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靈感於我還obsessed with drama cd 時>>

先提一個你有可能忘記(我就是案例lol),但能快速找到資源的方法: you_tube

記得!!是用日/英名字搜索

惟一弊處是它的有聲書(translation)是英文(或其他語言)

 

(亦可嘗試其他在線)

 

如果資源貼吧沒有,

此時就要利用以下搜尋引擎/網站 search for txt : 網易/百度/百度文庫 

(不建議用ray dl ,經常各種失效/password需求)

記得search時要嘗試不同關鍵字,日/英/不同中文名字 combine with drama cd / drama / cd / 廣播劇 / 廣播劇cd / txt / 翻譯 等字眼

下載翻譯文檔後出現亂碼,解決方法(firefox使用) ➔用firefox開啟文檔右上角"語言及字元編碼"選擇"簡體中文"即可解決

(以上我上篇drama cd 文也有提及)

 

今天想嘗試介紹另一個方法,如果你不想廢時在searching 上,sort of 有點像我之前寫過的"how to read ITW online"(trial)

沒錯,就是求助於全能的淘寶神

三部都是夏目老師的,最下面suger code

幾元打包資源/漢化

//

//

之前的drama 文有寫了由度盤dl>>改用其他software dl 的方法

這時也可改用其他方法

eg 使用QQ旋風 (如果容量太大導致下載失敗)

下載不成功

▴下載QQ旋風後

▴可加快速度&同時下載多個檔案

 

使用這個方法是時間就是金錢,不用浪費大量時間找可能不存在的檔案

然而如果你肯花點耐性(比如上面的資源),嘗試中/英/日/甚至羅馬拼音去找,相信我,如果它出現過,你有90%的機會能重新找到

它hidden在網盤中,要花多少時間則是未知之數了\0/

 

//嗯就這樣子//

//下篇文再見//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