這篇文意念的,完全是因為這宗罪...

至今為止,因為我港台漫都有閱讀的原因,我看過的失誤有不少,

E.G.書中印出了線,頁面微皺,書套印了雜點上去,(不影響閱讀的)輕微雜印也有...怎麼說呢,都是能夠接受的程度,偶一為之的行為,出版社的整體印質素還是OKAY的,

但這次,我真的被長鴻雷到了,我真的...我完全接受不了

上圖>>

▴這是兩本拆了塑料袋後的長鴻漫畫,這是原圖,我完全沒誇張,

沒錯!!它直接把LOGO印上去了!!!!!!!!!!!!

而且是弄不掉的...兩本糖色也有,然後上圖的另一本漫畫,大家請看::

▴我惟一edited了的圖(是為了遮一遮書背介紹)和拉光一點讓大家看清楚,

沒錯,你們沒看錯,這也是拆了塑料袋後的!即是長鴻直接把整條logo印上去了!!!!!!!!!!

不是一只,不是兩只,是一大整條!!!!!!!!!!!!!!!!!!!!!!!!!!

而且是弄不掉的印刷!好過份!!!

 

老實說,以上都不算能拿去換的"質量問題"(是說我身為HK人也換不了)

長鴻出了我想要的漫畫,老實說我大概還是會買(為了給錢回原作者)

但我實在想不到世上竟有如此無恥,厚顏的出版社繼續出着漫畫..............

因此在投訴有碼無碼前,不如先來關注一下賣貴,印差,基本事都做不好的出版社吧,

真心對長鴻說,我寧願再給多些錢你,但你給我印好一點吧!!漫畫基本的構成:紙,書套也這樣,唉......

 

下篇文再見

( ºΔº )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