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井理人粉絲慎入 *寶井理人擁護者慎入 *接受不了對寶井理人有負面意見的人慎入,不如說不要按進來

 

星期戀人1&2 (點擊閱讀)

▴Σ(*゚д゚ノ)ノ三年。。(゚д゚≡゚д゚)三年

 

評分表:

畫功 (包含分鏡等技法) : ★★★

故事 (包括情節發展) : ★★

創意 (故事老套與否) : ★★

可讀性 (故事的有趣程度) : ★★

最重要評分:推介 yes / no

yes的話: 一定要讀 / 很不錯 / 值得一看 / 不過不失

no的話: 不過不失 / 不要讀 / 爛漫畫

 

故事介紹:高中三年級的篠弓弦,在星期一的早晨跟射箭社的學弟芹生冬至在在校門口相遇了。在女生之間一直超人氣的芹生,據說──只要在星期一第一個向他告白,他一定會答應交往,然後到了周末就分手。限定一星期的戀人──因為弓弦不經意的一句話,兩人開始交往…

 

首先,我想說我知道寶井理人老師是大熱的bl 作家喔,不如說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選了星期戀人作為首幾部我決定看的bl之一,

可是我想說,寶井大概是我看過的,其中一位最overrated的作家了...

(其他還有,比如"年下彼氏的戀愛管理癖"的作者,我都不知道我好不好為它寫評了...)

我之所以有這樣的評價,並不是因為"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的確在看前有看過不少有關這兩部漫畫的正評,

其中星期戀人我還是因為看到它被改編成真人電影而決定看的,

有說Ten Count不是的人,也給了星期戀人很不錯的評價,

但我之所以說不是期望大,失望大,是因為它根本還不到那程度,"有負我失望的程度",

說"失望"我就相當於某程度上認同它對得住那些期望了...

 

首先我想說,這個漫畫的故事,可能有人覺得描寫得很細膩吧,

我個人最受不了這種"突然喜歡上"的情節,我覺得受對攻還勉強算了,但攻那邊真的??

其實這整個故事的設定還是蠻特別的("星期"這個設定),

人物她也能塑造一方是"看來隨便(的和人交往)其實想認真戀愛",和"看來認真但其實沒有交出真心(開玩笑的說要交往)的戀愛",

但整個漫畫,基本是前半星期"莫名的喜歡上"

後半星期"我想跟你表白,但找不到機會","我想跟你表白,但怕和你的關係就這樣結束"的劇情下進行的,

...我知道這是戀愛故事,但比如漫畫中的各種嫉妒心情起伏,然後整個漫畫不是不好看,只是這些拉拉扯扯的劇情,也普通了點吧,

(就是一部被說得很神卻根本沒啥特別的少女...啊不bl漫畫)

我其實想說更多例子但我實在懶得花時間重看了,

就只談談"紫乃"的部份吧,

我這邊想說,這個紫乃的部份真的是很不清不楚,是小攻想放下,重新談戀愛?..可是又還是他更紫乃各種理不清,

然後小受由攻家裡跑掉後,又沒說攻之後怎麼overcome紫乃的部份??

總之撇取"星期",這個戀愛漫畫真的很普通+無聊(就是你想讓我說個特別點的情節都沒有)

至於畫風,看到一半時就覺得,小受被畫得像個女人=.=(這我真的是惟有受不了的地方,無論她畫風多美)

不過總的來說,我還是覺得它值得一看,尤其喜歡看少女漫畫,

這部就很少女漫畫,

至於不好的地方我上面說了,

問我有沒有後悔看我是無論如何都會看,畢竟這是個被大推的作家,

但我做不到重看第二次的舉動了,是說之後,我甚少看清水漫畫,

我想說這部清水漫畫,絕對是其中一個原因...

