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界王子1~10集封面 (點擊閱讀)

▴魔界王子8~10集限定版封面 (只有第8集有發行台版)

▴你最喜歡的表紙又是哪張呢?

 

評分表:

畫功 (包含分鏡等技法) :★★★
故事 (包括情節發展) :★★★☆☆
創意 (故事老套與否) :★★★
可讀性 (故事的有趣程度) :★★★☆☆
最重要評分:推介 yes / no
yes的話: 一定要讀 / 很不錯 / 值得一看 / 不過不失
no的話: 不過不失 / 不要讀 / 爛漫畫

故事介紹:【吾王要是親自選的話已經選好了那無需顧慮選擇的是】魔界的大公爵但他林這樣通告道頭腦清晰地名門貴族威廉成為唯一一位人間的魔界代理王的選定之人

 

▴[source] I live for you and I die for you

首先我想說我會看這部漫畫基本上是因為在tumblr上看到這張圖(這不是我第一部受tumblr影響看的漫畫/bl,不過我就不依序說了,反正簡單說我開始看bl都是因為tumblr上的圖)

怎麼~這張圖很吸引吧,而且在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他是所羅門,

後來看到生肉圖透才知道他是新角色,是出現在還未漢化的部份

(其實人物還是蠻好認的,之不過我一直以為他是已出場的角色)

 

因為呢~

我看Bloody Mary的時間和看這部挺接近的,又都是曖昧向(雖然這部沒分在耽美區,但它根本沒主要女性角色出場好不好!-_-)

我就不自禁比較了兩部漫畫...

之前在Bloody的評,我不是有暗示Bloody主要出場角色才5~6個,故事卻很緊湊吸引,

而這部漫畫,既有十來二十個重要角色,故事又是grand的,畫得美形,也拍成過動畫,

有原作也有一定的品質保證,

可是...沒錯!!

它就是我在Bloody評中暗示的,非要推角色出來,故事才能進展下去的感覺的那種漫畫(簡單來說就像是少女漫畫的男二/女二/小三)

而且每個角色出場的套路基本都是一模一樣-_-

都是偽裝的/光明正大(但反正是突然出現的) 潛到威廉身邊,

然後襲擊威廉,或者抓走他,或者捲起一場風波,而威廉的親衞隊(不同時間/場合可以是不同人)再去救他...

然後又再循環...

真的-_-

舉例來說,先是但他林突然出現在威廉身邊,再到西迪(偽裝過)突然出現在威廉身邊,

捲起一場風波,但他林再來救人,然後西迪也加入親衞隊...

 

然後即使不是新角色,也是來襲擊威廉>威廉被救的套路

由第一話至第六十話...

不同的只有威廉終於接受了這一切亦不再提學費的事...

 

但是由凱文,西迪到總代表,到米迦勒,到錫安,究竟有幾多個是偽裝潛到威廉身邊,

然後像但他林,馬瑟斯etc.等突然出現在威廉身邊,

每次的新角色,不是想解決威廉就是最終會成為親衞隊

反正就是不停有人來襲擊威廉(抓走他,淨化他,殺掉他等目的),重重覆覆,到最新一章才終於有點進展(關於所羅門的記憶和但他林身邊的人)

但之前基本都是這種套路,沒事了就推出新角色,再來一次

所以要和Bloody Mary比,我覺得它並不夠曲折有趣(簡單來說就是好看,而它可是連載多這麼多話的)

(而且這個作者有動不動就把出場角色的故事說一遍的毛病,即使是路人/超閒角...)

 

 

而且對於角色的塑造,本來但他林這種類型我應該是喜歡的,但是是對他塑造不夠嗎?我總覺得看不到他甚麼特別之處(=吸引人的地方)

只知他對所羅門感情很深(而我100% positive所羅門當年是主動叫但他林殺他的=.=)

(而且但他林很奇怪,他這麼moved by威廉當時不提他殺所羅門一事(=接受他的過去),卻想阻止威廉接受凱文的過去=.= 這讓我當時對但他林皺起了眉...)

