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知道bl必須要有攻和受h才能成立吧,首先說明一下,這真的是個很簡單的方法,簡單在於這個方法是我發明出來的,而且法則只有一個.

但我說它準確率達90%並不假,基本上我看了BL這麼久(好吧,並沒那麼久,但我看數量蠻多的),CP 只被逆過兩次,還都是蠻特殊的例子(下面會說),所以其實我consider這是個準確率達98%的方法

 

方法就是!登登登!

"黏過去的是攻/被黏過去的是受",

相當於"追過去的是攻/被追求的是受"

 

先別傻眼於這麼簡單的分辨法,你會套用的話,說準確可達至100%也不奇怪.

首先這邊想說一下,"追過去"不是相當於"追求"/"表白",很多受也是先作表白的一方,這邊"追過去"指的是"心理"和"身體上"(進行h時主動的一方),

法則101是你千萬別用"強"和"弱"來類分攻和受,我剛開始看的BL時便以為"強"=攻;"弱"=受 ; 大概是我看的第三四部BL(是部不會把h畫出的內地漫畫)我便全程弄錯了攻和受,之所以後期會知道還是重新仔細讀故事簡介,發現那邊有寫攻受還要和我以為的不一樣=.="

然後我發現攻方雖然弱勢,但身體上它總是黏過去的一方,受方總是"不要"的傲嬌著

*注意,傲嬌屬性並無關乎攻受

*表/不表白的一方也不是分攻受的方法

*上面說過強/弱勢也不是

 

**但是,主動追過去的就是攻(通常是找人的一方,主動動作於心理或生理,但絕對不是追求的意思喔!)

**黏過去的就是攻

反之,就是受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用"黏過去"這個wording,因為說"追過去"你可能會弄混亂了,

當然還要加入自己的思考,像我這樣碼字給你看你也可能不是100%明白,

但apply這個方法的話,基本h之前是知道誰是攻受的(除非h來得很快),而且即使很快就h,這個方法也能很快分到(對我來說),

而用了這個方法,除了剛開始看bl時錯過一次(那次弄得我蠻震驚的),基本是98%正確了(說90%是因為因人而異),

而且啊,這個方法超簡單吧,入門至資深也適用

 

而所謂加入自己思考*

指的是如果是gay/雙性戀者 vs 直男(*注意,這邊直男不是指他自己認為是,而是旁邊人這麼認為,也加有反覆暗示,然後"直男"這個字必須明確說出),那麼直男維持攻的可能性會很高(這就是我說的特殊情況!上面法則可能不適用***)

如果是其他組合,gay vs gay/總之可能的其他組合,用回上面的法則基本不會有錯.

我說的兩次弄錯,我考慮著要不要打出來(因為有劇透),但如果想看的繼續看下去吧,

一次是在攻鐵老師的"無法觸碰的愛"的番外,我分完後,turn out兩只都是受=.="(你沒看錯,我打的就是"兩只都是受"),

攻之前以為自己是受,但他本來是直男來的,所以被逆了CP;

而另一次是在緒川千世老師的短篇"關於不幸",這次turn out兩只都是攻...(所以我才說是特殊情況啊!)

受本來是攻(他是雙性的),但為了攻,他秒變受了(是說看完了我有個疑惑,一個人醉了是能勃起的嗎?=.=不是不可以的嗎?(因為沒有了意識)不過算了)

所以啊,我才加入最上面的"特殊情況法則",之後我又看了夏目維朔老師的一個漫畫(錯位記憶),

裡面副cp的攻本來是直男(A君),而受更接近黏過去的一方(B君),常性我會把B君定義為攻,但這邊這個"直男"雖然沒state得那麼明顯,但有種反覆強調的感覺,

於是我便apply上面特殊法則,判定A君為攻,B君為受...

結果h時...你知道發生甚麼事了嗎?(這個特別篇比較難在網上看到所以我就說出來吧=.=")

...

A君的確是攻,但B君對A君說"其實我可攻可受"....

我:BHJB帘丈胥鈕!!!!!!!!!1媽啊,我這法則也是太準確了吧(加上(改良過的)特殊法是無敵了)...

連這也準確猜中我蠻有自信不會再被逆CP了,而且我很高興的是,這個方法我是由入門用起,即是有入門也不會區分錯的方法喔!

區分速度還是神速級的~

 

那麼就這樣嘍~~

~(*´∀`)~♥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