然後我看完"星期戀人",我基本肯定寶井理人的作品不對我的口味

(然後以上只是我舉的部份缺點,不過還是那句,我不想重看,所以不深入說了)

 

Ten Count 1&2 (點擊閱讀)

 

 評分表:

 畫功 (包含分鏡等技法) : ★★★

故事 (包括情節發展) : ★★

創意 (故事老套與否) : ★★

可讀性 (故事的有趣程度) : ★★

最重要評分:推介 yes / no

 yes的話: 一定要讀 / 很不錯 / 值得一看 / 不過不失

 no的話: 不過不失 / 不要讀 / 爛漫畫

 

故事介紹:潔癖症與心理顧問之間的故事,不過潔癖到這樣的真心已經是病了,寶井老師的新連載,故事性絕對有保證

 

不過我想說,既然星期戀人原作另有他人,

我想給寶井另一個機會,而Ten Count又是甚麼甚麼bl 榜居於高位的,

閱讀前,我看見的更是100%的正評(說甚麼,"啊,果然第一名是Ten Count,我就知道!!")

因此我還是有期待的(不過當然在看完星期戀人後大大減少)

兩本我不是連著看的,

我看完後,我想說,

上面不是說我後來看見有人給Ten Count不太好的評價嗎,

我當時看完那評價後,心裡只有一句"爭甚麼?這兩本漫畫根本半斤八兩"......

首先感想我還是簡單的打(因為我不想重看,但連載我還是會繼續看下去的)

首先故事設定,

沒錯潔癖甚麼設定確實很獨特,但是一點也不有趣,

我一開始還以為它那麼受歡迎,是裡面還另有甚麼玄機,

怎料它真的按著那張單子出來約會,

情節也是我一時也想不出舉不來有甚麼吸引到我的情節,

然後角色塑造方面,我想說先不說城谷(主要敘事者)一點也不討喜(可能我喜歡可愛受這點也有影響,但他真的,就個性展示來說,除了戰戰兢兢,緊張外就啥也沒表現,我不太能夠喜歡他),

而黑瀨,臉是帥了,可是他的角色構成幾乎是空白的...

我知道他是個溫柔的人,可是其他???

首先1.這種突然喜歡上城谷我又是完全不明白(是說黑瀨表示他喜歡時我真的-O- 所以我才說半斤百兩)

2.讀者(我)表示完全瞭解不了黑瀨這個人,除了溫柔外,他的角色構成近乎零,這讓人怎麼喜歡上他??

(然後兩個主要角色都吸引不了人,你明白我為甚麼會沒甚麼好評吧)

然後我看見某個評價說得很到位,就是黑瀨是"神棍",因為...他真的是!

(你要這樣我不如你直接畫肉而不是拖十來話)

至於肉的部份,就是...

反正就是這部漫畫做不到我期望的"h是調劑品"的意思

加上無聊劇情,我不會說它浪費時間,

但寶井如果是我看過的其中一位最overrated的作家,Ten Count就是我看過最overrated的漫畫(因為評價太高了)

反正我每次看見Ten Count的圖跳出來,我就忍不住翻一下眼並且想問它為何那麼受歡迎...每次每次

因為come on,它根本沒那麼好看...

而且這邊(Ten Count)裡的城谷,又是被畫得跟個女人似的

 

最後我想說我還是會看,因為它上了甚麼甚麼bl 榜的確是事實(人會好奇)

Ten Count後,我更確定寶井的漫畫我不喜歡(連惟一吸引的畫風,也在小受被畫得像個女人似的讓我yurtsdgjcf了)

果然十個大熱作家十種風格,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不過還是上面同一評Ten Count的人,有句話真的很對,她說"如果Ten Count是XXXX(不太有名的bl作家,我也不認識)畫的,它還會那麼受歡迎嗎"(言意指它受歡迎是因為寶井效應)

所以我才更想打這篇文,因為我看到的,我想應該也有其他人同樣看到吧!

 

雖然我這麼說了,我還是想再給寶井一次機會看一下她的成名作(但如果不喜歡我就不打感受了),

不過上面兩部,我並不推就是了

 

~嗯

~就這樣

~(`へ´≠)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