西迪的角色塑造更是...對他的側寫基本只有他被當成傀儡和他很依賴所羅門,所羅門叫他幸福(還是與傀儡一事有關)的過去,

(即使他不是下任地獄之王也太明顯了吧)

卡米奧是除威廉&凱文外我最喜歡的角色,他的心理描寫倒是夠的(關於瑪麗和他的執事)

 

 

不過畫方面,雖然我覺得這漫畫部份分鏡有些生硬,

人物真的畫得很優,好美型(這點和第一印象倒是一樣)

感覺可以只為畫而去看

 

▴我最喜愛的場景之一,兩位天使(都是男)

 

▴我最喜愛的場景之二,天.使.啊!!(*畫面中的全都是男)

 

▴就是這個畫面*凱文想到威廉可能不要他了...(*OTP)

 

我還寫了個對未來結局的預測,所以我才想打這篇文的

而順帶一提,這個漫畫我ship 的只有威廉&凱文這一對!凱文要和威廉一起才好♥♥♥

▴帥氣的卡米奧Camio (edited by me)

 

暫時看60話,我認為的結局:

路西法和米迦勒會死

天堂 變成原人類派為主導

地獄 則是半魔人為主導(此處已有大量伏筆,先不談路西法兩個兒子都是半魔人)

故事會在路西法VS米迦勒最終對決後結束(目前並沒有過大戰鬥,是為了鋪排最後一場)

但看目前進展(天使亂入,各種計劃,至少要多連載二十話(或一年以上的時間)才有結束可能)(至少)


下面是我希望會發生的事

但他林=新地獄之王(不是因為威廉選他,而是其他兩位退出的類似情況)

凱文=新天國最高權者(米迦勒取代者)(雖然我覺得真的沒甚麼可能!!)

然後兩人偶爾到人間和威廉打打鬧鬧,就像故事開始時那樣

不過我覺得以下情況比較有可能:

卡米奧=新地獄之王

原人類派擁護者=新天國最高權者

但他林和凱文是平等地位,然後兩人偶爾到人間和威廉打打鬧鬧,西迪都些人偶爾出現客串,就像故事開始時那樣

其實這樣也不錯,畢竟王比較忙不可能常到人間

目前我覺得西迪沒有可能成王(伏筆不顯示有),但他林(路西法其中一子)還有希望,但我覺得作者可能更傾向於卡米奧,這樣但他林才能和凱文一樣經常陪在威廉身邊

況且卡米奧也是半魔,一樣能使半魔立權

當前看來,米迦勒(純種天使)倒台也是遲早的事,地獄的發展不多不少也反映對立的天國可能有的進展,看故事路西法的確快消亡了,我原本不太覺得米迦勒會死,但要是路西法死了,作者一定會同安排米迦勒也死去(畢竟不可能一權獨大)

結束這事故事就真的迎來結束了

另外我還有個猜想,艾札克真的成了眷屬(半長生不死),威廉也有可能得到長生不死之命(這點還不知作者會如何安排)

另外說回63話,希望凱文回去後不會有過重責罰,畢竟在我心中,他和威廉是一對來的(泣)

 

♥♥♥

▴(可能的)下一個系列(edited by me)

 

最後送上實物書照::

▴我買了第九集單行本,我是想由第八集買起的,但普通版我不喜歡,特裝版暫時又訂不到(台版只出到第九集,日版則是第十集)

原因是我很喜歡凱文x 威廉那段,和卡米奧x執事那段(第九集收錄的,我一向是根據想要集數買,而不是第一集買起的ww)

而且這漫畫人物畫得好(我經常用畫得好這個原因買本的哈哈,所以有好些故事內容一般的本我也收了,漫畫嘛)

 

總的來說,這漫畫其實沒甚麼特別(我建議你去看Bloody Mary多於這個),它的劇情其實不怎麼精彩,

人物,這個作家畫得真的很優!!(這也是其中一個我買本的原因)

如果你追求人物美形,必看!但其他的話,就自己考慮一下要不要看啦

 

~先這樣吧

~ヽ(✿゚▽゚)ノ

 

arrow
arrow

    Y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